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開始無聊男子的生活紀錄第一彈:琴!

從小動靜皆宜的我在國小時學過不少樂器 (← 心虛… )
直笛(這個學校一定會教吧…)、電子琴、小提琴
打擊樂器也玩過一段時間 (像是定音鼓、大鼓之類的)

不過老實說 因為本人是一個很沒恆心的傢伙
所以這些樂器大多只學到一個半吊子就沒再玩了
電子琴算是其中學的比較久一點的 我記得當時已經學到配和旋了吧?
但是因為聽不太懂所以程度漸漸跟不上 最後索性就以課業繁忙為由給停了
小提琴的話學了兩年 當時拉的還算可以 (因為是管絃樂團的)
但是時間一久後 聽起來就像是宜靜拉的小提琴一樣

 


在那之後 我已經有整整十幾年沒有碰過樂器了 一直到幾個月前…

當時我正在看Clamp大姐姐們的力作:Tsubasa (中譯:「翼」)
其中有一首小櫻所唱的插曲:「You are my love」
話說我在聽到那首歌後驚為天人 深深撲倒在「浦梶由記」大人的鋼琴下 (咦?撲倒?)
(註:日本動畫界有名之作曲家及音樂製作人)
當下毅然決然上網找到了這一首歌的伴奏譜 並且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這首歌練成

譜已經有了 但最根本的問題還是: 琴
身處在沙烏地阿拉伯的我要怎麼樣才能練到琴呢? 於是我開始上網搜尋
結果還真的給我找到了一個神奇的東西 — 軟式鋼琴
所謂的軟式鋼琴就是一個可以摺疊的軟墊 上面看起來就像是鋼琴的黑白鍵一樣
只要插上電腦 他就會依照你所按的鍵盤發出midi的聲音
於是我很高興地請老姐幫我下了標 然後寄到公司請帆哥的女朋友託人帶過來
不過這個軟式鋼琴有一個致命的問題 那就是他非常的不敏感
也既是說當你在彈的時候 必須非常用力的去按它 不然就可能發生沒聲音的情況
所以當我一開始在練的時候 覺得自己的手幾乎就快要抽筋了
(是要我練嗎?)
不過我也很爭氣 秉持著這一股三分鐘熱度 還真的就這樣把這一首歌給練完了

但是在此同時 我也開始在思考這個軟式鍵盤的實用性
光是一首速度緩慢的抒情歌都可以讓我彈的那麼辛苦
那以後如果我要彈難度更高的曲子要怎麼辦呢?
於是 我決定了…

在三個月後的回台休假時 我跑去敗了一台快一萬塊的電子琴
一般的電子琴其實大概五六千塊就有了
但我買的這一台不但鍵盤數高達72鍵 它的音質也是從真實的鋼琴所錄製的
而且還有力度感應 也就是說其聲音會隨著你輕按或重按而有大小聲的變化
這在一般的電子琴是不會有的 (低音鍵和高音鍵的扎實度也是隨比例變化)

於是 一頭熱的我就這樣瘋狂練起琴來 一直到現在總算是練好了兩首歌
第一首當然就是一切的導火線—You are my love


   

由於這台電子琴有自動升降KEY的功能 所以我就稍微給他升了兩個KEY
感覺上有比較好唱一點
不過這次錄影感覺上頭好像搖的有點嚴重… 冏
另外 畢竟是暌違十幾年再度接觸鍵盤 如果彈的不好請多多包含了

第二首是個人很喜歡的一首歌:Rurutia的

  

 
話說長達五分鐘的這首歌
要從頭到尾不彈錯實在是太難了
我是不知道重錄了幾遍才好不容易錄到這首比較完整的版本
(雖然中間還是有彈錯一點)

琴的話暫時就只有這兩首了 目前正在改編並練習自彈自唱版
等練好了在放上來跟大家分享吧! (如果可以聽的話…)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