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在夜舖列車上的一夜,我們終於抵達了崩壞與災難的城市-瓦倫西亞(Valencia) 啊! 不是! 是藝術科學之城和海鮮飯的故鄉!

為什麼會說他是崩壞與災難的城市呢?其實這全部都是拜天氣所賜,搞得我事前超期待的一站整個大崩壞。詳情待會兒就會說到

鏘鏘鏘鏘鏘 話哪欲講到枝 眼屎是撥未立啊~~  鏘鏘鏘鏘鏘

 

早上五點半抵達Valencia後,我們先在車站吃了簡單的早點,然後搭乘地鐵前往飯店。地鐵的票比其他城市的都貴,一個人就要2點多歐,兩個人要3.9歐。直到後來我們第二次坐時,站務人員才告訴我們那張票是可以重複加值的(難怪比較貴)Valencia感覺上是個環保節能實行地很徹底的城市,除了地鐵票可重複利用外,很多手扶梯也都是自動感應的,平常沒人時就是停止運轉的狀態。

IMG_2300  

清晨的火車北站

下車後走了一段距離,找到了我們的飯店Sorolla Palace。這是一間四星級的飯店,各方面都非常高級,尤其是浴室有音樂這點完全戳中了我的喜好。尤其是有一個頻道專放BAR的歐陸電音(不是很HIGH的那種喔),我的最愛啊~~~

到飯店後先補眠個一小時,然後跟櫃台拿了一份導覽地圖,準備前往著名的「中央市場」逛。

這家飯店距離捷運站有點距離,但它附近就有一個公車站,可坐62路直達中央市場所在的市中心。

IMG_2306  

飯店外的街道

當我在公車站研究路線圖時,突然有一個男的主動問我:「Do you need help?」。網路上大家都有在說,在西班牙遇到會講英文的人跟你搭訕,反而要提高警覺,因為很有可能是扒手。不過我聽他的口音非常標準,感覺上應該是英國或美國人。果然,這位叫做Steven的英國人是在這裡教書的英文老師,而且他的目的地也是中央市場,於是就帶我們一起前往。Steven的父親年輕時是水手,和他母親曾在幾十年前到過台灣。他的父親曾說過台灣是個很美的地方,所以一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就開心地聊了起來。(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客套話,但聽到有人讚美自己的國家還是很開心) 於是我們就這樣一路聊到中央市場。大概因為是英文老師,他的腔調非常標準且速度中等,就連英文普普的我也可以聊的很盡興。他說他一度有機會去沙烏地教書,但後來放棄了。我則告訴他那是個明智的決定。XD

到了中央市場後,我們總算有機會見識一下當地人在逛的菜市場。

IMG_2307  

 中央市場外觀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攤販,有賣水果、火腿、麵包、海鮮、起士等等的。我們買了兩份熟食的海鮮飯在外面吃,味道不錯但缺點就是有點冷掉了。

IMG_2308 IMG_2309 IMG_2319 IMG_2326  

吃飽後我們到一家水果攤買了一些小橘子。那店員態度頗兇,不讓我們挑 (歐洲賣水果好像都不給人家挑的)。不過那橘子真的很甜,難怪聽說Valencia也是橘子的盛產地。

IMG_2328 IMG_2329  

走了幾步後又買了一串非常大顆的葡萄,而這次的老闆就非常Nice,不但會說英文,還會先把幾顆爛的先拔掉,甚至還拔了兩顆「沙必蘇」給我們,然後才去秤重。要不是我已經搞不清楚哪一攤是哪一攤,真的應該放上來幫他打個廣告啊~~

IMG_2331  

老媽這次去迷上了鹹橄欖

逛完了中央市場後,我們走到Xativa站搭乘地鐵到Alameda站,從那裡可以搭乘95路公車前往「藝術與科學之城(Ciudad de las Artes y las Ciencias)」。

