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昏睡中車子抵達了Sevilla(塞維拉)Sevilla是安達魯西亞的一個大城,也是熱情奔放的佛朗明哥舞的發源地,所以在這裡可以欣賞到高水準的佛朗明哥表演。不過最特別的莫過於本次來西班牙的一大重點:Feria(春之季)

SevillaFeria是西班牙三大慶典之一,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盛大舉行,以慶祝春天的到來。其實我一開始是計畫三月底要來西班牙的,但因為工作的關係延了一個月。不過也因為這樣,剛好讓我有機會可以參觀到這盛大的慶典。

 IMG_1724  

整個安達魯西亞隨處都可以看見橄欖樹園

我們在巴士總站下車,然後坐公車前往旅館。Sevilla雖然有地鐵,但因為只有一條線,其實不是很方便(我們從頭到尾都沒坐到)。相較之下,公車在這裡是比較好的選擇 (註一),坐一次票價是1.3歐。上車時直接付錢給司機,還可以找零呢!

IMG_1725  

(San. Sebastian)巴士總站

整個Sevilla的旅館在Feria期間是很難訂的,價格也比較貴。我是在兩個月前就搶先預訂,價格也是這次旅行所有旅館中較貴的。(畢竟是一年一度的大慶典嘛~~) 不過這間旅館還不錯,外型和內部裝潢都古色古香,房間內還有木頭的窗戶。

放好行李後,我們先到旅館附近的一家BAR吃午餐,然後走去參觀Metropol ParasolMetropol Parasol是一座剛蓋好不久的建築,最特別的是,他是全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其實一開始我是不知道有這棟的,是因為某天逛到大人物的網站(註二),結果上Google map一查:好樣的!不就在我們旅館旁邊嗎?而且用走的就會到,會不會太巧!?既然如此怎麼可以不去看一下呢?

不過實際到了Metropol Parasol後其實有點小失望,大概因為他才剛營運不久,感覺上招商還不是很完整,大部分的店家都是關的。所以在外面照個相以茲證明到此一遊後,我們就準備前往下一站了。

IMG_1728 IMG_1737  

Sevilla不虧是位在安達魯西亞,正中午在外面走還真的是頗熱的。我們在大太陽下尋找著公車站牌,結果還不小心走過頭 (害我被老媽罵 ),好不容易找到站牌後才發現,我們要搭的C5班次實在是太少,沒辦法只好直接坐車到巴士總站那裡,再轉搭輕軌電車到我們要去的地方。(所以事前掌握公車路線是很重要的)

西班牙許多城市都有輕軌電車,像Sevilla、巴塞隆納、畢爾包 (其他城市我就不知道了),個人覺得這真的是很酷,不知道台北有沒有考慮也來做個輕軌呢?(算了,有生之年我大概是看不到了)

IMG_1745  

輕軌電車的售票亭

IMG_1749  

超酷的輕軌電車

輕軌電車的票價和公車一樣都是1.3歐,不過很妙的是,其實他上車後只有一台供長期票刷卡的機器(像悠遊卡那樣的),但完全沒有可以給現場買的票刷的機器。換言之不用買票也可以坐啊!! XDD 不過我們是有水準的台灣人民,不可以做這種貪小便宜的事喔!

輕軌坐到終點站Plaza Nueva,就是整個Sevilla最熱鬧的中心地帶。這裡最著名的景點就是大教堂。你看,歐洲是不是教堂超多?不過這座教堂比較特別的是,他是西班牙第一大、歐洲第三大的教堂。而且相傳哥倫布就是葬在這裡的,進去的話可以參觀哥倫布的靈柩(可搜尋其他網友的遊記)

IMG_1762  

大教堂外觀

附設在大教堂旁的希拉達塔 (La Giralda)則是一座高達98公尺的伊斯蘭建築。塔的頂端有象徵「信仰的勝利」的女性青銅像,而這青銅像也是一個風向器。據說在塔頂可以鳥瞰美麗的Sevilla

