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亞的幾個大城市間有所謂的夜舖火車(Trenhotel)在行駛,這些列車都是在晚上出發,隔天早上抵達。車上配有可以躺平的床,商務艙的話還有獨立衛浴。(但沒有附早餐)

個人認為搭乘這種夜舖火車是很划算的,因為一張票就同時搞定車錢和一個晚上的住宿費。就算它的價格比較高,可能已經和你交通加住宿的預算差不多,但至少也賺到「時間」。因為你睡覺的時候也在移動,一覺醒來時已經到目的地了。人家說時間就是金錢,想想看如果你不搭夜舖火車,等於有半天的時間都要花在交通上。對自助旅行者來說時間當然要善加利用,所以這樣看來還是很划算的。

由於個人長那麼大從來沒有坐過這種過夜的火車,剛好我們的行程從GranadaValencia(瓦倫西亞)有夜舖火車可以搭,所以說什麼也要試試看。

IMG_2293  

Granada火車站

其實這一班列車主要是從Granada開往巴塞隆納的,只是中途會停在Valencia。所以我們的列車從晚上10:15出發,到Valencia時也才清晨4:55,真的是給它很早啊~~

既然是可以在火車上過夜,當然車票也會比一般的貴。像我們這一段車票的普通艙等是80幾歐,商務艙等的話是120幾歐。不過,整個西班牙國鐵Renfe都有一種被暱稱為「早鳥票」的優惠票(註一)。所謂的早鳥票不是像高鐵一樣是很早開的車,而是說你越早訂,就越有可能訂到便宜的優惠票。每班車的車票最早我記得是可以在63天前預約(詳細請再確認),所以當我一確定日期,立刻就上網訂票,果然給我訂到了「商務艙」的優惠票,而且一個人只要62.15歐,比普通艙還便宜啊~~~

不過,便宜的票可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拿到的啊~孩子! 想我當初為了這張票可是費盡功夫呢!(吐菸~~)

話說這Renfe的網站實在是給它OOXX,要在網路上刷卡買票還真不是一般的難。如果上網搜尋一下就可以知道,眾背包客們為了在網路上預購他們的票,可以說是什麼「促桃」都有。什麼「不能用英文網頁,要用西班牙文網頁」啦、什麼「只能用IE,不能用其他瀏覽器」啦(這是確定的)、什麼「要在西班牙上班時間買」啦等等,其中最機車的一點就是,不是什麼卡都可以刷他們的車票的。根據眾網友的經驗,「國泰世華」是成功率最高的信用卡!

先說好,我不是在幫他們打廣告(如果他們要付我廣告費也是很歡迎啦~)。想當初我也是不信邪,先用自己唯一一張澳盛銀行的卡刷看看─ 失敗! ~~ (噴乾冰) 接著,被惹惱的我跟老媽要了她所有信用卡,有遠東、玉山、中信,結果還是通通都失敗!噗~~~~~~ (乾冰連噴) 到最後我真的投降了,只好開始打聽周圍有沒有人有傳說中的「國泰世華卡」。

結果,非常幸運地,當時和我一起在沙烏地工地的威年哥 (說到這位悲劇英雄~~ 待法國篇再詳述) 這麼巧剛好就有一張國泰世華卡~~~~(唉呀!好耀眼!) 於是就拜託他務必幫我刷這一張車票。

不過,代誌無是憨人所想的夏泥甘丹,只有國泰世華卡還是不夠的。要對付難纏的Renfe大魔王,還需要在網路上開通一個什麼3D密碼,讓它變成「真˙國泰世華卡」,才可以順利買到車票。

感謝威年哥的情意相挺,還特地為了我上網開通那個3D密碼,最後終於幫我買到了這張超划算的早鳥票。其實重點好像就在那個3D碼,只是國泰世華剛好有支援而已。(~~ 說破了就不值錢)

 

好,交代完前情提要後,讓我們把主題拉回坐火車那天

我們大約是晚上九點半抵達Granda火車站,結果才等沒多久,就看見列車緩緩開進車站了。(灰掐已~經攏掐讚) 不過車子停好之後並沒有工作人員下來招呼,只見很多旅客們傻傻地站在月台不知道該怎麼辦。

IMG_2295  

以我的票為例,我只知道車廂是15號,但是我們的座號分別是3135(怎麼不是連號的?),上了車子之後又只有寫1~5號房,這樣誰知道要住哪一間啊?等了一段時間後好不容易看見一個歐吉桑車掌,於是大家都衝上去問他。

問到了房號後,我們就提著行李走到我們的房間。途中我有看見幾間非臥鋪的房間,裡面有兩張椅子,但只可以躺一半;另外還有普通艙的房間,是四個人一間,而且聽說男女要分開睡。此時我不禁又感謝起威年哥,幫我訂到這兩人房的豪華商務艙! (我心魂的摯友啊~~~ 抱大腿)

列車除了房間和座位外,有一節車廂是餐廳,裡面擺了很多西餐式的桌椅。再加上整個臥鋪列車的感覺,讓我不禁想起了名偵探柯南的那種「豪華列車殺人事件」。  真相只有一個!! (我指)

進到我們的臥房後可以發現,其實裡面的空間真的是很窄,窄到連行李箱都沒有辦法打開。不過畢竟是可以躺平的,加上還有獨立的衛浴設備,算是很舒服的。

  IMG_2298  

床是上下舖,有一個可以收納的梯子供上舖爬上爬下。開玩笑!恁爸可是當過兵的好男兒,爬個上舖哪裡難得倒我呢?(話說我當兵好像幾乎都睡上舖) 不過後來覺得有梯子幹麻不用,就還是用梯子上下床了 (被看扁)

IMG_2296 IMG_2297  

因為實際坐的時間只有6小時40分鐘,所以車子還沒開老媽就先跑去洗澡,然後叫我也趕快洗一洗趕快睡覺。等我開始洗的時候車子已經開動,一邊搖搖晃晃一邊洗澡的感覺真的很妙。而且他的淋浴間是有設計過的,雖然小但是有一塊斜的地方可以讓你剛好半坐在那邊 (就是把屁股靠在上面),如此一來就算車子搖晃也不怕在裡面洗得東倒西歪了。

附帶一題,浴室的水很燙

洗完澡後當然就是趕緊上床睡覺。一般來說個人是那種只要上車10分鐘就會開始想睡覺的人,不過這次睡在這麼舒服的臥鋪列車,我卻反而睡不著,最後爬起來兩次吃了半顆安眠藥才入睡。當然,這只是個人的案例,以臥舖列車的舒適度來看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隔天一大早就得起床,然後準備在Valencia下車。因為車子有點小延誤,所以我們還等到又睡著 XD(畢竟睡不到7小時,還是滿累的)

等列車停進Valencia車站時,發生了一個驚心動魄的小插曲。就是我們要下車的車門打不開!此時的我們就像恐怖片裡被關在密室的受害者,死命地尋找可以打開的門,甚至還拍玻璃想請車外的人幫我們開門(整個就很像恐怖片),就怕要是沒來得及下車,會這樣一路被載去巴塞隆納。不過想當然爾沒有人鳥我們,最後也是自己不知怎麼地找到出口下車的。(事後發現這班車停了很久,早知道就慢慢來)

當我們下車時大約是清晨五點半,此時的Valencia還是沉浸在一片夜色之中

IMG_2299  

 

Valencia火車北站 

註一:關於西班牙國鐵Renfe的相關資訊,可以參見背包客棧的置頂討論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10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