IMG_2335  

整個Valencia有一條乾枯的河道貫穿其中

當我們一到Valencia時,就看到有很多人騎著公用的腳踏車在路上跑來跑去。飯店櫃檯的人告訴我在Alameda站附近有地方可以借,但我在這裡找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他說的地方。直到後來我們放棄,搭乘95路公車在藝術與科學之城下車時,才看到有一排腳踏車鎖在路邊供人借用。此時我才搞清楚,原來Valencia的公共腳踏車就像我之前講的 (註一),在城市的很多地方都設有自動借還點,你可以在租借了之後騎到任意一個借還點還車,是不是非常方便?只是租腳踏車似乎是要長期比較便宜,如果短時間的話我記得是一小時就要三歐的樣子,所以最後我們決定還是繼續騎我們的雙腿。

附帶一提,有來Valencia的人可以考慮購買一種綜合的交通卡,可以坐公車、地鐵,甚至可以租腳踏車(廣告是這樣寫的,但是我在官網上找不到可以租腳踏車的方案)。不過等我發現的時候已經剩沒幾趟,算一算沒有比較划算所以就沒買了。(註二)

IMG_20120427_132411  

一下車後就可以看見藝術與科學之城。它是由瓦倫西亞的設計師Santiago Calatrava所設計、建在River Turia乾河床上的一個區域。其中包含藝術歌劇院、天文館、科學館、植物園、以及海洋公園。

大概是因為這科學與藝術之城,加上Valencia剛好也是西班牙的第三大城,我一直覺得它給我的感覺就是像台中一樣。(雖然建設程度完全是不同次元的等級區別…)

只是很掃興的是,當初我在看其他網友的照片時,晴朗的天氣讓科學與藝術之城的這些建築看起來非常的漂亮,但當我們抵達時,卻是烏雲密佈的陰天。雖然好處是不會太熱,但這樣子氣候下拍的照片就很普通的感覺…  ~ 本來想要好好拍讓我的600D大展身手的說~~ T_T  這就是我所謂「崩壞的瓦倫西亞」。

從公車站開始,首先預見的是藝術歌劇院 (Palau de les Arts)

 IMG_2341 IMG_2344 IMG_2345  

接著是智慧眼天文館 (L'HEMISFÈRIC)。它的造型就是一個大眼睛。

 IMG_2358 IMG_2364 IMG_2366  

從這個角度看反而比較像瓢蟲 囧

然後是菲利浦王子科博館 (El Museo de las Ciencias Príncipe Felipe),簡稱El Museo

 IMG_2360 IMG_2367 IMG_2368  

在科博館的旁邊則是植物園 (L'UMBRACLE)

IMG_2355 IMG_2357 IMG_2393   

過了一座橋後,可以看見海洋公園 (L'OCEANOGRÀFIC)

 

 IMG_2375 IMG_2383 IMG_2376  

這幾棟建築除了植物園外都需要入場費 (註三),於是我們就只有進去植物園逛了一下。不過從它的面積就可以看得出來,其實裡面沒有甚麼東西,倒是隨處可見的馬桶刷樹種了不少 囧。

IMG_2390 IMG_2392 IMG_2397  

比較特別的是,在植物園外面有一排由各國國旗特色做成的糖果像(不知道是特展還是常設的)。沒有台灣的是很可惜,但我和老媽還是各挑一國拍照留念。

IMG_2386 IMG_2388 IMG_2395  

美國對斬

在逛完科學與藝術之城後,我們拖著疲憊的雙腳到旁邊一家很有名的El Saler Mall,除了可以逛逛超市外,順便也解決了晚餐。只是西班牙的麥當勞隨便一個套餐就要6歐多,好恐怖啊~~ (巴黎更恐怖,要7)

吃完晚餐後搭乘9562路回到飯店,晚上還去健身房運動一下。在西班牙的期間雖然每天都走很多路,但吃東西也完全沒在忌口的,多少還是會有點怕...