但因為我們已經在Salamanca看過教堂,之後又要參觀聖家堂,所以決定還是跳過這個景點吧~

IMG_1771  

希拉達塔

因為晚上預定的佛朗明哥Show是八點開始,所以我們在這附近閒逛了一段時間後,就前往一家餐廳吃晚餐。這家餐廳是我在背包客棧上看到有人介紹的,但吃的卻不是很愉快。首先可能是因為我們去的時間還很早(6點,但對他們來說真的超早),店員才剛打掃完而已。再來就是店員感覺上愛理不理的樣子,而且菜單上一堆菜都沒有。最後我們點了兩樣櫥櫃裡面的小菜,以及兩種豬肉三明治(就是麵包上面放豬肉)。個人覺得口味略鹹,不過份量很夠。

IMG_1779  

章魚沙拉

IMG_1776  

豬肉三明治

其實到後來我們發現只要是網路或是旅遊書上介紹的餐廳,不知怎麼地都不怎麼樣。反而是那些現場找到的餐廳,常常會給你一些不經意的小驚喜。

吃完晚餐後,我們步行到預約的佛朗明哥餐廳 (這些景點全部都在同一區)Sevilla內有幾家有名的Tablao可以看佛朗明哥秀,在上Youtube試看了一下後,我選了這家Tablao Flamenco El Arenal (註三) 。他本身也有附餐,但看個秀一個人就要37歐,再加上晚餐的話價格更高,所以我們決定只看秀就好 (後來看了紅磨坊才知道這算便宜的…)

因為場內禁止攝影,所以很遺憾無法給大家演出的照片,只能趁開始前拍一下現場的擺設。

IMG_1780  

整場表演有六位樂師(包含吉他手、鼓手和歌手),以及兩男三女的舞者。剛開場時是大家一起表演,接下來是每位舞者的Solo,最後再一次共同演出。印象比較深的是其中一位女舞者頗正,感覺有點像李詠嫻;然後還有一位非常的粗勇,不過她的Solo是歌唱,那丹田之有力大概是獅吼功的等級了。男舞者的話,外貌只能算中等,但腳上功夫都非常厲害,快到大概可以跟踢踏舞王PK的程度。不過到最後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們兩位跳舞的表情都好痛苦 入戲。

基本上,舞者們的舞技都很精贊,但是服裝上都很普通 (我和老媽還是喜歡紅磨坊那種插羽毛不用錢的 XD),沒有什麼漂亮的衣服,連把扇子都沒拿。再來就是他的音樂以節奏為主,因為那鼓聲實在是太大了,就連三把吉他都不敵它的音量。只是個人其實是比較重視拉丁吉他,也就是旋律的部份。但這方面就比較弱,除了中間一小段吉他Solo有滿足到我,其他就不怎麼樣了。總的來說,如果拿他和紅磨坊比的話(雖然性質不太相同),個人認為還是紅磨坊勝出。不過這只是小弟的喜好啦~ 人家說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對我這種外行來說,似乎是不夠熱鬧。如果重點是想要看爐火純青的舞技的話,那就真的是一等一的了。

秀結束後約十點,我向店內接待小姐詢問了一下關於Feria的資訊。雖然今年的Feria4/24~4/29,但其實從23號晚上就已經開始慶祝了。根據那位小姐的說法,如果要參觀的話建議晚上就去,如果隔天的話要到下午才會比較熱鬧(因為玩通霄,隔天早上要補眠 XD)

聽了那位小姐的話後,我們打算就直接殺去會場看看。但是當我們一走到大馬路時天啊~ 通往會場的那條路幾乎是呈現塞爆的狀態!就像是我們跨年要擠去101看煙火那種感覺。此時老媽開始擔心要是我們跟人家擠到會場,會不會像101跨年那樣,到時候甚至找不到計程車可以回旅館。但我覺得我們隔天下午就要離開Sevilla了,要是到時候真的像那位小姐說的,早上都沒有什麼人的話,那本次旅行最重要的一站不就泡湯了嗎?

