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大阪之旅的最後一天,這一天主要鎖定在日本橋週邊,簡單的說就是宅男之旅。10-柯南.gif

 

不過因為前一天行程來不及,所以我一早先前往「新世界」。在那裏我遭遇了四皇,順便跟佛朗明哥打了一架…

 

喂!

(真的是宅男模式全開耶!)

這個新世界不是海賊王的新世界,沒有七武海更沒有四皇啦!

 

新世界是指大阪通天閣附近的區域,這裡有許多特色餐廳,算是一個大阪味十足的地方。

 

從「動物園前」地鐵站出來後,朝著通天閣的方向(往北)走,就會通過ジャンジャン横丁。這是一條不算太長的商店街,主要都是以大阪名物炸串為主的餐廳。

 

DSC_0662.JPG

因為來的時間比較早,很多店家都還沒開

 

DSC_0663.JPG

 

如果想要用餐的話,相信這裡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雖然我不是來這裡吃飯的,但在這裡發現一家很有趣的電玩店,因為這大概是我目前為止見過最小間的電玩店,而它也直接在招牌上寫它是日本最狹窄的電玩店 XD

 

DSC_0664.JPG

 

除此之外,店門口的轉蛋也非常吸睛…

 

DSC_0665.JPG

 

從左到右分別是:太色情、太低級、太色情、名流專用(年收一千萬以下者不可以玩)。

 

色情和低級的部分大概可以理解,但是名流專用的實在是很讓人好奇啊!一顆一千日圓的轉蛋裡面到底會是什麼呢?不過我沒什麼冒險犯難的精神,就留給有勇氣的朋友嘗試吧!麻煩再跟我們分享轉到了什麼 02

 

穿過ジャンジャン横丁後,就可以看到通天閣囉!

 

我在這裡發現了一家還滿好逛的店,有賣許多流行服飾和配件,價錢也滿親民的。

 

DSC_0666.JPG

 

再繼續往前走,就可以看到新世界最有名的場景

 

DSC_0671.JPG

 

這一帶幾乎都是餐廳,而且每家的招牌都爭奇鬥艷,充滿了特色與創意,但又都維持著同樣的風格。我想這就是日本人在整體建築規劃最厲害的地方。

 

        DSC_0667.JPG

        DSC_0675.JPG

 

一般台灣人的招牌只管自己醒目,加上通常沒什麼美感,所以看起來就很雜亂,但日本的招牌都要考慮那條街的整體感覺,所以看起來會比較整齊。

 

        DSC_0676.JPG

        DSC_0677.JPG

        DSC_0682.JPG

這家是柏青哥,竟然還要排隊進去... 

 

另外,這裡有好幾家相撲餐廳(橫綱),其餐點都是超大份的,光看門口的模型就覺得魄力十足。

 

DSC_0670.JPG

DSC_0669.JPG

        DSC_0668.JPG

 

實在好想點來吃吃看,但我只有一個人

 

DSC_0674.JPG

        DSC_0672.JPG

        DSC_0673.JPG

 

走著走著,還發現了一家海鮮餐廳ジャンボ釣船 つり吉。它裡面的裝潢就是一艘大船,可以自己釣海鮮自己烤來吃喔!

 

        DSC_0678.JPG

        DSC_0679.JPG

抱歉只能從外面拍

 

下次如果有旅伴一定要來吃看看。

 

        DSC_0680.JPG

        DSC_0681.JPG

菜單供大家參考

 

繼續往前走就可以看到通天閣了。

 

DSC_0683.JPG

 

通天閣周邊也很熱鬧,有許多紀念品店或餐廳。不過因為這不是我的重點,所以拍完照就離開了。

 

繼續往前走,從惠美須町搭車前往日本橋,先去附近的Bic camera逛逛。

 

Bic camera我想就不用多做介紹了,應該大部分去過日本的朋友都有逛過,畢竟是超級有名的連鎖電器百貨。不過我在這裡並沒有立刻採買,而是先詢價,因為下午還要去Bic camera的outlet。沒錯,電器百貨也有outlet喔!(稍後會介紹到)

 

逛完Bic camera大概到了用餐時間,於是走到Namba Park準備吃我最愛的Kua Aina漢堡。然而當我抵達Namba Park五樓時,卻發現大排長龍…

 

奉行不排隊主義的我當下決定先前往下一個景點:千日前道具屋筋商店街

 

千日前道具屋筋商店街位在南海電鐵難波站的東邊,用走的就可以到了。這裡有賣許多碗盤或是餐飲用具,也有像是餐廳的特色招牌等等的道具,相信對有在煮飯的婆婆媽媽們會非常有吸引力。

 

        DSC_0689.JPG

        入口處

        DSC_0690.JPG

        DSC_0691.JPG

        DSC_0692.JPG

        DSC_0693.JPG

        

 