 

我們第二天的行程是前往Valencia南方的一個巨大的湖泊-La Albufera湖。它不只是一個美麗的湖泊,更是西班海鮮飯的故鄉。

在蒐集過巴士班次的資料後,我們決定搭乘下午四點的車子前往。只是當時的我們還不知道,這個錯誤的決定就是整個災難的開始

接下來歡迎收看:Valencia-災難的城市 

 

當天早上我們睡到自然醒,掀開窗簾一看~~~ 晴朗的大太陽啊!看樣子老天終於聽到了我的心聲,賞了我好天氣的一天!吃完早餐後我到飯店的游泳池游泳,又是泡按摩浴缸、又是曬太陽的,真是悠閒又愜意的一個早晨啊~~ (殊不知當時老天正在竊笑著:嘿嘿~~ 好好享受你的早晨吧! 下午你就知道了!)

午餐過後,我們前往火車北站 (Estaciò del Nord)附近搭乘巴士前往La Albufera湖。

DSCF5049  

 站牌。不過上面的資訊是舊的

下車的站名是El Palma,車程約為30~40分。一上車後車子便一路往南開,離開了市區後過了一座橋,然後持續往南方的郊區開去。

就在此時,災難開始了只見出門時的大太陽逐漸被密布的烏雲給遮蔽,然後就是希哩嘩啦的傾盆大雨所有車上的人都一陣錯愕,因為就在十幾分鐘前明明就還是大太陽的啊! 當大家下車時都是狼狽地奔跑躲雨,只有幾個是有帶傘的乘客。只是在那麼大的雨勢下,就算有傘應該下半身也會被淋濕吧?

當時在車上的我們整個傻眼,只期望這像台灣的西北雨一樣,能夠早點下完早點結束。所幸當我們抵達La Albufera湖時雨勢有稍微小了一點,於是我們便冒著細雨在當地尋找餐廳。

IMG_2412  

這裡也有合掌屋喔! (是個教堂)

但是接下來就是第二個慘劇

號稱是西班牙海鮮飯故鄉的La Albufera湖,不知怎麼地作息跟人家不太一樣:他們的餐廳是只開到下午五點的!我在出發前參考<西班牙小婦人>的書,還特別寫信到書中介紹的餐廳詢問。當時他們告訴我的營業時間是到下午六點。但當我們抵達時(約五點),店員卻告訴我們他們已經打烊了。不止這家,整個小運河河道旁的餐廳全部都打烊了。而且因為剛剛那場大雨,整個El Palma彷彿是座死城 幾乎都沒有人在路上走,只有各餐廳的店員在那邊收拾戶外的桌椅。

IMG_2413  

左邊的餐廳都收光了

走了一段時間,我們終於找到了一家還有在營業的餐廳。來招呼的是位年輕的女孩,會講一些英文,感覺上像是老闆女兒的樣子。我們點了一份綜合海鮮飯,以及她推薦的前菜-燉鰻魚。這鰻魚據說是在La Albufera湖裡抓的,<西班牙小婦人>在書裡不約而同地也有提到這道菜,可見應該是當地的名菜吧?

IMG_2407  

小小一盤燉鰻魚

由於西班牙海鮮飯都是要現做的,所以一般餐廳都會註明至少要等待30分鐘。在這段時間,就是來品嘗一下前菜燉鰻魚囉~ 不過這燉鰻魚一份也沒幾塊,沒兩三下就被我們給吃光光了。味道嘛~~~  我只記得蒜頭味很重,所以也可以說它是「蒜頭鰻」 XDD

吃完後又等了一段時間,我們點的綜合海鮮飯終於上來了。本來以為綜合就是各種海鮮都有,結果一上來才發現怎麼裡面竟然有雞肉!? (綜合到陸上來啦~~) 此外還有皇帝豆、大豌豆、兩隻蝦子和兩隻小龍蝦。至於這傳說中的「元祖」海鮮飯嘛~~~ 老實說我覺得跟其他的差不多 XDD 沒辦法,我們是外行人嘛~~ 而且它的口味依舊是偏鹹,吃的時候還是要配一下可樂或啤酒等飲料。