雖然老媽一直要我問路人,但是他奶奶的西班牙人根本不會講英文啊~~~~ (抱頭) 我都已經找年輕人了,結果一樣是「一句共攏未曉話」。在幾經考慮後,如果是我一個人的話我一定會直接殺去會場,但考慮到帶著老媽在身邊,我決定還是不要冒險,於是先搭計程車回飯店休息。不過那計程車給我繞了一大段路,最後花了我們10歐。(搭計程車就是要有被坑的覺悟)

 

睡了一覺後,我們在隔天早上十點check-out出門。我們先搭乘C3公車回到巴士總站寄放行李(寄行李的地方西班牙文叫做Consigna),一件行李兩塊錢。放好行李後,我們就直接坐計程車前往Feria的會場。

這裡稍微離題一下~ 西班牙很多城市都有很好的自行車系統,像是SevillaValencia(瓦倫西亞)、巴塞隆納等。以Sevilla為例,路的旁邊都有獨立的自行車道,讓騎自行車的人不用去跟行人或車子搶道,是非常好的設計。另外像是Valencia和巴塞隆納,甚至有公共的自行車可供租借。而且整個城市設有許多借還點,你可以從任意一個點借自行車,騎到你要去的地方附近還車。一切都是電腦自動化,也不需要人工去管理。你看,這才是人家歐洲的自行車環境,不像台灣都是把自行車道設在一些根本沒人會去騎的地方,最後還狼狽地再把它拆掉。你們那些考察團到國外到底是去玩還是考察的?真是齁~~~ ()

 

2014年後記:現在台北市也有U-bike了,有很多地方可以租借。看來郝市長是有看到我的這篇文章的! (← 你少臭美)

 

IMG_1786  

Sevilla的自行車道

回到主題。當我們抵達Feria會場時大約是早上11點,果然都沒有人啊~~ (Oh No~~~~~) 晃了好久之後好不容易看到其中一個帳棚有人,於是我們立刻就衝過去,抓了傳統服女士就瘋狂地拍照 (講的好像是誘拐集團)。開玩笑,這可是本次旅行最重要的一站,怎麼可以沒拍到傳統服就空手而歸呢?

IMG_1787  

會場入口

IMG_1791  

第一位拍到的傳統服女士!!

IMG_1792  

第二位!!

IMG_1795  

這位怎麼有點像... 安潔莉娜裘莉?

逛了一下後真的是沒什麼人,而不知怎麼地我肚子也餓了起來,於是我們走到會場外,找到了一家BAR吃點東西 (BAR在西班牙真的很重要,從早餐賣到晚上,無論何時都有東西可以吃,只是價格對我們來說當然也是…)。我點了一個漢堡,老媽則是點了一份綜合甜點。我的漢堡不錯吃,綜合甜點也很讚,只是那一份六小塊甜點就要價8歐。

當我們在吃的時候,我發現路上開始有穿著傳統服的歐桑和小妹妹們,慢慢往會場的方向走去。果然當我們吃完後(大約中午12)再回到會場,已經有不少人在那裡,變得熱鬧了許多。只是大部份都是師奶級的媽媽、歐巴桑或幼幼班的小女孩,我想正妹們大概是前一晚玩太瘋,還在補眠吧?

才剛到會場的路口,我們就看到一群阿桑圍著圈圈在跳舞。沒錯!這才是安達魯西亞,這才是平民的熱情啊~~~~ (流淚) 雖然正妹們都還沒出來 而且他們跳的開心,旁邊圍觀的觀光客們也拍的很開心,於是大家都很開心啊!(你跳針了嗎?)

IMG_1827  

熱情的舞蹈~

IMG_1799  

La... Lady Gaga!?

再一次走進會場後,我們看到了許多馬車在裡面繞來繞去

IMG_1828  

 

IMG_1839  

這團是阿桑團

 

 

然後!然後! 重點來了~~~~~~~  (打鼓)

 

IMG_1840   

正妹一號豋場!

妳是我今天見到的第一位正妹,我口以抱妳一下嗎? T_T 

(正妹:「變態!」 被手指虎毆)

 

拍完照,依依不捨地和正妹道別之後,我們又見到了一群陳年正妹。當台灣阿桑遇到西班牙阿桑,立刻搭起了友誼的橋樑,大家很歡樂地合照了一張。

(請注意老媽在左五↓)

IMG_1850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傳統服饗宴,各式各樣的傳統服飾都紛紛出籠,每一件都是在比美比華麗,看得我們是眼花撩亂。而且最讓我們佩服的是,就連一些殘障人士、喜憨兒、甚至是植物人病友,都被他們的家人打扮得漂漂亮亮,一同外出來參加這春之盛會。即使人生再苦悶,在這個歡樂的時候,還是要一起來慶祝一番。如此正向的人生態度,實在是讓小弟太感動了~~~ (又流淚)

