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偉大航道上,任何的常識都是不適用的,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沒什麼好奇怪!」

 

 

大家好,雖然我們的沙烏地生活系列已經隨著最後一篇「誰來午餐」告一段落,但在完結篇後粉絲們的來信立刻如雪片般的飛來,要求將這個專欄再重新開啟:

  

 為了看這個專欄,我連新聞挖挖哇都放棄了,請務必再重新連載!

新莊  陳太太

 

「無聊男子in沙烏地」是我課後最佳的調劑身心夥伴,我以後也要像欽大一樣去沙烏地冒險!

台北市  李同學

 

「無聊男子in沙烏地」是我們這些旅沙台灣人的心靈寄託,尤其是「沙烏地生活系列」更是我們的精神糧食,請不要就這樣結束它!

沙烏地 Yanbu 吳先生

 

このブログは本当に面白いです。どうか続いてください!   (*≧∇≦*)

日本 名古屋 佐藤さん  (OL, 24)

 

I really love this blog. It’s amazing! I can’t even image how my life will be without this!

Jennifer Washington D.C., U.S.A.

 

欽大好帥喔!可以跟我交往嗎?

台北  王小姐 

編:請不要自己安排暗樁!

  

咳咳…  總之,因為各地的粉絲不斷的要求與鼓勵,張阿欽為了不讓各位失望,決定特別再多加碼演出個安可曲,以感謝各位粉絲們的支持。

PS: 那位李同學,你以後會後悔的! 

 

小弟在2013年3月底時受到長官的請託,再一次回到沙烏地支援了三個月。不過和之前待了五年的東岸不同,這次的工作地點是在沙烏地西岸一個叫做Yanbu的地方。

說到Yanbu這裡,雖然和東岸的Jubail一樣都是個鳥不生蛋的  小城市,但至少Jubail只要坐個2小時左右的車就可以到巴林玩,但Yanbu距離最近的大都市「吉達」(沙烏地第二大城)光單程就要三小時 (其實也是有比較近的大都市「麥地那」,但因為是聖城,非穆斯林不可以進去)。若以台灣的車程換算,可以從台北開到嘉義了。但因為高速公路上都是時速120以上在狂飆,所以其實應該是從台北開到台南甚至高雄的感覺吧!

不過這還不是最慘的。真正悲哀的是:開了那麼久的車…  還是在沙烏地境內啊! 01-OMG   

稍微離題了。關於吉達的介紹,可以參見「吉達不夜城」這篇文章。

  

首先必須說這是一個不幸的事件,雖然我的嘴角不爭氣地失守了 

之前曾經多次跟大家介紹沙烏地是個多麼封閉的國家,像是女人要蒙面、餐廳要分「單身男子區」和「家庭區」等等。也因此,色情的東西在這個國家是絕對禁止的。在我們要申請沙烏地的簽證時,申請書上就明確地告知:毒品、酒、豬肉、色情物品、宗教或政治宣傳物品、盜版品等都是禁止帶進沙烏地的。這裡面大部分的東西都可以不帶,但你也知道一群健康的男生們在那個沒有女人的國家,有些東西還是一定要帶的…  那就是…  嗯嗯…   ….   

之前在東岸時,因為巴林沒有管制這種東西,加上從巴林進沙烏地的陸關又很鬆,所以基本上都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吉達機場就不一樣了,身為沙烏地第二大城,吉達機場的檢查就比陸關嚴格的多。當你領完行李要出關時,必須將行李放入X光機中再掃一次。要是裡面有電腦或隨身硬碟,就有一定的機率會被打開來檢查。有一說是只要他看到裡面有影片檔,就二話不說先把你整顆硬碟Format了再說;不過另外一種情況就是像我們這次的案例一樣

