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烏地是一個非常封閉的國家,基本上是他是不發觀光簽證的,因為根本沒有什麼好觀光的,除了一些歐美國家聽說會發。另外年輕貌美未結婚的女子也是不能進入沙烏地的(開玩笑,怎麼可以讓妳們這些不檢點的女人進來蠱惑帶壞我們的良家婦女!?),所以平常要進沙烏地難,女人要進來就更難了。 

不過因為我有拿到居留證,所以可以申請「探親」和「依親」簽證。依親就是如果你在沙烏地有居留証,那父母、配偶和子女也可以用依親簽證進沙烏地,然後拿到居留證;探親的話比較簡單,就是短期來探監探視一下,基本上是90天單次簽證。 

由於這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所以我就辦了探親簽證,讓老媽來了一趟沙烏地 -- 雖然女人不能自己外出逛街。(一般來說這裡的女人要出門都要丈夫或兄長陪同,有時可以看到一群女生相揪上街,但不會看到一個女生在街上走。我不確定是否有法律規定,但一般來說這邊的風俗就是這樣。) 

(之前辦簽證的經歷請見:http://amirching.pixnet.net/blog/post/19613804 )

 

老媽從要出國前就很緊張,因為她以往都只去日本,雖然不懂日文,但至少有漢字就可以猜出個大概。但這次是她第一次單獨一人出國,而且她幾乎也是不會講英文的。

 

4/13晚上七點我就從宿舍出發,當時天空刮風下雨+打雷,害我超擔心飛機會不會不能降落…  抵達巴林後我先去City Centre Mall逛一下,買了一些菜,然後約11點抵達巴林機場,果然….      Delay…  不過還好只有半個小時。 

飛機降落後我就一直等,等到大家都出來了,卻遲遲不見老媽的身影,害我越來越擔心… (該不會被遺忘在香港了吧!? ) 所幸雖然久了點,但最後老媽還是順利出關了。她說他一開始排錯地方,海關還試圖找了一個日本人來翻譯 (但是老媽也不會講日文啊~~ XD)。另外入關時有被要求填寫入境單,雖然我幾乎沒填過那種東西。 

抵達宿舍時已經是半夜三點,我們才躺下沒多久我就聽到廚房運早餐的推車聲 

 

4/14 本來預計要睡到10點半,但是才8點不到老媽就說他睡不著了(第一天到會有一點時差,早上會很早醒,晚上會很早想睡)  ,於是母子倆開始整理打包行李 (去西班牙 + 我異動回台灣)。看著行李越來越多,我就越來越覺得好像不太妙啊~~ (東西那麼多怎麼辦  ) 

    賣禮服的店

    賣禮服的店  

中午吃完我親自下廚煮的烤羊排 + 日爾曼洋芋 + 白醬義大利麵後,我們就搬旅館去了。為什麼要搬到旅館呢? 原因是我們的宿舍在沙烏地被定位為「Single Camp」,就是單身男子宿舍,女人是不能住在裡面的。 (是不是很着猴!? ) 為了避免麻煩,我們決定還是搬到外面來住比較好。 

安頓好後,我們第一件事就是去買一件Abaya (黑袍)。基本上外國女人在沙烏地可以不用蒙臉或戴頭巾,但基於入境隨俗,一般都會套上一件黑袍。當老媽穿著一般衣服在街上晃時,所有男人都立刻將目光聚集在她身上,所以雖然只穿一次,但這黑袍還是得買才行啊~~

 買到黑袍後坐了一個小時的車到東岸最大的Shopping Mall – Dhahran Mall逛逛。結果老媽看到那些阿拉伯風的珠寶首飾和衣服,不斷發出嘖嘖稱奇的讚嘆。本來還怕她對這些沒興趣,但女人果然就是女人啊~~ XD 最後老媽買了兩個小耳環,還有一件仿彿是翁倩玉在穿的阿拉伯薄紗禮服,換算台幣約三千多塊。(然後一直叫我趕快結婚讓她穿那件) 