IMG_1848 IMG_1853 IMG_1856 IMG_1857  

逛著逛著,老媽突然發現有一個帳棚看起來像是餐廳 (大部份的帳棚都是私人的,要有邀請函才能進去,不過也有一些公共的),於是我們就進去點了一份綜合炸海鮮和一杯可樂。

IMG_1861  

帳篷裡

當然,在這麼High的時候和地方,餐點的價錢也是很「High」的,只是這樣就要19歐。不過能在這麼歡樂的地方體驗西班牙人的生活,還是算值得的啦!而且我們隔壁桌的歐吉桑和歐巴桑都很熱情,點菜的時候就一直跟我們說那綜合海鮮很好吃,而事實也是如此。

IMG_1862  

綜合海鮮

吃到一半的時候有一個男人拿了一些披巾來賣,結果原價12歐被老媽殺到8(不虧是台灣歐桑!)。中間我有看到隔壁桌的歐巴桑對我暗示不要買,但我想反正我們是觀光客,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買更好的。8歐也算是很便宜的價錢,就買了吧~ XD

之後老媽就很開心地披上了她的西班牙披巾。

 IMG_1865  

到了下午一點多時,我們準備離開回車站搭乘2點半的巴士。此時昨晚high整晚的正妹們大概是睡醒了,紛紛開始回到會場來。唉~~ 天知道我多想放棄後面的行程投入她們的懷抱啊~~ (Me~~lodyMe~~lody!」← 香吉士上身)

IMG_1869  

ㄜ... 這位是未來的正妹

IMG_1877 IMG_1880  

 

依依不捨地回到巴士總站,老媽發現旁邊一家小店有賣頭花,因此入境隨俗地買了一朵(2)。重點是那家店的兩位女店員非常好客,只買一朵頭花而已,她們不但附送了三個小夾子,還幫忙別在老媽頭上。因為在歐洲很少遇到這麼熱情的店員,我便幫老媽和她們拍了張相。

IMG_1881  

等到要坐車時,我因為搞不清楚哪一台才是我們的車,沒辦法只好向站務人員詢問。想當然爾,他們也是卯起來講西班牙文。不過就在這時候有一個帥哥很熱心地幫忙翻譯,讓我順利地找到了我該搭的巴士。

因為這些好客的人們,讓我對Sevilla留下了很好的印象,然後起身前往下一站Nerja

 

註一:Sevilla的公車資訊可以參見這個網站:http://www.busevilla.com/

註二:大人物有介紹這棟建築的文章:http://daman.cool3c.com/node/42036

註三:Tablao Flamenco El Arenal的位置如下圖A點 (另一個小紅點就是我們吃晚餐的那家餐廳)

 0423-Sevilla-3 (晚餐、佛朗明哥餐廳)  

 

----------------------------------------------------------------------------------------------

交通資訊:

 

Ronda到塞維拉可搭乘巴士,車程約為1小時27分,車資為11.12。從馬德里直接到Sevilla的話也很方便,坐火車或搭飛機都可以。

Sevilla的巴士總站叫做San Sebastian(沒錯,就跟北西班牙那迷人的城市同名,之後會再介紹),那裡有很多公車可以搭,也有輕軌列車到最熱鬧的大教堂一帶。

巴士總站的位置參見下圖:(B點是我們的飯店)

 0423-Sevilla-0  

Sevilla的市內公車資訊可在此網站查詢:http://www.busevilla.com/

SevillaNerja要先從巴士總站坐到Granada再轉車。SevillaGranada車程約為2小時45分,車資為20.6歐。

◎巴士班次查詢網站:

http://www.alsa.es/portal/site/Alsa?portal.alsa.request.locale=en_GB

 

 

----------------------------------------------------------------------------------------------

飯店資訊:

 

名稱:Hotel Baco

飯店走古典風格的裝潢,房間大小中等。有浴缸和小冰箱,其它該有的也都有 (不過我們那間的吹風機壞了)。優點是網路速度超快!

 

----------------------------------------------------------------------------------------------

更多照片,請參見

痞客邦相簿:

http://amirching.pixnet.net/album/set/14235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