 

~~~竟攜帶謎片進入沙烏地被抓到會有什麼下場,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盛竹如語氣)

 

N君是我們公司的一位職員,平時看起來人模人樣、斯斯文文的,想不到外表道貌岸然,私底下卻是如此地衣冠禽獸、人面獸心、人面獅身 (?)

好啦~ 其實身為一個健康的年輕男性,我們都知道大家硬碟裡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愛情動作片」。所以為了確保進入沙烏地後還有正常的發洩管道 (這麼說來也是為了他們國家的女人好吧?),大家都會用各種方法「走私」謎片進去。而N君就跟大家一樣,只是比較衰小被抓到而已。 

不過這位N君呢~~ 其實他也不是第一次到沙烏地,不能帶謎片進沙烏地這點常識他也是知道的。只是俗話說得好:儀~~~~ 人就是不能「靠勢」。N君前幾次進沙烏地時據說海關都沒有要求他將後背包放進去過X光,所以他就很大意地將隨身硬碟放在後背包。但是這些沙烏地人…  說得好聽是抽樣檢查,講難聽點就是看心情。當天的海關大概是跟老婆吵架還是被長官釘了,就要求每個人都要將所有行李放進去過X光機。就這樣,海關發現了N君的隨身硬碟,便將他帶到小房間內一個一個資料夾打開來檢查,最後終於發現了那些令人臉紅心跳的影片

 

被發現了之後,刪除那些影片是一定要的,只是這已經不是把檔案刪掉就可以了事的問題了。(據說N君還請海關不要刪他的美劇,而海關竟然也答應了只是我說N君你還有膽在那邊討價還價喔!   )

02-斜線

其實之前另外一個同事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當時海關跟他要求500沙幣的「封口費」 (換算成台幣約4,000),最後總算是讓他全身而退。但你知道物價是會上漲的,這次N君被要的封口費竟然是:

5,000沙幣!(台幣4萬元)   噴水  

我說物價再怎麼漲,十倍會不會太誇張了!?  這根本就是勒索吧!

 

於是N君打電話向我求救,說他沒有那麼多現金可以付。而我能做的也就是立刻打電話給吉達分公司的同事P,請他趕緊帶5,000沙幣去救人。

 

一段時間後,同事P匆忙地抵達了機場,全程陪著N君一起處理這棘手的事情。問題是這個時候又發生了一個事件,就是我們的同事P在付了這筆保護費後,竟然跟海關問:

 

「你可以開一張收據給我嗎?」

「你可以開一張收據給我嗎?」

 「你可以開一張收據給我嗎?」

「你可以開一張收據給我嗎?」

 

 

 

 

 

 

 

 

 

 

 

 

 

然後下一秒他們兩個就在前往警察局的警車上了...

 

我整個人快要崩潰了  

 

 

 

而且,一般人聽到要坐警車去警察局都會嚇到挫屎 (尤其是在這莫名其妙的國家),想不到N君竟然還有心情在車上請同事P幫他拍照留念

 

 

 

  1371572463294   

先生,你知道緊張感三個字怎麼寫嗎…28-烏鴉飛過  

 

PS: 這些圖都是經過N君正式授權使用的 (我總覺得他自己還滿得意的…),但為了保護當事人還是要幫他處理一下。

  

到了警察局後,警察表示需要我們公司出具保證函,才能將他給保出來。於是同事P趕緊連絡辦公室製作保證函,還要送去商會蓋章才行。在等的時候,N君發現警察局裡有WIFI,竟然還跑去問人家:

 

 

 

 

 

 

 

 

 

 

 

 

 

 

 

 

可以給我WIFI的密碼? 

 

 

 

 

 

 

 

 

 

 

 

 

 賭神-不如一槍打死我  

 

過了不久後,N君突然覺得有點想上廁所。大概是因為剛才要WIFI密碼的舉動惹惱了警察,警察告訴他要到牢房裡的廁所上。為了要進去,N君還必須把身上的東西都拿出來放在辦公桌上。

殊不知,就在N君剛走進牢房後,警察就喀擦地把門給鎖了起來 於是當同事P從外面講完電話進來,就看見N君被關進了牢房

 26-悽涼  

 

怎麼辦呢? 關都關了,廁所還是要上吧!於是N君就還是去上完了廁所,然後開始跟牢房裡面的人們閒聊。據說裡面確實有一些是罪犯,但也有不少是被冤枉的。譬如說裡面有一位菲律賓人,被關的理由是他的僱主控告他侵占公款,於是當他從菲律賓休完假回來後,就立刻被抓進了牢房。這名菲律賓人無奈地表示,要是他真的有侵占公款,為什麼還要專程再從菲律賓回來給它抓呢?

總之N君就這樣在牢房裡面訪查了許多人,聽到了許多小人物簡單卻又令人動容的故事,也看見了人生的百態... 

 

 

 

 

 

 

 

 

 

 

 

 

 

 

 

 

 

 

我說你他媽的是去牢房交朋友的嗎!?11-翻桌  

那些人告訴N君,當他們剛被關進去時,都以為很快就可以出去,殊不知一關就關到現在了。聽到這裡,就算神經大條如N君,終於心裡也開始有了一絲不安,於是他

 

 

 

 

 

 

 

 

 

 

 

 

 

 

 

 

 

 

 

 

 

 

請外面的同事P再幫他拍了一張照片

  

1371572459103  

  

 

 

 

 

 

退後 我要宰了他  

 

現在是怎樣!?  你當你是UNIQLO的麻豆嗎!?

我看你就被抓去真正的監獄肛肛好算了…   13-不屑  

 

原本只是出具一份保證函、蓋個商會章如此簡單的事,但是在這個國家就是會搞很久 (中間還發生什麼傳真機壞掉之類的鳥事)。所以等N君被放出來時,已經是晚上九點的事了 (案發當時是早上約10點)。

 

無論如何,至少這事件還是無事地落幕。本來警察一度威脅他不能再進沙烏地,所幸後來算是解決了。之前常常聽前輩們說什麼要是被抓走,連被關在哪裡都不知道,想送支雞腿去都沒辦法。或許這次的事件因為不是什麼很嚴重的罪行,所以才能夠這樣平安無事吧?

 

是說N君那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毫無緊張感的態度,也算是讓我開了眼界。反倒是我在工地那邊擔心得要死,總覺得自己像個笨蛋一樣

 

講了那麼多,就是要提醒各位,要是要前往沙烏地的話(最好是不要啦~),記得謎片一定要藏好  不要攜帶違禁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喔!

 

不然的話就只能跟你說一句

 

 

 

 

 

 

 

安心上路  

 

 

 

擷取  

Got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