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先前往餐廳用早餐。這家飯店的早餐是自助式的,種類非常豐富。旅行到現在好不容易有一家飯店有附這種Buffet的早餐,我們母子倆當然是卯起來給它吃到爆,吃到原本要坐的車都來不及了

由於下一班是一個小時後 (1040),我們吃完早餐後就先出來晃一晃,然後再前往巴士站,準備搭車去Cueva de Nerja鐘乳石洞。

IMG_1886  

我都稱呼它為:馬桶刷樹  XDD

IMG_1889  

 Nerja街景

但是當我們走到地圖上標示的地點時,放眼望去卻都看不到什麼巴士站。抓了一個路人問路後才知道,原來巴士站就是我們前一天晚上下車那裡(中間要過一座大橋)。前晚我還以為我們下錯站,現在才知道原來我事先查的巴士站位置才是錯的。

 00  

B點是巴士站的位置,不要跑錯了喔  

當我們趕到巴士站時已經過了發車的時間,所幸巴士依舊是晚了約15分鐘(安達魯西亞的巴士好像都會晚15分鐘開…)。車子會直接停在Cueva de Nerja的售票亭門口,下了車就可以直接買票(一人8.5),算是很方便的。

IMG_1893  

售票處

雖然入口處有要求遊客不得攝影,但一進去就有人幫你拍張照 (從石洞出來後要賣的),而且腳架和閃光燈全都用上了。既然這樣還怕什麼呢?裡面的遊客當然是拿起自己的相機猛拍啊!只是因為裡面光線昏暗,基本上要拍到好照片是很難的。就連我的單眼在防震和高ISO的搭配下,因為沒有腳架還是拍出一堆模糊的失敗照。

IMG_1897 IMG_1918 IMG_1941 IMG_1944 IMG_1950  

這個Cueva de Nerja鐘乳石洞據說是世界最大的,大到裡面還可以架一個小舞台,特定時候似乎有表演的樣子。這是我第一次參觀鐘乳石洞,感覺上就非常的壯觀。

IMG_1901  

出了鐘乳石洞後,我立刻換上了無袖背心。因為安達魯西亞熱情的陽光不停地招呼著我,不曬一下對太陽還真是不好意思啊~~ XDD

看完鐘乳石洞、搭乘巴士回到Nerja後,我們先到附近的超市逛了一下,然後再搭乘1點半的巴士前往Frigiliana(弗利及力阿納)Frigiliana是一個距離Nerja只有15分鐘車程的美麗山城,因為不是觀光團會去的熱門景點,只在內行的背包客同好中口耳相傳… (也沒那麼神秘啦….   上網就可以找到其他網友的遊記)

在車上有一個歐巴桑,就這樣一路跟司機從Nerja聊到Frigiliana。我只能說這種愛跟司機聊天的歐巴桑真的是全世界都有啊~ XDD

車子抵達Frigiliana時已經快下午兩點,頭上的太陽更是熱情地哈哈大笑。我們找了一個樹蔭,吃了打包的麵包和超市買的沙拉當午餐。嘿嘿出來旅行嘛~~ 當然是能省則省。而且我們發現那些歐洲人也是在打包,甚至是大搖大擺、理所當然的在拿。

IMG_1967  

簡單吃完午餐後,老媽說她沒辦法去爬 (因為它是個「山」城),所以就只有我一個人帶著我的600D,前去造訪這美麗的小鎮。

從入口處往裡面走,一路上都是大大小小的階梯。我順著階梯往上爬,不斷往裡面的小巷子鑽去。

IMG_1986  

 

IMG_1988  

從右邊就可以一路爬上去

IMG_1996  

此時我想起了一個場景,就是小時候阿嬤都會帶我到老家後面的巷子裡串門子。在那個小小的巷子裡,住著一些幾十年的鄰居和親戚。夏日的午後,一群阿桑們一邊聊天一邊踩著縫紉機,或是做著家庭代工的假花。雖然Frigiliana的巷子裡看不到什麼人 (大概都在睡午覺吧?),但那種親切的寧靜,就像是當年阿嬤牽著我的手,走進那條小巷子的感覺。明明是幾千哩外的異國,卻有著一樣讓我懷念的氣息。

IMG_2007  

 

