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了巴黎行的第二日。本日早上預計的行程是參觀大名鼎鼎的羅浮宮。關於羅浮宮的資訊想必不用我多說,網路上隨便一查都有很多資料。(註一)

羅浮宮在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天都會開放免費參觀,所以當初在設計行程時,我特地將它安排在這一天,這樣就可以省下不少錢的門票。但是,我太天真了

當天因為早餐又摸太久,所以約十點半才來到羅浮宮,結果發現門口大排長龍。

IMG_3529  

OK的啦!畢竟是免費入館日,人多一點是一定的」我如此在心裡想著,並且開始往隊伍的末端走去。

「咦?隊伍的尾巴在哪?」我順著隊伍往後走,發現已經排到售票廣場旁的一個拱門之後,也就是另一個廣場那裡。

「哇~ 已經排到這裡了喔?」此時我已心生不安,趕緊加快腳步想早點走到隊伍末端。

但是代誌絕對無係架尼甘丹!進到第二個廣場後我還是沒看到隊伍的尾巴,於是又繼續走,再走到下一個廣場。

「還還沒嗎?」此時我的臉已經開始抽蓄,因為我還是看不到隊伍的尾巴。再繼續走下去,我發現隊伍已經排到大馬路去了

 

終於我放棄了

要知道這每一個廣場都是大到嚇死人的,從這一頭快步走到另一頭大概就要花個1~2分鐘。但是這麼大的廣場卻還是不夠排,然後你就看到隊伍不斷地往後延伸、延伸,然後再延伸

 IMG_3531 IMG_3541 IMG_3544  

一直到最後,我都沒有看到隊伍的尾巴

 

此時我開始往回走,遇到老媽時她也覺得還是算了。不然我們光在這裡排隊搞不好一天就去掉了。因此在這裡給所有要去參觀羅浮宮的朋友們一個建議:寧可在平常日花錢進去也千萬千萬不要挑免費入館日去參觀。

既然羅浮宮沒辦法參觀了,我決定就提前去凱旋門和香榭大道 (事後證明,這些時間挪去逛街是對的 XD)

坐地鐵到Charles de Gaulle Etoile站出來就是凱旋門了。雖然它不會像櫻戰三裡面設計的一樣會變出一管大砲 (整個就是被惡搞 XD),但看到這世界著名的景點也算是不虛此行了。

IMG_3548 IMG_3554 

這就是傳說中的香榭大道啊~~~~~ 

在凱旋門拍完照後,我們就順著香榭大道往下逛去。雖然是傳說中的香榭大道,但其實這裡也有不少國際級的平價服飾。譬如說我在Celio買了一件襯衫和一頂帽子,其實價格都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途中我們到一家麥當勞上廁所,順便看了一下大麥克套餐的價錢。我的媽啊~ 竟然要7點多歐元!西班牙6歐就已經夠貴了,巴黎硬是又多了它一歐。

IMG_3562 

LV耶~~ (可惜買不起) 

原本以為香榭大道都是賣一些我們買不起的東西,但後來還是逛了一個多小時 (雖然也沒有買多少東西)。午餐在附近找了一家餐廳,看到隔壁桌的牛排好像很大很好吃,所以也點了一份套餐,結果送上來的卻是小小的一塊。此時我們才知道原來隔壁桌點的不是套餐 ” (不過薯條倒是超多的)

吃完午餐後,我們又坐地鐵到巴黎鐵塔。原本以為會像台北101一樣一出站就可以看到,但當我們走出地鐵站時,四處張望卻都看不到巴黎鐵塔,而且指標也不是很清楚。

靠著GPS的幫助,我們開始往巴黎鐵塔的方向走去。不久之後看見了一個長方形的公園,而巴黎鐵塔就座落在公園的盡頭。

IMG_3596  

原本我也是有打算要登上鐵塔看看,但在我出發前 (4月初)要訂門票時,一直到6月初的票竟然都賣光了!到了現場也是大排長龍,所以最後決定還是在下面觀賞就好。(註二)

IMG_3598  

當我們在巴黎鐵塔下方時,突然聽到了一陣優美的音樂,原來是有一群像是印地安人的街頭藝人在那邊表演。因為老媽很喜歡他們的音樂,於是跟他們買了一張CD,不過要價12歐,有點貴就是了。

另外,這裡也有一些攤販在賣紀念品,比較他們的價錢後,發現之前在香榭大道買的那一家紀念品店簡直是在搶人!不過買都買了,只能安慰自己「這是在香榭大道買的『昂貴』紀念品」囉~~

看完了巴黎鐵塔,我們坐車到地鐵Sant. Germain Des Pres站。出站後往西走就可以看見大名鼎鼎咖啡店:花神咖啡(Café de Flore)和雙叟咖啡(Les Deux Magots)。左岸咖啡是舉世聞名的,其中又以花神和雙叟這兩家最有名。一般來說,塞納河右岸象徵的是經濟與財富,左岸則是人文與藝術。以往許多文人雅士都會在左岸的咖啡館交換意見,所以左岸咖啡才會那麼的有名。不過就因為它太有名了,所以每家咖啡店都是擠滿了人。

