close

終於又到了許久不見的美食篇了  暨上次的麻油雞後  本週要跟大家介紹的是 

烤羊排~~~~~~  


話說中東這裡吃羊吃的很兇
  (就像台灣人在吃豬一樣)  

所以也比較容易買到品質好的羊肉  

於是  星期三我就和帆哥去超市買了一盤羊排 (六支) 準備來試試看新的嘗試 

講到羊排  就不得不提到我們之前有一位同事  

記得前年他剛調過來時  曾經吃到過他烤的羊排  之後便久久無法忘懷 

所以這次我還特別寫信問已經調回去的他看到底是怎麼做才會好吃 



 

但是  就在星期四晚上  帆哥做了第一件蠢事:  

他把我們買來未拆封的橄欖油給打破了  還讓我們因此損失了一條抹布 (嘖嘖嘖…)  

還好後來趕緊請大熊幫忙買了一罐  隔天的料理才不至於破功 
 

  首先就來介紹一下我們的材料吧!  

1. 小羊排6  

2. 奧勒岡葉(oregano) 也有翻譯作「牛至」(跟牛有關係嗎?)  

3. 迷迭香 (Rosemary)  

4. 蘿勒 (Basil) 也就是九層塔啦~~~ (立刻想到鹽酥雞)  

5. 高級岩鹽 (老媽給我帶來的
 

這些香料我是在超市買的  我記得台灣好像有賣那種一罐什麼都有的那種應該也OK

由於我又另外上網查了一些資料  在料理方式眾說紛紜的情況下 
我們決定將6支小羊排分成三組  來實驗看看到底哪一種作法比較好吃  

第一步  把小羊排拿出來 (據說最好是冷藏羊排  冷凍又退冰的好像比較不好吃)  

不要沖水  直接在上面抹一些鹽巴  

請注意  鹽的好壞會直接影響到其美味的程度  如果沒有岩鹽至少要用海鹽  

不要隨便用樓下柑仔店買的高級精鹽來充數喔~~ 
 

第二步  將上述的三種香料灑在羊排的正反面  

我們的作法是:先把三種香料全部混在一起  然後用羊排去黏或平均灑在上面 

個人認為蘿勒的味道比較重  所以比例上比其他兩種稍為少放了一點 (避免味道被壓過 

在此  我們將其中兩支羊排獨立出來  另外再多灑了黑胡椒  

(帆哥說為了讓實驗的結果更明顯  就拿著黑胡椒罐猛灑…)  

 
(右邊的是加了黑胡椒的  可以看出帆哥真的灑的很用力…)  

第三步  將羊排靜放一個晚上入味 (如果來不及  至少請放半個小時 

到了隔天中午  把冰箱裡冷藏的羊排拿出來後就可以進行料理的動作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