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本篇文章補於2014年2月28日

 

前幾天突然渾身無力、肌肉痠痛、全身病懨懨地像是感冒一樣。所幸吃藥後睡個一晚就康復了 (醫生說是輕微的腸胃炎)。這讓我想到要去西班牙的那一次也是出發的當天早上才感冒,症狀就像這次一樣。當時也是靠著狂灌水+老媽帶的成藥+意志力,在半天內就把感冒給壓了下來。(註一)

不過就在我回味之前西班牙旅遊的文章時才赫然發現,我在巴塞隆納那經典的看病記,遊記裡頭怎麼沒有提到!? (我一直以為我有寫,還特地把整個遊記全部重看了一遍)

既然當時沒寫到,那就一定要補足一下啦!因為實在是太經典了。

 

 

這整件事情要從在山中古堡Cardona住的那一夜講起...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旅行了好幾天有給他累到,還是因為老媽在爬山時講了一句「這女的笑聲怎麼那麼像巫婆?」,結果真的惹到了那邊的巫婆地縛靈 (註二),我那天晚上起床上廁所時發現屁股內側長了一顆痘痘。

 

IMG_2719  

進到古堡後還真的有人在賣巫婆的玩具

 

個人是屬於那種只要有痘痘就一定要擠的變態,尤其是越大顆、擠破時膿噴得越厲害的那種我越愛,所以基本上一定要擠它一下的。可惜當下沒有享受到爆裂的快感,所以我也不以為意,想說過幾天等它成熟再擠好了。但是接連幾天不管我怎麼擠,卻還是擠不出東西來。

其實這種事情之前也發生過無數次,通常這種擠不出來的痘痘只要放個幾天它自己就會慢慢消掉。但是這顆痘痘非常特別,既擠不出來、又沒有消掉,反而是越來越大。所以當我們在巴黎的那三天,基本上我只要坐到椅子就痛,搞得像是得了痔瘡一樣。

原本我還天真地以為可以忍到回台灣後再看醫生,但是到後來不只是坐著或有壓迫到時才會痛,而是無時無刻都在痛,還不停地滲出血水。加上腫起來的範圍越來越廣、而且有往「禁區」蔓延的趨勢 >///< ,於是在從巴黎回到巴塞隆納後我決定:不行了!我必須去看醫生!

當初在安排行程時,我有特地安排一天空的行程,就是怕在巴塞隆納要是有什麼玩不完的景點,可以在這一天補足。結果,殊不知這一天剛好就留下來給我看病...

回到巴塞隆納的那天晚上我向櫃檯詢問了附近比較可靠的外科醫院,然後隔天一早就和老媽前往那家醫院。感謝老天我是身處在先進的歐洲國家,那是一家看起來頗有規模且乾淨的醫院。

進去後不可免地還是要雞同鴨講一下,然後櫃檯人員要我去急診部看看。到了那裡後,有人幫我介紹了一位會講英文的小姐。這位小姐人很不錯,等於是從頭到尾陪著幫我翻譯。

雖然那裡不像台灣的大醫院老是人滿為患,但我們前前後後還是等了滿長的一段時間。好不容易等到我時,先來了一位醫生幫我做了簡單的問診,然後要我再等一下,外科醫生隨後就來。

又等了一會兒後,來了一位年約四、五十,看起來非常有氣質的女醫生。這位女醫生人非常Nice,看起來就是讓人可以放心的感覺。她的英文雖然也沒有非常好,但至少我們是可以溝通的。

醫生知道我還有三天就要回台灣了,不過她在看了一下我的屁股 患部後,告訴我還是必須當場進行一個小手術,將裡面的膿給清出來才行。(我永遠記得她在看到我的屁屁後倒抽了一口氣說:哇~~ 這還滿嚴重的耶!)

於是,我就在女醫生、老媽,還有一群阿桑級護士的陪同下,開始了我人生前所未有的海外手術...

手術的過程很順利,除了緊張外沒有太多的痛苦,而且女醫生非常溫柔,還一直輕拍我要我不要緊張。(喔~ 妳是天使!妳是聖母瑪利亞!升天  )

不過話雖如此,我還是必須說這是我人生最恥辱的一天。你能想像嗎?在一個陌生的國家,我的小屁屁和小菊花就這樣被一群西班牙婦人們給看光了!而且,那群護士還不時用不知道是西班牙文還是加泰隆尼亞文互相交談評論著。

 

唉唷~ 原來亞洲男人的屁屁是長這樣的啊!呵呵呵呵~~02  」(設計台詞)

 

 賭神-不如一槍打死我  

 

結束後,醫生縫了一個塑膠的導流管並告訴我,這幾天只要避免碰到水就可以,但是回到台灣後還是要立刻再去給醫生檢查。

手術結束後,再來就是最可怕的結帳時間了。這樣一個小手術加上藥錢,折合台幣總共約28,000左右。

 真人版驚嚇  

 

所以說出國旅遊真的要買醫療保險,好險我出發前有乖乖買申根保險啊~~ 不過原本以為可以直接讓醫院跟保險公司請款,但最後是我必須先刷卡支付,然後回台灣後再跟保險公司出險。(而且其實我的申根保險是在網路上找到的一家德國公司,所以保單幾乎都是德文,醫院人員也看不懂)

 

一切結束後,老媽說要回旅館好好休息,但我思考了一下後說:「好!接下來就去逛Outlet吧!」拜託,我可是千里迢迢來到了西班牙,怎麼可以浪費半天在旅館裡面休息呢!? 反正現在膿也清乾淨了,藥也拿到了,那就沒事啦! XD  於是出了醫院後我硬是捱著屁股的一個洞,又前去一家Outlet血拼,最後大概七點左右才回到旅館。

不過話說回來,我張阿欽可真的是看病達人啊~ 想當年在沙烏地東岸時我也是公司第一個去醫院打頭陣的。幾年後到了沙烏地西岸,我還是因為感冒去拜訪了當地的醫院。現在是怎樣?去到一個地方都要去他們的醫院參觀一下才可以嗎?17-跺腳  

 

以上就是張阿欽的西班牙看病記,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可以的話還是不要跑醫院比較好啊~~~

 

註一:參見[情熱西班牙 - 從法蘭克福機場開始說起...

註二:參見[情熱西班牙 - 山丘上的神祕古城 - Cardo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