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天的旅程看起來很長,但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511號一大早,我們就來到機場準備搭乘610分的飛機返回巴林,然後再用另一張票從巴林回台灣。整個行程就是:

第一張機票:馬德里─法蘭克福─杜哈─巴林

第二張機票:巴林─香港─台北

因為這次是趁我異動的機會來西班牙玩的,所以這趟回程才是整個旅程中最麻煩,最難安排的。

1.      首先,雖然第一張機票只到巴林,但我們在西班牙check-in的行李必須直接掛到台灣。

2.      抵達巴林後,因為老媽沒有簽證進巴林 (她的沙簽是單次的,一旦沙簽無效就不能入境巴林),所以要直接在轉機處Check-in第二張機票。

3.      因為我異動有很多行李要帶回台灣,但又不可能全部帶去西班牙玩,所以安排了司機在這一天將行李從沙烏地送到機場,而我必須入境巴林拿行李後,再check-in一次。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西班牙的行李一定要直接掛到台灣。如果我自己拿了西班牙的行李入巴林,加上司機幫我送來的沙烏地行李,鐵定是超重到死。

4.      Check-in後我再進到登機口和老媽會合。

 

以上是我的安排,而這也確實是可行的,但是中間還是發生很多驚險的插曲就是了。

首先就是在馬德里check-in時,櫃台小姐告訴我,因為老媽沒有巴林的簽證,所以無法登機。雖然我告訴她:「我媽不會進巴林。我們到了巴林後還有另外一張票直接飛台北」,但是她說我們第一張票的目的地就是巴林,如果沒有目的地的簽證,法蘭克福那邊不會發登機證。經過了一番折騰後,她才請示主管讓我們登機,並且把我們的行李直接掛到台北。(PS: 我們在馬德里check-in的行李就已經40公斤…)

到了法蘭克福後,轉機需要等4小時20分。這段時間我們在登機口享用免費的咖啡 (註一)和自備的麵包當早餐。

飛機飛到杜哈停一小時後再飛到巴林。因為距離下一班飛機只有兩小時,所以一下飛機就帶著老媽直衝國泰的櫃台。不過中東就是中東,我們在櫃台就等了將近20分鐘,然後才看到負責的先生緩緩走過來。

此時發生了第二的問題,就是在馬德里的時候,櫃台小姐竟然把所有的行李都掛在我的名下 (這是我的疏忽,我忘了告訴她)。因為我待會兒還要出機場拿沙烏地的行李,所以這些西班牙的行李應該要全部掛在老媽的名下才行(她是商務艙,可以帶30公斤)。後來櫃台的先生又花了很大的工夫,才把這些行李改掛在老媽名下,並且給了她登機證。這樣等於是多凹到了10公斤的行李限額。

確定老媽的部分沒問題後,我叫她先到國泰的貴賓室等我,然後自己入境巴林,在接機大廳遇到了司機並取得沙烏地的行李。因為沙烏地的行李就又40公斤了,所以我還特地叮嚀司機要等我到check-in成功後才可以離開。

Check-in時,櫃台人員有注意到我的行李重達40公斤。不過大概國泰銀卡真的有保庇(可帶30公斤),剩下的10公斤他打電話問了一下後還是給我過了。如此一來,我們母子倆等於是搬了80公斤的行李回台灣,想一想還真的是滿恐怖的。

另外,我使出苦肉計拜託櫃台人員,跟他說我的屁股去開了一刀,希望可以看看能不能幫我升等到商務艙。雖然他當下只說要幫我試試看,但在我入坐經濟艙後不久,就有人來請我到商務艙去了  XD(雖然只有巴林到香港這一段升等,但已經很開心了) 而且這一班的商務艙還是新的魚骨型坐位,椅子是可以完全躺平的。真是賺到了啊~~~

不過本來打算到了香港後要帶老媽去貴賓室大吃特吃,但從巴林飛香港的飛機幾乎都會delay,導致我們沒有時間去貴賓室。

就這樣,我們前前後後就坐了快兩天的飛機 (5/11一大早~5/12下午5),總算是回到溫暖的家,結束了這一趟難忘的歐洲之旅。

 

 

註一:免費咖啡參見法蘭克福篇

http://amirching.pixnet.net/blog/post/280812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