這裡的餐具真的便宜又好看,要不是因為行李快塞不下,連我都忍不住想買一些回家。

 

DSC_0694.JPG

還有做章魚燒的器具

 

另外還看到一家專賣餐點模型的店(就是日本料理店門口都會放的那種食物模型)。它的門口放了一支超大的烤肉,讓人彷彿置身荒野。

DSC_0695.JPG

 

據說這好像是仿魔物獵人遊戲做的,但我沒玩魔物獵人,就不是很清楚了。這家店比較特別的是把食物模型做成各種商品,像是鑰匙圈等等,算是蠻有特色的。

 

DSC_0698.JPG

 

這是一家專賣刀具的店,裡頭有賣武士刀,感覺可以用在cosplay。

 

DSC_0699.JPG

 

這家店則有買很多日式裝飾品和小東西。我在這裡幫老媽買了一支長的假櫻花。

 

整個商店街不算太長,大約30分鐘內可以逛完。結束後我走回Namba Park的Kua Aina,卻發現…

 

竟然還是大排長龍26-悽涼

 

 

早知道都要排隊,那我之前應該先吃一吃,才不用多走一趟啊!

 

不過還好實際上沒有排很久,大約只等了10分多鐘就可以點餐了。

 

DSC_0696.JPG

 

令人垂涎三尺的漢堡

 

PS: 現在台灣的林口三井跟信義微風都可以吃到Kua Aina的漢堡,不一定要跑到日本來喔!

 

吃飽喝足後,就正式要開始宅男之旅了。

 

日本橋一帶是大阪的電器及動漫商家集中地,簡單地說就是大阪的秋葉原啦!

 

        DSC_0710.JPG

DSC_0701.JPG

 

來到這裡,第一站先前往Bic Camera的Outlet。長那麼大第一次聽到電器商店也有Outlet,決定來逛逛看有什麼東西。

 

實際到了之後,意外發現店面比想像中小很多,只有4樓而已。

 

DSC_0711.JPG

 

裡面主要就是一些展示品的特賣。

 

DSC_0702.JPG

 

相較全新品,這些展示品的外觀可能會稍微有點灰塵,但是價錢一定是便宜很多。個人覺得如果只是擺在那邊的電器,像是電鍋等不會在展示時使用的商品,還是有買的價值。但像是電視等會實際運作的電器,考量展示時期的耗損,個人可能就不會想買。

 

最後我在這裡買了一台食物攪拌機,準備回來時可以打酪梨沙拉。

 

離開Bic Camera Outlet後,就在這附近逛逛。這裡除了像是Animate這種有名的動漫商店,也有許多二手商店。

 

DSC_0703.JPG

 

DSC_0708.JPG

還有賣動漫雞蛋糕

 

這裡有一家叫做Super Potato (スーパーポテト)的二手電玩店,裡面有賣各式各樣的二手電動主機和遊戲。

 

店門口有一隻超級瑪利,非常好認。

 

DSC_0704.JPG

 

你想得到的包括紅白機、超任、Sega、Gameboy…,幾乎從以前到現在的所有主機都一應俱全。

 

DSC_0705.JPG

超巨大Gameboy

 

如果你家裡的舊主機已經壞掉,又想重溫一下兒時回憶,不妨來這裡挖寶喔!

 

DSC_0707.JPG

光超任就那麼多台

 

這次還想要買幾款二手PS4遊戲,經過比價好幾家後,我發現這家Media Recycle Shop最便宜,而且超過5000日圓還可以免稅喔!

 

DSC_0709.JPG

 

逛了一整天,原本打算晚餐要去到處都看得到的鳥貴族吃焼き鳥(烤雞肉串),因為有看到吃到飽方案是將近3000日圓左右(單點一支就300了)。怎知回到民宿車站旁的鳥貴族後,才知道竟然要8人以上才可以有吃到飽方案…

 

沒辦法,只好另外覓食了。我想到早上在新世界有看到很多餐廳,於是又跑去新世界。

 

DSC_0717.JPG

晚上的新世界

 

剛好遇到有人在拍戲

 

DSC_0712.JPG

 

        DSC_0713.JPG

        DSC_0714.JPG

 

但因為只有一個人,我又不是很想吃串炸,只好找了一家店,點了一個綜合起司Pizza跟鐵板雞柳。

 

DSC_0715.JPG

DSC_0716.JPG

 

鐵板雞柳還不錯,但廚房整個忘了我的Pizza,等半天才來。剛送來時還切不太斷,弄了半天沒辦法吃,總之很不ok就是了。

 

吃了這兩樣還是不太飽,最後還是去玉出超市買熱食,回民宿微波還吃得比較過癮。

 

以上就是我這四天的大阪行紀錄,雖然有點短有點匆促,但還是有發現一些以往沒去過的地方。

希望大家會喜歡。咱們下次見囉!

擷取

Got you

arrow
arrow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