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達魯西亞除了Sevilla外還有很多有名的城市,如畢卡索的故鄉Malaga、擁有文化融合的清真寺、以及百花巷的Cordoba。不過當初在看其他網友的遊記時,這兩個大城並不是很吸引我,所以沒有被納入行程中。

下列的圖可以看到幾個重要城市的地理位置。

 0424-安達魯西亞

除此之外,南部地中海沿岸有許多白色小鎮(見上圖綠色框框),其中比較有名的像是Mijas(聽說商業化的很嚴重)Fuengirola…等,最後我選的是Nerja(內爾哈)Frigiliana(兩者很近)

因此從Sevilla開始,我的行程計畫是:4/25Nerja4/26Granada(格瑞那達)。其中我考慮過幾種不同的行程,其中一度還想要去住在Lanjarón(位於GranadaNerja中間,一個產礦泉水的小鎮)SPA旅館,但因為它實在是太貴了,因此幾經考慮後變成了上述的行程。(見圖片中的藍色箭頭)

另外,在安達魯西亞的交通一般來說以巴士為主,上述這幾個城市間都有ALSA這家公司的巴士可以互相往來。除此之外,也有很多人建議在安達魯西亞可以租車遊玩。其實我一開始也是這麼打算,因為租車的話行程可以變得很自由,不需要受限於巴士的班次時間。但考量到:油錢、停車費、自己開車費心力、擔心車子被偷….等等,所以最後決定還是搭乘巴士。(最後決定的行程搭乘巴士都還算方便)

   

說明完後回到我的遊記。

原定兩點半從Sevilla開往Granada的車子一樣是遲了15分鐘才開,而且一路上開的很慢,所以當我們抵達Granada時,下一班5點半前往Nerja的車已經開走了。距離下一班8點的車子還有點時間,於是買完票後我想先勘查一下,因為我們後天就要從Nerja回來Granada參觀阿布拉罕宮。(其實買票就排很久了,就算巴士準時到我看我們也是趕不上5點半那一班車)

根據我原訂的計畫,我們後天從Nerja回來後要先把行李寄在Granada巴士站的置物櫃,然後去參觀阿布拉罕宮。但是當我找到置物櫃時整個臉都綠了:她的置物櫃真是他奶奶的小,我們大的那一個行李箱根本放不進去!著急的我還花了一歐上網找資料,但整個Granada似乎是沒有其他寄行李的地方了,因此最後決定,26號那天乾脆就直接拖著行李去阿布拉罕宮。

決定好後,我們到車站對面的一家餐廳吃晚餐,點了一個Pizza、一份沙拉和一杯可樂,花了12歐。

IMG_1885

本篇文章唯一一張照片  XD

等到8點準備上車時,司機突然跟我說了一堆西班牙文。就在我搞不清楚狀況時,後面一位好心的小姐幫忙翻譯說:這台巴士開到「Miyagia(這是我聽來的拼音)」後要換車。

一路上巴士行徑在一條非常美麗的公路上,只是我大部份的時間還是在睡覺就是了 XD。不過我有注意到旁邊坐著兩個阿拉伯人,而且途中他們的手機還傳來了要叫大家去禮拜的喚拜聲。當下的直覺反應是:「店要關了,動作快!」。唉~ 沙烏地待久了,只要一聽到喚拜聲就會不自主地緊張起來。

開了一段時間後,車子還真的停在一個有點規模的巴士站。只見大家都在這裡下車,然後有一些和我們一樣要去Nerja的旅客就上了另一台車子。我看了一下衛星定位,發現我們是在一個叫做Almunecar的小鎮(結果我聽成Miyagia…  XD)

換了車後又繼續開了一段時間,好不容易終於抵達了Nerja,不過此時的天色也已經晚了(晚上10)。我比對了衛星地位和之前查的地圖,發現差了一段距離。當時的我還以為我們是不是太早下車還是怎樣,不過隔天要搭車到鐘乳石洞時我才知道,原來我事先查的巴士站位置根本是錯的

所幸靠著衛星定位,我們還是順利找到了旅館。雖然步行要15分鐘,但還算是可接受的範圍。

 

 

-------------------------------------------------------------------------------------------------

交通資訊:

 

SevillaNerja要先從巴士總站坐到Granada再轉車。SevillaGranada車程約為2小時45分,車資為20.6歐。

◎抵達Granada後直接在巴士總站轉搭前往Nerja的車。以我的行程來看,因為之後還要回Granada,可以買來回票比較划算。

◎從GranadaNerja車程約為2小時35分,單程車資為9.6歐。(中間要在Almunecar轉車)

◎巴士班次查詢網站:

http://www.alsa.es/portal/site/Alsa?portal.alsa.request.locale=en_G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