IMG_2017  

唯一不同是,這裡的家家戶戶都用各種鮮豔奇特的花草,將他們的門口或窗台裝飾地繽紛鮮豔。我一邊探索著小巷,一邊用相機拍下那些從來沒見過的花草。每一個轉角、每一次抬頭,都是讓人迷戀的驚喜。

IMG_1994  

 

IMG_2020  

 

 IMG_2049  

IMG_2004  

IMG_2003  

Hola~」當我經過一戶人家時,看見一個西班牙婦人正坐在門口剪著腳指甲。我對她打聲招呼,她也微笑地回了我聲「Hola」。雖然我也就只會這一句西班牙文(還有「謝謝」),但這麼簡單的互動,就是一種讓人印象深刻的交流。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不喜歡參加旅行團,因為跟著旅行團是沒辦法有閒情逸致,這樣子接觸一個國家最日常的文化的。

IMG_2033  

IMG_2035  

這裡的巷子雖多,但動線倒不會太複雜。一路往上爬到最高處後,就可以一覽周圍的美景。

IMG_2043 IMG_2046  

回到樹下後,我和老媽訴說裡面的景緻。老媽聽了之後也決定稍微走進去看看,順便買了一個很漂亮的安達魯西亞瓷盤。

IMG_2060  

參觀玩Frigiliana後,我們搭車回到了Nerja。依照我原訂的計畫是要到海邊玩水的,因此我們回飯店換上了泳衣泳褲,開始往海邊走去。只是或許是因為當時已經五六點,氣溫沒那麼高了。當我們實際到了海邊時發現有人在做日光浴,卻沒有什麼人在玩水。因為老媽說她已經曬夠黑了,所以幾經考慮後,我們還是決定在岸上看看就好。

DSCF5027  

海岸邊

順著海岸旁的路走去,可以通道Nerja最有名的景點「歐洲陽台」。它是一塊突出來的小懸崖,可以一覽左右兩旁的海景。

DSCF5031  

前方就是歐洲陽台

 DSCF5034  

從陽台往左看去

依照今天和太陽公公「交陪」的經驗,我想這「歐洲陽台」可說是當之無愧。陽台的兩旁都有旅館,入住在那裡的歐洲人都像在曬魚乾一樣躺在沙灘上享受陽光。不過這就是東西方的差異吧?白的想要變黑、黑的想要變白。人家歐美人是挑有陽光的地方走,老媽卻都是挑有陰影的地方躲。不過事實是當我們回到台灣後,大家都說我們變好黑 XDDD (個人是白底的,所以我都放心給它曬)

DSCF5038  

還有砲台呢!

因為此時的溫度已經降下來,所以在陽光下曬一下其實是滿舒服的(但老媽還是躲在陰影處)

DSCF5040  

慵懶地曬太陽中

大概坐了半小時後,我們到附近的一家餐廳享用了在西班牙的第一份海鮮飯。其實這次在西班牙我們也只吃過兩次海鮮飯,而且之後那次根本就是慘劇(註一),所以好險在這邊就有先吃過。

DSCF5044  

蝦身蟹鰲的小龍蝦

吃完晚餐後,我們又到附近的超市買了一大包煮好的蝦子,母子倆回到飯店大快朵頤一番。不然老媽一直抱怨,怎麼都到了海邊,但都沒吃到海鮮。(西班牙的海鮮比肉貴很多)

 

註一:關於Valencia的慘劇,詳見Valencia篇。

 

----------------------------------------------------------------------------------------------

交通資訊:

 

Nerja往返Cueva de Nerja可搭乘巴士,車程只需10分鐘,單程車資為1歐。

Nerja往返Frigiliana也是搭巴士,車程需15分鐘,單程車資為1歐。

◎巴士班次查詢網站:

http://www.alsa.es/portal/site/Alsa?portal.alsa.request.locale=en_GB

 

----------------------------------------------------------------------------------------------

飯店資訊:

 

名稱:Hotel Jimesol

設備齊全、有浴缸,但是沒小冰箱。隔壁用水或開關門時會很大聲,但至少不會聽到隔壁的講話聲。早餐是自助式的,很豐富。

 

----------------------------------------------------------------------------------------------

  

更多照片,請參見

痞客邦相簿:

http://amirching.pixnet.net/album/set/1437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