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眾人期待已久的美食篇了 (← 有人在期待嗎…?)

小弟我在家時是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的公子哥兒
倒倒垃圾、拖拖地之類簡單的家事是會幫忙做啦~ 至於向煮飯這種高階的就…
充其量只會煮煮水餃啦~ 煎煎蛋之類的
(還不是漂亮的荷包蛋喔! 是近乎炒蛋的那種)


但是在來到這裡之後 除了餐廳供的伙食外 想要吃些家鄉味的話全部都要靠自己了
(雖然個人是覺得伙食沒大家講的那麼差啦~ 是我比較好養嗎?)
自此 我開始向老媽詢問她的一些拿手菜
從一開始簡單的滷雞翅,一直到焗烤,甚至是麻油雞
也因此 住在我隔壁的傑克、顏學長,以及帆哥、大熊他們
自然就成為了我實驗品下的犧牲者 哈哈哈哈~~~~~
(大熊最好 因為不管是成功失敗他都會通通吃下去 YA!!)

註:除了老媽以外,還要感謝「啞虎騎魔姿勢佳」的協助

目前我在這邊搞過的食物算一算總共有:
滷雞翅、焗烤通心麵、麻油雞、粉圓、愛玉、
南瓜湯、日式蒸魚、牛肉空心菜、薑汁湯圓
(哇靠… 還真的是不少)

至於本次要跟大家介紹的就是: 麻油雞!! (登登~)

話說這麻油雞是咱們台灣料理的精髓之一
每年只要一到了冬天 老媽就會煮一鍋麻油雞來補補身體 (因為我們家都是冷底的體質)
聽說像是長期乾咳、腳常抽筋之類的問題 只要吃幾次麻油雞就可以解決了

第一次會想要煮麻油雞的原因是聽說我們分公司張總一直乾咳了好幾個月
於是我就在休假時帶了一罐麻油回來 製作了我在沙烏地的第一次麻油雞
(你這個狗腿欽~~~)

前言講了那麼久 還是趕緊來看看我們製作麻油雞的流程吧!

材料:
麻油、雞一隻(切塊的大小是個人喜好,我切大概是像炸雞那樣的大小)
薑片、醬油、米血糕(Option)、料理米酒(Option)、砂鍋

流程:
1. 先用熱水將雞肉燙半熟

左邊是醬油 右邊是薑片

2. 把薑切片後鋪滿在砂鍋


註一:薑片如果先爆過的話就會變得很燥熱 故直接鋪就可以了
註二:我這裡因為沒有砂鍋 (怎麼可能帶得來…?) 故以一般鐵鍋代替
註三:薑片要鋪滿 才會好吃喔~

全部給它下下去啦~~ (菲姐上身)


3. 把雞肉和米血糕擺在薑片上面
註:我沒有帶米血糕過來 但如果有放的話 它會吸收麻油雞的湯汁 變得粉好吃

4. 倒入一碗麻油
5. 加入米酒或熱開水 直到淹至材料為止
註:酒和水的比例可依個人喜好調配 老媽煮的話都是全酒的啦~
但是沙烏地因為沒有酒 所以我只好加水(要加熱開水喔! ← 老媽說的)

6. 加入三湯匙的醬油膏
註:因為這裡沒賣醬油膏 只好以「天鵝牌醬油」代替
(怎麼一堆代替品… 這樣不要緊吧…?)

最後就會變成這樣


7. 開小火慢煮一小時

根據我煮過幾次的經驗 因為有薑鋪在最下面 其實是不太容易燒焦或黏鍋
不過重點還是火不能太大
最後煮好時我先試了一下味道 然後又加了一些醬油下去 讓味道再重一點
(大概是天鵝牌醬油不夠力吧~ → 新加坡製的 )

OK! 如此一來就大功告成了!

完成品在此~~


此時咱們的傑克sama(樣)終於睡醒、大熊和顏學長他們也加班回來了
於是就把大家都叫來品嘗一下吧!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煮 所以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只見傑克猛扒了好幾口 然後一直說:「好吃~~」 (開玩笑 哇張阿欽內~~~)
最後還把剩下的湯打包回去 聽說就這樣拌飯吃了一個禮拜

其實麻油雞並不是什麼很費功夫的料理 就跟滷雞翅一樣
只要把材料事先準備好 全部丟下去 開小火後就可以去做其他的事了
然後打開時 「你看看 你看看~~」(菲姐上身) 就是一道美味的麻油雞了
大家可以自己試試看 真的一點都不麻煩

好了 今天張阿欽的無責任食譜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
下次有新的花樣再放上來跟大家分享囉~~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