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美式料理 Applebee

     這家「蘋果蜂」是我們那一帶唯一一家美式餐廳 (大城市裡也是有像FridayChills這種餐廳)。通常美式餐廳的價位都不低,這家也不例外。

     如果說到蘋果蜂,最受我們青睞的就是它的Porterhouse

 

 Applebee-Porter House   

媽呀,看著這圖片我整個餓了

 

     上圖是我在網路上找的。我們在那邊吃的時候,牛排上還會有很多磨菇,吃起來非常搭喔!

     Porterhouse就是丁骨牛排 (T-Bone),而丁骨又是個人最愛的牛排部位。以前台灣龐德羅莎的丁骨是我的最愛,但自從近年來他們的牛排素質日漸下降後,就沒有能讓我傾心的丁骨牛排了。一直到我與他們的Porterhouse邂逅後,才讓我再度嚐到了那絕妙的美味。←會不會說得太誇張。

     而且不只我愛吃,仲平和大熊也都非常愛他們的Porterhouse。每次去時我問他們要不要點來大家Share,他們都說:「我自己就要一份Porterhouse

 

     除了Porterhouse外,老實說他們其他的菜就普普了(漢堡還不錯),尤其是義大利麵非常不推薦。一群人去的時候建議點一份開胃菜拼盤和沙拉,可以同時嚐到許多種不同的口味。

 

Applebee-拼盤  

開胃拼盤

  

 八、美式牛排 Steak House

     會提到這家Steak House僅是因為前面已經提到牛排,而且有一些同仁很愛吃這家。但對我個人來說,我覺得他們家的牛排非常難吃。28-烏鴉飛過  

     Steak House的消費方式就跟龐德羅莎一樣,一個人點一份主餐,然後加一些錢就可以享用他們的沙拉BAR。可是他們的沙拉BAR非常的平凡,就是馬鈴薯沙拉啦、生菜沙拉啦、玉米濃湯啦,那些基本的東西而已。

     雖然個人非常不推薦,但我們有幾位同仁是他們家的忠實粉絲,三天兩頭就要跑去吃一次。

 

 Steak House   

忘了是什麼牛排,反正不好吃

 

 九、東南亞料理 Pataya

     Pataya是位於市中心的一間東南亞料理。雖然它的名字聽起來應該是泰國菜啦,但又不像是我們印象中的泰國菜,總之也是一種混搭的亞洲料理餐廳。(記得之前說過泰國人不能進入沙烏地嗎? 所以這家店的員工其實也都是菲律賓人)

     這家餐廳的海鮮東洋貢滿好喝的,另外他們的蝦仁炒飯則是讓Kevin (“物流部的同事,是個老梗王) 讚不絕口,第一次吃到時甚至說要外帶一份回家吃。除了這些外,他們的炸春捲和炸花枝也有不錯的表現。

     不過我還是最愛他們的椰汁咖哩雞,算是非常道地的口味。

 

     可惜的是這家店後來口味品質似乎有點下降,不過偶爾吃一次還是滿不錯的。

 

 十、炸雞 Saudi Fried Chicken

     肯德基不稀奇,沙烏地炸雞沒吃過吧?其實這沙烏地炸雞的盒子看起來就跟肯德基差不多,可以說是山寨板的肯德基。但是它的味道卻是獨樹一格,不輸給肯德雞喔。而且它的價位比肯德基低。同樣價錢的套餐,沙烏地炸雞可是有三塊雞的!

     不過這種阿拉伯本土的速食店有一種特色,就是他們都會附Hubs (阿拉伯大餅)當副餐。其實吃炸雞就已經很飽了,我從來沒有再去吃到那塊大餅過。

 

 十一、黎巴嫩餐廳店名不詳 (Al-Khobar)

     不好意思,這家位於Al-Khobar的黎巴嫩餐廳雖然好吃,但是我卻不知道它的店名。

     我們有一位黎巴嫩籍的同事說過:「全世界的人都會愛吃黎巴嫩菜!」。噗~ 還沒來過貪食之國台灣,你話先不要說的那麼滿!

     好啦~ 每個人都會對外人稱讚自己的國家,即使我們平常自己罵到臭頭,但對外國人時還是要吹捧一下台灣好嘛~~ 不過老實說,其實黎巴嫩餐廳賣的還是阿拉伯菜,至少我是分不太出來有什麼差別。

     講到阿拉伯菜,那當然還是Mandi (羊肉飯) Hummus (豆泥)囉!他們家的羊肉飯是已經撕好的肉絲,口味上也算是不錯的。不過這家餐廳最厲害的是他們的果汁。打開菜單就可以看到洋洋灑灑十幾種果汁,全部都是現打的,而且價位也不貴。

     除了果汁外,他們的阿拉伯奶酪也是非常的濃純香,可惜我是很後期才發現這個甜點的。

 

 十二、義大利餐廳店名不詳 (Al-Khobar)

     這家義大利餐廳位在Al-Khobar市內,名字我也不記得了。(Corniche路那一帶)

     他們的義大利麵非常好吃。不過最推薦的還是該店最貴的一道菜:烤羊排。很多人都覺得羊排很老很難咬 (至少台灣很多餐廳的羊排都是這樣),但這家餐廳的小羊排實在是唉呀,我口水又快要流出來了。曾經有一位常跑歐美的同事說,這是他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羊排。

     可惜這家餐廳是走高價位路線的,以前出差時因為可以報伙食費所以常常去光顧,異動後就捨不得去吃了 XDDD

 

 義大利餐廳   

被同事戲稱為巨大陽具的磨黑胡椒器

 

 

     講了這麼多,你一定會問:那中國菜呢?