IMG_2408  

只是,當我們要結帳的時候才發現,照片中的那一鍋海鮮飯其實是兩人份的,所以這一餐就花了我們39歐多!沒錯,就兩人份海鮮飯+少少的燉鰻魚+一杯可樂一杯啤酒。本來因為店員小姐的服務很好,想說寫遊記時要來推薦一下的,但一看到這價位後我就打消主意了。 XDD

不過後來我發現海鮮飯大部分都是這種價位,反正一人份大概就是10歐。而且因為平底鍋都是那麼大,所以很多餐廳都會規定一次至少要點兩人份。前幾天在Nerja吃的那一鍋是一人份的,鍋子比較小,也是要10歐左右。

當我們吃完飯後,我向那位店員詢問搭船遊湖的事情。不過此時崩潰的第二部曲出現了!我得到的答覆竟然是:搭船遊湖應該都休息了喔~

鏘鏘!晴~~~~~~~~~~~ (雖然外頭早就不是晴天了) 依照<西班牙小婦人>的書上所述,小船載著她們到湖的中央,關掉引擎讓她們靜靜欣賞著「夕陽」。當我看著她的書時,整個腦中都是那悠閒又羅曼蒂克的畫面。結果怎麼才6點你們這些船伕都打烊啦!? 而且記得我說的嗎? 歐洲的日落很晚。如果不是因為下大雨的關係,六點太陽應該還很大吧? 那夕陽到底是打哪來的? 誰可以告訴偶~~~~ (崩潰) 重點是它的官方導覽上也放著一張「遊客乘船在一片火紅夕陽下」的照片,我可以到消基會檢舉內容物與圖片不符嗎?

如果你以為我們的災難到此為止那就錯了。當我們準備踏出餐廳時,發現外面的雨竟然變得比剛來的時候更大!難怪當我們吃到一半時,有一群歐吉桑歐巴桑也跑進餐廳,點了咖啡在裡面躲雨休息。

此時老媽把她的洋帽給我戴,自己則是戴起外套附的帽子。而我也顧不得形象,只能帶著那頂「婦人帽」在雨中走著。餐廳的店員說往前方走有一個她的朋友,說不定還有在營業,但當我們朝她講的方向走去,卻甚麼鬼影子都看不到。晃了一下後,我們覺得那雨絲毫沒有減弱的趨勢,加上氣溫低到讓人「批批挫」,不得已只好折回餐廳希望他們可以給我們躲雨。只是無奈啊~ 無奈~ 店員告訴我們他們也要打烊了,所以我們又到外面馬路上晃了一陣子,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還有在營業的咖啡廳。  

因為La Albufera湖來往Valencia的巴士班次很少,我們一定要等到八點半才會有最後一班巴士來,所以就點了兩杯咖啡,然後厚著臉皮就這樣一直坐著 (整間咖啡廳就我們兩個客人而已)。原本打算就這樣一路坐到八點半,但大約快七點時,我發現外面似乎是漸漸放晴了,於是和老媽離開了咖啡廳到外面走走。

隨著天氣逐漸放晴,鳥兒也開始唱起歌來。柔和的太陽在地平線閃耀著,總算是讓我感受到這裡的美。只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 … (醒醒啊~~ 船伕們!! 這麼美的時候不開船你是甚麼時候才要開!?)

