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螺旋橋 (Helix Bridge)

看完金沙酒店的水舞後,可以順著岸邊往北走…

 

          DSC_0873.JPG

          DSC_0880.JPG

 

就會看到雙螺旋橋

 

DSC_0885.JPG

 

DSC_0884.JPG

 

雖然就只是一座橋,不過經過設計巧思後,晚上時也變得滿有氣氛的。

 

DSC_0881.JPG

 

在這裡遇到了兩個很有趣的阿伯,騎著「改造機車」,在這裡享受眾人的眼光。

 

DSC_0888.JPG

 

DSC_0890.JPG

有注意到他車頭的獅頭嗎?

 

望回去時可以看到新加坡藝術科學博物館,也是滿美的。

 

DSC_0891.JPG

 

在快要走到另一頭時,有一個在賣冰淇淋的小販。據說這是當地傳統的冰品小販,大概跟我們的叭噗有點類似。

 

DSC_0895.JPG

 

他有非常多種口味,像是巧克力、草莓、芒果、榴槤等等…

 

DSC_0896.JPG

 

我忍不住也排隊買了一份,芋頭口味的。

 

DSC_0897.JPG

 

 

老巴剎美食廣場 (Lau Pa Sat)

 

老巴剎也是個很有名的美食中心,而且它的造型是19世紀維多利亞風格建築,在眾多美食中心中也是很特別的。

 

DSC_0864.JPG

 

巴剎在一詞來自馬來語,是市場的意思。這裡一樣匯集了很多當地美食,其中最有名的是沙嗲烤肉。

實際到了之後一度找不到地方,後來才知道原來沙嗲的店不是在老巴剎裡面,而是旁邊的街上。

 

 

 

         DSC_0871.JPG

很多人在烤肉

 

DSC_0867.JPG

看到很多煙的地方就是了

 

在來之前,網路上大家都推薦這裡的沙嗲。不過實際吃了之後,發現真的頗貴。

 

DSC_0870.JPG

 

這樣一盤就花了我…

 

新幣48元!(折合台幣1080元)  真人版驚嚇

雖然口味不錯,但這實在是太誇張了…

 

其實我覺得重點不在肉,而是他的調味,還有旁邊附的醬真的很好吃。但建議還是吃個幾支淺嘗即可,不要像我點這種套餐…

 

據說芽龍士乃馬來市場那邊賣得比較便宜,有時間的話可以去那邊吃吃看。

 

除了沙嗲外,我還在這裡吃到了辣炒螃蟹。

久聞新加坡的辣炒螃蟹很有名,於是在這裡點了一份吃吃看。

 

DSC_0992.JPG

 

這隻螃蟹不小隻,價錢有點忘記,折合台幣大約八百多。跟一般動輒上千元的辣炒螃蟹相比,算是可接受的價位。

在口味上,主要是以豆瓣醬為主,不過比台灣的還要甜。辣度方面則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整體來說是我喜歡的風味,讓我忍不住一直狂吃它的醬。

 

          DSC_0989.JPG

          DSC_0990.JPG

拍了幾張菜單給大家參考看看

 

吃完辣炒螃蟹後,還要來一杯什錦椰奶冰。

 

DSC_0995.JPG

 

畢竟是東南亞嘛~ 飯後來一杯甜甜的椰奶冰最對味了!

 

 

津津餐室 (Chin Chin Eating House)

 

津津餐室是我新加坡朋友介紹的。雖然距離地鐵站要稍微走一段路,但這完全值得!

 

DSC_0931.JPG

 

津津餐室有名的菜包括:海南雞飯 / 辣椒螃蟹 / 麥片蝦 / 馬來風光(三巴辣椒空心菜)。因為海南雞飯吃過兩家了,而且自己一個人吃不了太多,所以我後來點了一份麥片蝦、牛肉河粉,跟現場看到的牛肉湯。

 

首先送上來的是牛肉湯跟牛肉河粉。

 

DSC_0922.JPG

 

看到牛肉湯時我傻了,店員說我點小份的就可以,結果小份的怎麼那麼大碗啊~~~ (崩潰) 我早餐才吃了一堆東西啊~~~

 

DSC_0924.JPG

 

牛肉炒河粉的粉條也是超級粗…

 

最後送上的是麥片蝦。

 

DSC_0925.JPG

 

好,剛剛講的那些都可以忘掉。各位觀眾,我現在要鄭重介紹本次來新加坡吃到個人評比第一名的美食:就是這個麥片蝦!

 

蝦子的部分炸得很酥脆,幾乎整隻都可以吃。但其實重點還不是蝦子,而是那個麥片啊大佬!

那個麥片又脆又香,又帶有點甜味。原本我只打算把蝦子吃完就好,但最後乾脆是拿下面的生菜把麥片包起來,全部吃得一乾二淨啊!

 

那麥片的香味一直到現在還在我的口中魂牽夢縈,久久不能忘懷啊~~~

 

非常好.bmp

 

因此建議來到新加坡,一定要來津津餐室,嚐嚐看這超級好吃的麥片蝦!

