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來後也是卯起來吃早餐,然後請飯店叫計程車直接載我們去巴士站(用走的要15分鐘,而且有坡度)。不過這計程車沒有跳表,短短一段距離就要6歐。(司機說整個Nerja都沒在跳表的)

車子在中午12時抵達Granda,接著坐計程車到Alhambra(阿布拉罕宮)。在這邊給大家一個建議,就是在西班牙最好出車站後走一段距離再攔計程車,避免去搭那些在車站外排班的,他們好像都比較會唬人。我們那天出車站後因為怕趕不上Alhambra的入場時間,於是直接搭了在那邊排班的計程車。結果他老兄的表跳超快! 2.022.042.06… 就這樣瘋狂地一直往上跳。途中又遇到塞車,但他的表不管車子是開還是停都在跳,跳到我心臟都快跳出來了。最扯的是到了之後他照表又給我們加了兩塊多,明明是大白天是在給我加程什麼意思的?總之這樣20分鐘不到的路程就花了我們十幾歐。

到了Alhambra後因為我已經先在線上買好票 (註一),所以要到入口()右邊的一個房間內,有幾台機器可以取票。

DSCF5045  

取票的機器

DSCF5046  

主入口(東門)

取好票後我們拖著行李到寄放的地方(還得下樓梯),結果這下好了,他們的櫃子也很小,放不下我們大的那一個行李箱。雖然我一直拜託那個小姐能不能讓我們寄放在她的辦公室內,但她還是說我們必須走到園區的另一邊寄放行李。不得已我們只好再提著行李爬上一樓,然後拖著走道園區的另外一頭(西),那裡才有比較大的置物箱。

好不容易寄好行李後,我想問問看這一頭(西)有沒有入口可以進去。問了服務處的人都跟我說這裡有入口,但我怎麼看那都是要進去主殿的入口,最後不得已只好再帶著老媽走回原先那一頭的主入口()。真是買命喔~~~ (Alhambra宮的主殿有一個獨立的入口,在買票的時候必須要先預約進去參觀主殿的時間。)

園區的地圖如下,一般進入都是由東邊紅點的那個門進去。西邊的紅點是主殿的專屬入口,在你預約以外的時間是不能進去的。中間還有一個入口可以進去園區 (我是到最後才發現這個入口…)。地圖中間白底的部份是不需門票也可以進入的,包含圓圓的那個博物館。

 MAPA_ALHAMBRA_PUERTAS  

 

從東邊的主入口進去後,大致就是沿著General Life (右半部)的路線參觀。這Alhambra與其說它是一座宮殿,不如說它是一座花園!整個宮殿內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草,簡直就是美到不行啊~~ 而且到處都有我們最愛的紫藤花,所以每次見到都忍不住要去給它拍一下。(紫藤花~ 迎風心事日生夜長~)

 IMG_2074  

白色的紫藤花喔!

IMG_2120 IMG_2122  

IMG_2068  

IMG_2087 IMG_2145   

Alhambra是從13世紀前半開始,由歷代Granada國王 (註二)持續修建的。在18世紀後Alhambra開始荒廢,直到1829年美國的外交官華盛頓˙歐文造訪這裡,寫下「Alhambra故事」,自此才帶動了Alhambra的整修與復興。

IMG_2151

Alhambrab其實是不發音的,然後Al是阿拉伯文的冠詞(the)。所以正確的念法應該是Hamra,在阿文中就是紅色(陰性),所以這棟宮殿原本的意思其實就是「紅宮」。(不成材的阿文總算派上用場了)

IMG_2095  

不過話說這阿拉伯人倒也挺奇怪的,在人家西班牙這邊蓋了那麼多漂亮的建築,怎麼自己國內除了清真寺外就什麼都沒有啊? 整個沙烏地內根本沒啥好看的,我們同事在西岸玩的照片,看起來就跟在東岸玩的一模一樣都是沙!

 IMG_2152    

 IMG_2112  

大約到了下午,我們找了一個樹蔭下開始吃麵包當午餐。雖然園區內有禁止飲食,但在我們附近幾張長椅的遊客們全部都在吃。過了一段時間後,有一個穿西裝的工作人員過來制止。當大家收起食物時,隔壁長椅的一個太太還跟我們笑了一下。明明大家都很自律,吃完後都會把垃圾帶走或丟垃圾筒。反而是一些在旁邊抽菸燻大家的,那個才應該被禁止吧?

IMG_2137 IMG_2153 IMG_2171  

到了下午五點,也是我們預約參觀主殿的時間,我們又得走到西邊的主殿入口,和大家一起排隊進去參觀。

在主殿外還有一個博物館是可以免費參觀的,比較特別的是它的牆上刻有著獅頭和鷹頭。只要再找到象頭和豹頭就可以組合成超獸戰神

IMG_2178 

就是地圖中圓圓的那棟。原本是卡洛斯五世宮殿,現在改為博物館。免費參觀。

IMG_2179  

雅人的獅頭 (誤) 

IMG_2180  

忍的鷹頭。再加上豹和象就可以組合成超獸機神了 (誤)

進到了主殿後可以看到牆上刻滿了阿文書法,只是所學都還給老師了的我看不太出來是什麼意思。而且整個主殿佔地也頗大,所有牆壁都要這樣刻我只能說你們真的太閒了 真是太佩服了!