IMG_2417 IMG_2429  

其實El Palma這裡並不是在La Albufera湖畔,而是在湖的一條分流河旁邊。從這裡坐上船後要沿著河開一小段路,才會抵達湖泊。換言之,在沒有船的情況下我們是連湖都看不到的。但又能怎麼辦呢?來都來了,只能拿著我的600D,在運河旁邊東拍西拍,拍多少算多少吧? 虧我來之前超期待這一站的,想不到因為「天災」和「人禍」,整個景點就這樣大崩壞了。

0427-La Albufera  

IMG_2418-Mix IMG_2426-Mix IMG_2430 IMG_2441-Mix  

四處走走拍照後,我們在快八點半時回到公車站 (要是再錯過巴士就真的哭不出來了),遇到了剛才到餐廳躲雨的那群歐吉桑歐巴桑。等巴士緩緩開來時,許多人大聲歡呼,慶幸這場噩夢終於結束了。

坐上車後車子還沒有馬上回Valencia,而是繼續往南方開了一段路,才開始折回往北開。途中巴士經過湖畔時有稍微欣賞了一下湖面的美景 (來的時候因為下大雨所以都是霧),想不到這就是我對這湖僅有的回憶

IMG_2456 IMG_2459 IMG_2461  

在公車上拍的。好想請司機停下來讓我拍啊~

當我們回到飯店時都已經十點多了,只能趕緊洗澡睡覺,準備隔天離開這個傷心地… (嗚嗚~~~)

 

隔天早上要去搭火車時,不幸又給我來了一記回馬槍,讓我們發生了最後一個杯具:那就是我們跑錯車站了!從GranadaValencia時是在北站(Estaciò del Nord)下車,但是從Valencia要到巴塞隆納卻要到Valencia Joaquín Sorolla站坐車。天知道當我發現跑錯車站時臉有多綠,只好立刻衝出去搭計程車,硬是又花了4.45歐,好不容易才趕上火車。

在車上又睡了一覺後,我們終於抵達了傳說中大名鼎鼎的城市-巴塞隆納。

 

 

註一:參見塞維拉篇:http://amirching.pixnet.net/blog/post/31667856

註二:可參考它們的官方網站:

http://www.emtvalencia.es/ciudadano/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31&Itemid=66&lang=en

註三:科學藝術之城的訂票網頁:https://tickets.cac.es/internetCAC/entradas-oceanografic-museo-hemisferic.vpi?languageid=1

交通方式:http://www.cac.es/como_llegar/?languageId=1

 

----------------------------------------------------------------------------------------------

交通資訊:

 

◎從GranadaValencia建議搭乘夜鋪火車,詳情請見前一篇。

◎中央市場就位在Valencia的市中心,很多公車都可以抵達。如果要搭地鐵的話,可在  站下車步行

◎前往科學與藝術之城最方便的就是搭公車,95路可以直接在門口下車。

◎前往La Albufera湖可至火車北站附近搭乘巴士。

官方網站:http://www.autocaresherca.com/(但是只有西班牙文)

搭車地點如下圖

 0428-La Albufera-公車站  

 

◎搭乘Valencia市區觀光巴士也是一種選擇,其中有一條路線就是到La Albufera湖:

http://www.valenciabusturistic.com/  

http://www.valencia-cityguide.com/tourist-information/transport/valencia-bus-turistic.html 

◎從Valencia到巴塞隆納可搭乘火車。單程票價一般是40幾歐,不過感謝威年哥讓我搶到早鳥票,只花了17.7(單人)Valencia的發車站是Joaquín Sorolla(就在地鐵Joaquín Sorolla站附近),抵達的是巴塞隆納的Sants車站。注意不要跟我們一樣跑錯站了 (建議出發前再寫信跟Renfe客服確認一下)

關於早鳥票,請參見夜鋪列車文章:http://amirching.pixnet.net/blog/post/31888012

 

----------------------------------------------------------------------------------------------

飯店資訊:

 

名稱:SorollaPalace

四星級,設備齊全,沒甚麼好挑的。個人最愛的是浴室有音樂,還有四個頻道可以選擇。唯一的缺點是離地鐵有點距離,但附近有62路通往市中心。

 

---------------------------------------------------------------------------------------------

更多照片,請參見

痞客邦相簿http://amirching.pixnet.net/album/set/14613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