 

 

芽籠士乃(馬來)市場(Geylang Serai Market)

 

在靠近東邊的巴耶利峇(Paya Lebar)地鐵站附近是馬來人聚集的社區。這裡除了芽籠士乃市場外還有很多商場,物價大致上比市中心便宜一點。

從地鐵站走去的路上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路邊野餐,總覺得好像有點既視感 (台北車站?) 或許這就是他們的習慣吧?

 

DSC_0933.JPG

 

DSC_0953.JPG

真的很愛在路邊野餐XD

 

芽龍士乃市場的外型頗為特別,裡面除了馬來西亞飲食外,也有很多雜貨店、菜市場。

 

          DSC_0934.JPG

          DSC_0935.JPG

          DSC_0941.JPG

          DSC_0943.JPG

          DSC_0945.JPG

          DSC_0946.JPG

          DSC_0947.JPG

 

DSC_0938.JPG

這家飲料店看起來很壯觀…

 

此時我看到了一個頗為新奇的東西

 

          DSC_0948.JPG

          DSC_0950.JPG

 

這個叫做嘟嘟糕,是馬來西亞傳統甜點之一。雖然我已經很飽了,但看到這新奇的東西,還是要買個兩塊來吃吃看對吧?

 

DSC_0952.JPG

 

基本上還是椰糖和椰子的味道。旁邊的葉子很硬不能吃,應該只是增加氣味的。

 

 

克拉碼頭 (Clarke Quay)

 

克拉碼頭是個外國人群聚、以夜生活聞名的地方。主要也是因為這裡建設得不錯,晚上氣氛很好。

 

DSC_0956.JPG

 

除了有很多Bar外…

 

          DSC_0964.JPG

          DSC_0968.JPG

          DSC_0970.JPG

 

也可以乘坐遊河船。不過大人票價要25元,不太便宜就是了。

 

DSC_0972.JPG

 

另外,這裡還有一個叫做GX5的遊樂設施,不知道跟劍湖山的G5是不是同等級的恐怖?

 

          DSC_0960.JPG

          DSC_0963.JPG

 

大致來說,這裡晚上滿熱鬧,氣氛也很優閒,適合和三五好友在這裡聚聚喝酒,或是情侶沿著河邊散步。

 

          DSC_0978.JPG

          DSC_0979.JPG

          DSC_0983.JPG

          DSC_0988.JPG

 

IRVINS金沙洋芋片 (Salted Egg Potato Chips )

 

最後,如果說到新加坡最近最火紅的伴手禮,那一定就是這金沙(鹹蛋)洋芋片。

 

DSC_1031.JPG

 

話說我本來不知道有這玩意兒,是新加坡朋友介紹的。這可以在多美哥捷運站(Dhoby Ghaut)一出來的新加坡廣場(Plaza Singapura) 6樓購得。不過他特別提醒我,最晚早上11點以前要到,不然就買不到了。

 

蝦米?真的有那麼夯嗎?

於是趁著要回去的最後一天早上,大約10:20來到新加坡廣場6樓。結果一出電梯就看到…

 

DSC_1025.JPG

 

已經大排長龍了啊~~~~~

 

排了一段時間後,有一個工作人員開始在發牌子。第一次發到我前面剛好發完,害我以為我是不是買不到了。所幸後來他又回來繼續發…

 

DSC_1026.JPG

 

DSC_1028.JPG

這鴨子還滿可愛的。 是鴨子吧?

 

我大約排了30分鐘才買到,一個人限購五包。

它除了有金沙洋芋片外,還有金沙魚皮。不過因為現場試吃發現魚皮比較辣,所以沒有買。

 

不過它的價位不便宜,小包的就要8塊(台幣180元),大包的16塊(台幣360元)。所以我只買了一大兩小。

 

回到家後老媽一吃果然驚為天人錯愕2,只能說會這麼紅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在要前往機場時,有一對香港情侶看到我提著這洋芋片,還問我是在那裡買的。可見這真的是非常有名啊!

 

 

感想

 

這次去新加坡只有四天三夜,所以還是有一些景點被我跳過了,像是環球影城、小印度等等,有些景點也是走馬看花。不過大致該去的都有去過,算是很充實的一次旅行。

 

除了很乾淨外,我發現新加坡和台灣在文化上真的相似度非常高。不管是在飲食、語言各方面來說都是。

 

DSC_1032.JPG

新加坡也是有騎樓

 

不過他們有更多種族的融合,所以也產生出了一套自有特色的文化。當你聽到攤販老闆一邊講台語參雜著英語時,那種違和感真的還滿妙的。

 

另外,我也發現新加坡的飲食普遍滿甜的。各種醬料基本上都是偏甜,所以四天下來應該攝取了不少的糖流汗 。還好我在來之前有先減脂…

 

最後,雖然新加坡地方不大,但不得不說這真的是一個治理的很好的國家。在天然資源缺乏的先天環境下,還是靠著後天的努力打造了一個先進的國家。台灣在天然資源上比新加坡豐富,但我想還有很多地方值得跟新加坡借鏡學習。出國看到別人,才知道自己的不足,我想這也是旅行的意義之一吧?

 

以上就是無聊男子本次新加坡的遊記,希望大家會喜歡。

 

接下來敬請期待東京富士山河口湖的遊記喔!

 

擷取

Got yo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