本來預計逛1個半小時而已,不過後來硬是花了2個半小時。所以原本要再帶她去Al-Khobar吃飯,最後考量到明天還要上班,所以就提前回旅館了。 

 

4/15 早餐在旅館吃麵包,中午請司機去旅館拿便當。在這裡還能吃到老媽的愛心便當真是幸福啊~~~ (陶醉)

晚上帶老媽和採購組的大家去吃AppleBee (一家類似Friday的美式餐廳),因為老媽的關係,所以我們全部都要到Family Section(家庭區)用餐。沙烏地只要是有點規模的餐廳都有分「Single Section(單身男子區)」和「Family Section(家庭區)」,如果是一群男人去吃飯(大部分都是這種情況)就要去單身男子區,只要其中有女人的話,就要到家庭區去。(是不是真的很着猴!? )託老媽的福,這還是我們第一次踏入這家餐廳的家庭區呢!

  AppleBee  

Applebee的拼盤

  

在晚餐結束後,我們到附近的海濱去散步兜風。這一區的建設規劃很不錯,住了很多歐美人。

 DSCF4983  

船屋中國餐廳

 

4/16 晚上去吃一家叫做「水手餐廳」的土耳其料理。雖然我們趕在禮拜之前就進餐廳了,但點完菜後還是一直等到禮拜結束後才開始上菜。整個沙烏地在禮拜時間都不能做生意,如果是店家的話就要把客人趕出去,如果是餐廳的話就只能出不能進(而且要走後門)

老媽終於吃到傳說中的水手餐廳  

享用阿拉伯大餅中

 

晚餐後我們到整個Jubail市區最熱鬧的一條「吉達路」去逛,裡面有很多女人的衣服(大多是印度風)和家具店。

 到處都是她最愛的奢華餐具  

各式各樣金光閃閃的阿拉伯風華麗餐具

 

4/17 晚上本來約了一位黎巴嫩的朋友要一起吃飯,但是因為他那天還在杜拜趕不回來,所以就只有我們兩個去吃羊肉飯。但是到了餐廳才知道那家沒有家庭區,只好外帶回到家裡吃。雖然之前就曾經冷凍羊肉飯帶回去給老媽吃過,但現烤出來的畢竟就是不一樣啊!! 

好吃的羊肉飯  

準備享用羊肉飯

 

吃飽後我們把握時間又出去逛,這次老媽買了一套金光閃閃的華麗玻璃杯組。

 

到了4/18,我中午前就回到旅館吃午餐,然後下午到宿舍做最後的行李整理,約在三點時和我學弟毅哥,一起前往巴林搭飛機。感謝佛祖保佑,一路上通關都很順利(本來還擔心老媽拿沙烏地簽證能不能去巴林搭飛機)。唯一發生的驚險插曲是我們在沙烏地和巴林關中間拍照留念,結果被一個海關人員制止,好險最後他只要求我們將檔案刪除就放我們走了,而且態度還滿不錯的。(我那個陸關過了五年還是第一次知道那裡不能照相  囧)

進了巴林後,我們去吃了一家個人很愛的印度料理。對我來說,印度料理最重要的一道菜就是「Chicken Masala」。Masala是一種咖哩類的菜餚,可以搭配雞肉、羊肉、甚至是魚肉,是印度料理很有名的一道菜。如果一家餐廳的Chicken Masala不好吃,那首先就會被我打不及格了。而這家餐廳的Chicken Masala是我在中東吃過最好吃的兩家中的其中一家,那香噴噴的咖哩配上印度薄餅「Num」,一不小心就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

IMG_1279  

Chicken Masala,配印度餅(Num)比配飯更好吃

 

吃完晚餐後,我們在機場等了一段時間,在晚上11點多搭上飛機,準備開始期待已久的西班牙之旅。

要離開巴林  前往西班牙囉~

巴林機場  

 

(更多照片請參見: http://amirching.pixnet.net/album/set/139718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