IMG_2197 IMG_2198 IMG_2201 IMG_2204  

 

IMG_2219  

官網主打的名場面

參觀完主殿兩隻腳大概也已經沒力了,但此時我們又發現另一個悲劇,就是主殿出來之後一定要回到東邊的出口,然後因為我們的行李寄在西邊,所以又要再走回西邊此時我腦中響起一首歌:小~~螢火蟲,飛到西~~飛到東

在領完行李後,我問櫃檯小姐Granada市內公車搭一次要多少錢,但她卻始終無法理解我的問題。反而是旁邊一位說英文的背包客告訴我「1.2歐」,因為他才剛坐過。

Alhambra到市區內有一班30路公車可以搭,算是非常方便的。在Alhambra的東西兩側都有巴士站,但因為回程是從東開到西,所以我們上車時已經沒有座位了。有一個好心的太太看到老媽拿著柺杖想要讓位,不過最後老媽只把包包借放在她那裡。然後等到我們要下車時,又有一位紳士幫老媽把行李拿下公車。所以說還是有好人的嘛~~~ XD

根據我事先查好的公車圖,我們應該在Gran Via 1這一站下車,然後轉車到Praza del Carmen,這裡有一條著名的Tapas街。不過當我跟路人詢問方向時,他告訴我其實一站而已用走的就到了。果然,才轉個彎走沒多久,我們就到了Praza del Carmen站。

IMG_2291  

Granada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點啤酒會送Tapas,而且點越多送越多。我們依照網路上推薦的,來到了一家Navas 14。果然各點了一杯啤酒後,老闆娘就送上了一盤Tapas。不過光吃這樣不會飽,因此我們又點了一份綜合Tapas。只是老闆娘接受了點菜後竟然給我忘了,害我們在那邊枯坐了好久。等到我們受不了提醒她後,才趕緊將菜送上。(雖然有說聲Sorry,但沒有實質的補償。)

IMG_2281  

點啤酒送的。類似滷肉類的Tapas

IMG_2287  

綜合Tapas

不過在等的時候,老媽和隔壁桌的一個小女孩玩得不亦樂乎。這小女孩一刻都不得閒,一直在椅子上扭來扭去,不然就是東晃晃西晃晃。(還有就是他老爸頗帥)

IMG_2283 IMG_2285  

這份綜合Tapas每一樣都不錯吃,不過八樣我記得就要10歐,也是不便宜。

IMG_2282  

後面桌的小男孩。  大型男低腰露內褲,我小型男低腰露尿布!!

吃完後我們沿著Tapas街往大馬路的方向走,發現同一條街其他家餐廳的菜色好像更好且便宜 囧。這又讓老媽更加深信她的論點:網路推薦的都不怎麼樣!!(早知道就全部先看過一遍再決定)

我們花了約半個小時在附近逛一逛後,就準備搭乘公車前往火車站 (上車前還有一位會說英文的小姐幫我確認方向是對的)。下車後我的衛星定位突然失靈,好險問到一位好心的少年,才知道火車站就在不遠的地方。

IMG_2289 IMG_2292  

抵達火車站後稍作休息,就看見我們要搭的夜舖火車緩緩進站了。這台就是今晚準備載我們前往下一站-Valencia(瓦倫西亞)的列車。

 IMG_2293   

Granada火車站 

IMG_2295  

火車進站囉~



註一:購票網頁如下。阿罕布拉宮的門票有人數限制,記得要提早訂。

http://www.servicaixa.com/nav/landings/en/mucho_mas/entradas_alhambra/index.html

其他相關資訊,可參見背包客棧的置頂討論文章

 

註二:納斯爾王朝─伊斯蘭教在西班牙的最後一個王朝。成立於1230年,滅亡於1492年。

 

----------------------------------------------------------------------------------------------

交通資訊:

 

◎從Granada巴士總站要去Alhambra,可在車站前搭乘公車到Gran Via 1~3任一站下車,再轉3032路上山到Alhambra

◎要到Refe車站可坐公車,在Constitucion 3站下車,走個五分鐘就可以看見車站了。

◎市內公車圖:http://www.lovegranada.com/transport/granada-bus-map/ 

 

----------------------------------------------------------------------------------------------

飯店資訊:

 

名稱:夜舖火車 (參見下一篇)

 

----------------------------------------------------------------------------------------------

 

更多照片,請參見

痞客邦相簿:

http://amirching.pixnet.net/album/set/14466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