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講的是關於無聊男子的第二項興趣:園藝

其實我以前對園藝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印象中只有小時候的自然課培養過綠豆
可是放在棉花上的綠豆雖然一開始長的很不錯 到最後都是不了了之
(根據「啞虎騎魔姿勢佳」的資料 那是因為放在棉花上的綠豆並沒有營養來源
只是靠它本身所蓄積在豆子裡的能量在生長 所以當能量用完時 自然就會死掉了)
除此之外 我並沒有特別種過什麼植物



相較之下 我家老媽就對種這些花花草草的很有興趣
有來過我家的人都知道 我家的陽台幾乎變成和叢林沒什麼兩樣
(只差沒有蟒蛇跑出來…)
無奈我家的陽台因為是向北 平常曬不到什麼太陽 所以只能種些觀葉植物
但我家老媽還是樂此不疲 三不五時就看到她獨自在陽台那邊東搞西搞一個下午

會開始想要種些東西主要是起因於 有一次我老媽在我休假結束時
塞了幾支從陽台剪下來的萬年青給我 要我帶來這裡養看看
話說這萬年青不虧是萬年青 真的隨便種都會活
當時老媽把萬年青剪一剪後用塑膠袋包起來 放在黑師傅的鐵罐裡保護它
來到這裡之後鐵罐雖然被壓壞 但萬年青倒是完好如初
於是我就找了幾個容器 加點水後就把它們給放進去 就這樣 ┐冏┌
一開始還有點擔心它們是否真的能活 但想不到過了兩個禮拜
從根部就開始長出一條條的氣根 然後越長越長 越長越長…

接著就開始發現有新的嫩芽從「節」的地方冒了出來
當時看到它長新芽時 心中的那種喜悅真是難以形容啊~
(OH 空氣多麼地新鮮 世界多麼地美好~~~~)
之後我挑了三枝拿到辦公室放 現在已經長到超高的
再這樣長下去 相信他很快就可以變成我和老闆間的自然屏障了
(沒辦法 換了位子後我變成要和老闆面對面…)



下方那一支就是剛長出來的新芽 (可惜方向擺的不好…)


鑒於這次成功的經驗 下一次的休假時老媽又給我剪了一大盆(喂… 太多了吧~)
而且這次除了萬年青以外 又加上一株黃金葛 全部塞在家庭號的牛奶罐裡
(這次連罐子也很完整 所以牛奶罐VS黑師傅 牛奶罐勝出!)
結果想不到這黃金葛比萬年青還厲害 當第二次帶來的萬年青連氣根都還沒長出來時
黃金葛已經冒出好幾片新葉子了 (大概才一個禮拜左右吧?)
等到這個案子結束的時候 我的房間會不會被黃金葛給占領啊…?




-------------------------------------------------------------------------------------
大熊:阿欽~ 我來找你玩了 (一進門)
嚇! 這是… 雨林…? (旁邊還有猩猩爬過)
-------------------------------------------------------------------------------------

為了怕文章過長 第一彈就先介紹到這裡吧!
下一篇會再跟各位介紹我的新寵:野草莓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