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是園藝篇的第二彈~~

自從在種植萬年青和黃金葛獲得了頗為明顯的成就感後
(↑這句話感覺上很像Dr. eye英翻中的句子)
小弟年初去日本玩時 在神戶的Herb花園買了一個小小的培養組—野草莓
(也有一部分的理由是因為老姐跟我說…)
另外為了怕失敗 又在百元均一店(就是什麼都100日幣的店) 買了一組迷你向日葵
然後就這樣興奮地把它們給帶來了沙烏地


剛回來的那幾天沙烏地還蠻冷的 一直到過了兩個星期後
我才終於正式把它們拿了出來 (因為說明書說要在溫度約20℃上下時播種)
野草莓的包裝是鐵盒子 打開後發現裡面有數包東西:
1. 一塊看起來像是營養口糧的餅乾 (為啥栽培組裡面會有餅乾?)
2. 一包種子 (就是草莓表面那一粒粒小到快看不見的籽)
3. 一包白色顆粒狀的東東 (這係啥米碗糕!?)
4. 說明書一張


依照說明書的指示 我開始了我的農夫之路
首先 將那塊餅乾放在鐵盒子中 然後加入八至九分滿的溫水
此時的我才終於恍然大悟… 靠!那塊餅乾就是土~~~~~~~~
只見那塊餅乾 ㄜ… 是那塊土開始慢慢吸收水分 然後膨脹
大概過了十分鐘後 原先小小的一塊餅乾 ㄜ… 是土
竟然膨脹得快要滿出那個鐵盒子 (我只能說 科技真是太了不起了~~~)

在土膨脹完畢後 將剛剛提到的白色顆粒(根部防腐劑)灑在周圍
然後再將土給撥開鋪平 前置作業就算完成了

接著 將那一包種子平均灑在土的表面 上面再輕輕蓋上1-2 mm的土
(↑這是說明書說的 但實際在做的時候是很難的)
首先 在灑種子的時候就開始有問題
因為這種子非常的輕 全部都吸附在它的包裝袋上
所以當我輕輕一彈後 就全部灑了出來
如此一來就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平均灑在土的表面了

接下來 「輕輕蓋上1-2 mm的土」
挖哩勒~~ 我是機器手嗎? 要怎麼樣才能蓋上1-2公厘的土?
沒辦法 只好挖了一些後全部給它「ㄍㄡˊ」上去了
根據我的目測 大概是1-2 「CM」(公分)吧!
(不要緊嗎?…)
總之 這麼一來就算完成了

接下來是迷你向日葵
這個比較簡單 就把它附的土倒出來 加點水後把種子埋進去
不過我只先放了三個種子 剩下兩個就先留著

接下來就是種東西最難熬的一段時間:等它發芽
每天我都用我的愛心餵它們喝水 然後說故事給它們聽 (好啦~ 這個就太扯了)
然後就只能一直等 一直等…
很快的 第一個禮拜過去了 → 什麼動靜都沒有
根據說明書的說法 野草莓大概需要兩-三週左右的時間才會發芽
但是向日葵呢? 說明書是說3天至兩週 怎麼一點動靜都沒有?
沒辦法 只好繼續等了

第二個禮拜過去了 此時我發現野草苺的土的表面
竟然開始長出白白 看起來像是黴菌的東西
(挖哩勒! 是我水澆太多嗎?) 所以我三不五時就用手把它給清一清
但就在我某一天發現土上又冒出黴菌 想要把它清掉時
突然發現… 咦?顏色好像怪怪的 不是白色的耶?
仔細一看後才終於發現: YA! 發芽了! 雖然只有小小一支 但那確實是綠芽沒錯
頓時突然覺得世界一面光明 一切的希望都聚集在我的眼前了 (啊~~ 哈雷路亞)

在之後的幾天 其他的芽也如雨後春筍般地冒了出來 成了名副其實的小花園
不過之前失手灑下的種子的問題 此時也開始浮現了出來
那就是有一塊地方的芽特別密集 感覺上好像快要打架的樣子

(「喂! 你壓到我的頭了」 
「哼!你不知道這是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嗎? 去死吧! (猛踩…)」 )

目前還在考慮要不要犧牲其中一兩株 以確保他們的生長空間


不過至於那迷你向日葵… 還是沒動靜
再經過1個禮拜後 我就把它給挖了出來
本來想說會不會是野草莓這邊的土比較好 於是把它又種到野草苺這邊
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有任何動靜 我看是已經陣亡了
(為什麼~~~~~~~!?)

總之 目前這小小的野草苺們算是我園藝界的新寵 每天我都用愛心在給他們澆水
希望之後真的能夠開花結果 長出好吃的草莓
(說明書說到了第二年的果實會變的好吃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不過話說我幾天前夢到它長了好幾顆超大的草莓 然後自己在那邊吃的很開心
大概是壓力太大了吧… ┐冏┌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