千里迢迢來到左岸 (是真的左岸喔! 不是台灣海峽左岸)的我們選擇了花神咖啡,然後走進店裡。不論是外面或室內的坐位,通通都是排滿了桌椅。好不容易找了一個坐位後,店員送上菜單給我們參考。所幸即使是這麼有名的咖啡店,一杯咖啡的價格還不算太誇張。

IMG_3603 IMG_3604  

點了兩杯咖啡後,我發現四周的人們其實大部份也都只點咖啡,了不起多個鬆餅之類的。原本有點擔心只點兩杯咖啡會不會被店員瞧不起,但還好並沒有這種情況發生。而且周圍的人其實也是喝完咖啡後繼續聊天,就跟一般的咖啡店沒有甚麼差別,只是人真的很多而已。不過老實說,這種擁擠的感覺跟我想像中坐在塞納河畔喝著咖啡的浪漫感覺,好像有點落差啊~

喝完咖啡後,我們下一個行程是晚上九點要搭船遊塞納河。因為距離搭船的地點不遠,我們就直接用走的過去,途中順便品嘗了一家非常有名的冰淇淋Amorino。他們的冰淇淋雖然不便宜,但真的很好吃喔~~ (註三)

IMG_3615  

等一下!兩位小天使你們是在幹什麼?

IMG_3616 IMG_3620  

外觀

吃完冰淇淋後又走沒幾步,老媽發現了一家中國人開的餐廳,裡面有賣壽司、炒麵等等的中國和日本菜。畢竟是出來好一陣子了,老媽堅持今天的晚餐就要吃這一家。吃完飯後我們和老闆他們聊了一下,說我們發現巴黎這邊移民的人種比西班牙多,老闆則說巴黎這裡算是滿好討生活的。

吃飽後,我們繼續往乘船的地點走去。這一天 (5/6)剛好是法國總統大選,此時開票結果已經揭曉,確定由奧朗德當選。只見塞納河畔有很多興奮的人民開始往同一個方向聚集,沿路又是按喇叭又是歡呼的,感覺上就像台灣的總統大選一樣。如此重要的時刻,想不到就讓我們誤打誤撞碰到了。

IMG_3640  

塞納河遊船總共有三家在競爭,我們選擇的這一家因為網路購票有優惠,一個人只要8 (註四)。雖然現場的導遊只說英法文,但他們的官網上或是現場都有中文的導覽,所以不用擔心搞不清楚看到的是甚麼景點。

IMG_3635  

IMG_3633 

橋上掛了很多鎖

IMG_3634   

但這個會不會太誇張!? (飛踢)

因為歐洲的日落很晚,所以我選擇搭乘晚上9點的這一班。出發時天還是亮亮的,開到巴黎鐵塔迴轉時天色就差不多暗了,可以一次欣賞到白天和夜晚的塞納河。船有上下兩層,老媽因為怕冷所以都坐在下面 (有玻璃罩),我則是在船開到巴黎鐵塔時坐到上層去拍照。不過氣溫很低,即使已經穿了很多衣服,手還是都冷冰冰的。

IMG_3659 

傍晚的巴黎鐵塔 

IMG_3682 IMG_3689 IMG_3692 IMG_3699 IMG_3709 IMG_3725 IMG_3729  

搭完船後,我們今天的最後一站就是大名鼎鼎的紅磨坊。

在巴黎有三個看秀的地點:紅磨坊、麗都和瘋馬秀。每一家都有各自的愛好者,像我們吃晚餐的那家中國餐廳老闆就說麗都才是第一流的。當初我也在網路上看過很多評價,也在YOUTUBE看了一些影片,不過小弟既然號稱台灣的伊旺麥奎格, 最後還是決定去最有名的紅磨坊,因為我實在是太愛那部片子了。(為了要來紅磨坊,我還特地把那部片子拿出來溫習。)

不過這種秀的票價並不便宜,像紅磨坊一個人就要105歐!只送半罐香檳而已 (而且很難喝)。如果你要在那邊用餐,那消費就更貴了。跟這比起來,Sevilla的佛朗明哥秀真是太便宜了。另外,當初在訂位時,這幾天晚上9點的場次都已經客滿,所以只訂到11~1點的那一場。(後來發現幾乎都是中國團)

IMG_3750  

原本我在網路上不知道看到誰說,因為紅磨坊裡面禁止攝影,所以包包都要寄在他們那裏,而且一件要5歐。為了這個本來我們還想說遊完塞納河後要先回旅館放包包 XD。但後來因為時間來不及,只能直接前往紅磨坊。所幸,他們裡面確實是不能照相,但是只需要寄放相機和背包即可,一般小包包還是可以帶進去的,而且不用錢。在快要入場時就會有一位工作人員過來跟你收,並且給你一塊號碼牌。在散場的時候只要拿號碼牌去跟他領,就可以把相機或包包拿回來了。