     好啦,那裡當然還是有不少中國餐廳。只是對我來說,除了台灣的家常菜 (滷肉飯啦、貢丸湯啦) 以外,像是什麼麻婆豆腐啦、宮保雞丁這些東西就是「中國菜」,被我歸類成外國料理的一種。當我吃到這種料理時,不會有特別懷念的感覺。

     但是我們有很多同仁確實很愛吃,大概是覺得口味畢竟還是比較接近吧?只是我不了解為什麼每次有公司高層從台灣來出差時,大家總是要請他們去吃中國菜。我曾經對我學弟說:「以後我要是當到高層經理來出差,你再帶我去吃中國菜就給我試試看!我一定馬上把你Fire!」。都千里迢迢飛到這個如此有特色的國家了,當然是要嚐嚐最正統的異國料理啊!其實說穿了只是住在沙烏地這裡的人想吃中國菜吧?XD  

 

     在我們那附近還是有幾家中國餐廳,也是我們同仁常常去光顧的:

 

 一、又來屋

     我只能說這家的店名真的是取得不錯。「又來屋」就是要你再來,算是很有中國味的店名。不過這家餐廳的老闆竟然是韓國人,所以就跟其他混搭風餐廳一樣,它除了有中國菜以外還有韓國和日本菜。

     這家可以說是我們同仁最愛去的一間中國餐廳,口味還算不錯,所以每次逢年過節都會選擇在這裡舉辦晚宴。但我個人其實是還好...

 

 二、華宮

     這家「華宮」在中東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因為它在整個海灣地區都有分店。重點是,它的老闆是台灣人!!

     大家知道在台灣東北角海岸那邊有一座華麗的私人阿拉伯宮殿嗎?那座宮殿的主人正是華宮的老闆林昭文先生。關於他的事蹟,可以參考這篇報導

     畢竟是台灣人開的,我覺得華宮的口味比較符合我所認知的中國菜,但要說是台菜可能還是有點距離。

     話說華宮在Al-Khobar市的那家分店雖然裝潢得非常中式 (還有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但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就是他們的店員上菜就上菜,常常會用鐵勺去敲打鐵鍋蓋,就像是在打鼓一樣。或許他們覺得這樣很Chinese Style,但難道沒有人告訴他們只有乞丐才會敲餐具嗎?

 

 三、船屋

     船屋是開在Jubail海濱高級住宅區附近的一家中國餐廳,或許是因為距離較遠,所以大家比較少去吃。

     「船屋」其實是我們自己給它取的名字,因為它的外觀就是一艘船,算是非常的有特色。至於它本身的店名叫做什麼其實根本沒人知道XD  

 

船屋外觀  

船屋外觀

  

     以上就是我們在那裡常吃的幾家餐廳。其實在大城Al-Khobar市內還有很多不錯的餐廳,像是伊朗料理等等,只是因為我們平常都在Jubail,所以要吃到的機會就比較少了。

 

-------------------------------------------------------------------

 

追加介紹 

Al-Baik (阿貝克)炸雞

 

     今年(2013) ~六月時去西岸的工地支援了一段時間,終於品嚐到傳說中的阿貝克炸雞。

 

     這家阿貝克炸雞起緣於吉達,因口味特殊,儼然成為沙烏地西岸的炸雞霸主 (感覺上連肯德基爺爺都快打不過它)。早在我還在東岸時,就曾經聽過這家炸雞的傳聞。曾經到西岸出差的同事一回到東岸,就開始跟我說那阿貝克炸雞有多好吃多好吃。甚至,我還聽過有人說他覺得這是他吃過全世界最好吃的炸雞。(是有沒有那麼誇張?)  

     不過或許是因為聽了太多傳聞,抱了太多期待,當我實際吃到阿貝克後反而沒有那麼的驚奇。口味上來說確實有種說不出來的特別香味,但感覺上也沒有「全世界最好吃的炸雞」那麼誇張。 

 

IMG_6190  

Al-Baik炸雞

 

     雖然第一次吃有點失望,但我猜想因為每次司機都是外帶回來辦公室給我們,或許因為有稍微涼掉所以口味有差。有一次碰巧外出辦公,我和學弟兩人決定直接到他們店裡吃吃剛出爐、熱騰騰的炸雞。但是我們太天真了。  

     這家店在用餐時間是只能外帶的,而且整間店幾乎快被人擠爆了!從我們點完餐到實際拿到餐點,大概花了30~40分鐘左右吧!是不是很恐怖?看著那人來人往加上一盒盒的炸雞不斷地被帶走,我彷彿看到無數雞隻的冤魂在這家店徘徊著…  (呸呸~~ 吃到羽毛了)  

     拿到炸雞後,我們一上車就立刻打開來品嚐。嗯嗯~~剛出爐的炸雞確實有再更好吃一點,也難怪這家阿貝克能夠成為沙烏地西岸的King of 炸雞。(東岸不知道為什麼就沒有分店)

 

所以下次有機會到沙烏地西岸,記得一定要品嚐一下這全沙烏地最出名的阿貝克炸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