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料理單元真的已經好久沒更新了 (正確地說是整個網誌都沒怎麼在更新… )

今天要來敎大家做中東最出名的一道料理-Hummus (鷹嘴豆泥)

想我當初剛來到中東時,很快就深深著迷上兩種食物:一個是印度咖哩,另一個就是Hummus。第一次吃到它是在牛排館的沙拉吧(阿拉伯的沙拉吧都會有這一道菜),當時只是配生菜沙拉,就瞬間覺得它擊敗了我目前吃過的任何一種沙拉醬。後來再吃到Hummus搭配現烤出來的Hubs(阿拉伯大餅)時,那更是一絕啊!許多同事來到這邊後,都對這香稠的Hummus讚不絕口。當我把它冷凍帶回台灣後,家裡的人也都深深愛上了它。Hummus就是這麼不可思議的一道菜。 

Hummus的主原料是鷹嘴豆(Garbanzo beans或稱Chickpeas),又稱作雞豆、雞心豆等,在中東、印度、巴基斯坦甚至歐洲

4487fcd79ded0fcd1f7312
這就是鷹嘴豆  你看是不是很可愛!?  

都時常被拿來食用。在台灣據說就是「雪蓮子」。它的形狀就像是鷹嘴或雞嘴,故被稱作鷹嘴豆。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那應該是很麻煩的一道料理,不是我這種小角色可以做出來的。但上個禮拜即將調回台灣的信宏葛格,因為擔心回到台灣後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東西,竟上網找到了它的中文食譜。受到這鼓勵,我也上網查了一下英文的食譜,才赫然發現:真的超簡單的啊!!! 


好,廢話不多說,咱們立刻來看看它的材料清單: 


    鷹嘴豆  x  1罐(約16 oz

    檸檬    x  半顆

    大蒜    x  2~3

    Tahini   x  2

    橄欖油  x  3

          x  少許 

 

IMG_1247   

稍微說明一下。鷹嘴豆在這邊可以買到罐頭的,裡面的湯要另外留著。台灣好像只能買到乾的雪蓮子,煮開後應該也是一樣;檸檬和大蒜的話可以依個人口味多放一點;Tahini就是白芝麻醬,食材店應該買得到吧?(我們買到的是寫Tahina,但阿文原文是一樣的)

做法如下:

首先將鷹嘴豆和湯分開放。將濾乾的鷹嘴豆和上述的材料全部丟進果汁機,加入約1/4的鷹嘴豆湯 (就是罐頭倒出來的湯的1/4),然後全部打成泥就對了。


IMG_1248  

 

就這樣簡單吧! 噗哈哈~~~~

 

好啦~ 再提醒一些小細節。一開始湯汁不要下太多,不然到時候太稀就不好吃了。如果覺得果汁機打不動可以稍微用筷子攪動一下,真的太稠再酌加一點湯進去。有在餐廳吃過的人應該大概知道要多稠,至於沒吃過的人,它的口感就像嬰兒食品的那種粥的感覺。另外,鹽我只有加一點點,因為罐頭本身就有加一些鹽了,而且這道菜本身就是可以直接吃的,不是很鹹一定要配飯的那種。 

最後裝盤時在中間挖出一道小壕溝,裡面在放一些橄欖油。另外可以再灑一些胡椒粉,味道會更香。(我材料那張照片是放胡椒粒,後來想到才換成胡椒粉) 

做好後可放入冰箱,要吃時再拿出來,而且冰冰地更好吃喔!

 IMG_1250  


第一次試做後發現基本的口感味道都有了!雖然還是跟餐廳的有點差別,但那畢竟是人家的商業機密嘛~~ 而且Hummus有很多

種變化,我們做的只是最基本的一種而已。還有就是人家餐廳很會擺盤,那個溝劃的很好看。我們信宏葛格弄了很久好不容易弄成這樣,就第一次來說算不錯了啦! XDD


這個鷹嘴豆泥一般在阿拉伯都是拿來配大餅的,在台灣買不到大餅,可以拿來配生菜或小黃瓜,那就是我第一次嘗到Hummus的吃法。


          好啦~ 本次的料理時間就到此為止,下次有做什麼好吃的再來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