至於網路上大家說去紅磨坊要穿的正式一點,現場可以發現確實有很多人會穿西裝或禮服,但基本上中國人太多,所以什麼服裝都可以看得到 囧。原本我們也是要先回飯店換衣服,但因為時間不夠,最後還是穿著白天的休閒服就進去了。不過在入場時,還是有一位工作人員提醒我要把帽子拿下來。

 IMG_3748  

大約等到11點半,秀終於正式開演了。很遺憾因為不能照相所以沒辦法和大家分享照片,只能用文字描述的囉~ (不過我有看到一個白人女生在開場前大落落地拿起手機東拍西拍,害我有點後悔沒有偷拍 XD)

節目一開始就是所有人一起上,密密麻麻的站滿整個舞台。當然,我和老媽最愛的插羽毛是一定不能少的。她們的羽毛又多又長,感覺上轉個身都快打到第一排的觀眾了呢!而且每個女舞者不論是身材或臉蛋都是一時之選,再加上誇張的飾品,整個就只有「華麗」兩個字可以形容啊~~~ 完全戳中了小弟的喜好。

其實小時後我們去美國玩時,老媽就有在拉斯維加斯看過這種上空秀了,據說舞台更大更豪華。當年我和表姐因為都是小孩子,所以被導遊安排在外面玩電動。快結束時不知怎麼地有讓我們混進去,但當時年紀還小,不明白插羽毛有多麼的華麗。至於上空還是小孩子的我真的沒甚麼印象 =.=”

其實紅磨坊的舞台本身並不大,但是它充分地利用了空間,創造出很多不同的視覺效果。譬如說,其中有一段表演就是從舞台中間升起了一個超巨大的水槽,裡面有數隻蟒蛇。一開始還聽到有女生尖叫,因為有一隻已經快爬到觀眾席了。不過此時有一位在旁邊待命的工作人員,立刻就衝上前去把蟒蛇抓回水槽。接著就是一位上空的金髮美女,噗通一聲跳入水中和數隻蟒蛇來個人蛇共舞。

除此之外,還有像是特技、默劇等等的表演,每一樣都非常精彩,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除了美女外,舞台上還有幾位帥氣的男舞者在演出,不過要幫女性同胞抱怨一下就是他們都穿得很多這樣 XD。在這些男舞者中還有一位男主角,不得不說真的是超帥的。而且除了要跳舞外還要唱歌啊、吊鋼絲啦~ 總之甚麼都要來就是了。

整體來說,雖然紅磨坊的票價很貴,但個人覺得是值回票價。不像Sevilla的佛朗明哥秀只著重在舞蹈本身,紅磨坊的衣著和舞台效果都是極盡華麗之能事,這才是我和老媽最喜愛的 (不好意思,我們就是這麼官能性的觀眾 XD)。至今,那快從舞台上滿出來的正妹和羽毛,依舊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啊~~~

整場秀在半夜1點時結束。一出來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在門口要找計程車。曾經經歷過數次101煙火的我們母子倆,很聰明地不斷往上游的地方走去,果然就給我們招到一台計程車。而且那位司機是個老實的華裔人士,從紅磨坊坐到飯店也沒有花太多錢。(註五)

 

 

 

註一:羅浮宮的官網如下:http://www.louvre.fr/zh/homepage

註二:巴黎鐵塔訂票網頁如下:http://ticket.toureiffel.fr/index-css5-sete-pg1-lgen.html

註三:Amorino在美國和歐洲都有很多分店,可以到這個網站查詢地點

http://www.amorino.com/en/newsletter/shops-list

註四:遊塞納河可參見官網:http://www.vedettesdupontneuf.com/billet_en.php

網路訂票時沒有限定日期,訂好後可任意挑一天去坐。

註五:紅磨坊所在的蒙馬特區是巴黎治安最差的一區。看完秀後建議還是搭乘計程車回飯店比較安全。

 

----------------------------------------------------------------------------------------------

交通資訊:

 

◎要前往羅浮宮,可搭乘地鐵到Royal Musee du Louvre站。

◎要前往凱旋門,可搭乘地鐵到Charles de Gaulle Etoile站。

◎要前往巴黎鐵塔,可搭乘地鐵到Ecole Militaire站。

◎要前往花神咖啡,可搭乘地鐵到Sant. Germain Des Pres站。

0506-Paris-左岸花神咖啡  

◎要乘船遊塞納河,搭乘地點如下圖:(僅限Bateaux 這一家,其他家的話請參見各自的官網)

 0505 塞納河遊艇  

 

◎要前往紅磨坊,可搭乘地鐵到Blanche站。一出站就可以看見紅磨坊的招牌風車。

 

----------------------------------------------------------------------------------------------

 

更多照片,請參見

痞客邦相簿:http://amirching.pixnet.net/album/set/1547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