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瓦地倫開車到阿卡巴約需一個小時,我們抵達時差不多是上午10點左右。阿卡巴的天氣果然如書上所說,即使在這11月底還是感覺非常溫暖,是非常適合出遊的天氣。此外,阿卡巴的海邊整個是以觀光區的概念在建設的,確實很有悠閒舒適的氣氛。

既然來到這個海灘城市,不給他下海一下 (下海?) 總覺得對不起自己。於是司機帶著我往海邊開去,首先來到了第一個海水浴場。但是那好像是公家的海水浴場,所以感覺上頗為簡陋。而且重點是超多人,讓我們光看就不是很想下水。(不過在一旁似乎有一些水上活動可以玩,像是水上摩托車之類的)


第一個點不是很喜歡,所以司機又帶我們開了約十分鐘後來到第二個點。這裡的人比較少,而且我們也發現了可以沖洗的地方 (乾淨度勉強可接受),於是我們就在車子旁換起了泳衣 (因為更衣室人太多) ,興致沖沖地跑進了海灘。不過此時威佑因為怕麻煩所以沒有下水,所以最後只剩我和帆哥倆人奮勇下海。

首先是沙灘。嗯不太乾淨,跟北台灣的差不多,地上隨處可見菸蒂和垃圾,不過勉強還可以忍受。在進入水裡後,隨即踩到的就是一堆中等大小的石頭,而且不是很圓的那種,所以覺得自己像是在走健康步道一樣。我和帆哥就這樣邊走邊哀,慢慢地往海中走去。在經過了一段距離後,石頭總算變的比較少,主要是有點像沙子或泥巴類的地,不過其實這裡才是最危險的,因為雖然大部分是平地,但卻有許多銳利的石頭遍佈其中。要是太過放心地走來走去,一踢到那石頭保證痛到哭爸。


不知死活的兩人

而且明明是20幾度的好天氣,但不知道為什麼那海水整個超冷。站起來離開水面的話,一吹到海風反而又更冷。於是我和帆哥就幾乎都泡在水裡,完全不敢起來。在這樣嚴苛的環境下,我們實在是很納悶為什麼旁邊有一群小孩可以玩的那麼不亦樂乎。

過了約10多分鐘,我和帆哥決定還是早點離開為妙,於是又再度著那健康步道回到岸上。而且回程更加艱辛,因為已經濕了的身體一直吹著海風,變成「上面很冷,下面很痛」。更慘的是,當我回到岸上一看,發現自己左腳的無名指被石頭劃了一個傷口,整個血流成河啊~~~~ 但是在那樣的情況下什麼都不能做,只好再走一段路到更衣室沖洗 (好在當時更衣室沒什麼人,一進去就可以沖洗了) 。看到我又受傷了的威佑立刻和司機去遊客中心詢問,結果只拿了幾張衛生紙和一捲膠帶回來 (意思就是只能用衛生紙包起來,再用膠帶貼住。Orz…..)。好在我的包包裡有帶急救棒 (一支棉花棒,折斷一頭後裡面的優點會流出來),立刻把傷口先消毒一下,然後貼上帆哥帶的OK蹦。

經過這折騰後,我們決定就去吃個午餐然後回安曼吧!由於不知道當地有什麼好吃的餐廳,最後我們決定乾


威佑 in 麥當勞

脆去吃麥當勞算了。約旦的麥當勞一份漢堡套餐約3 JD,算一算跟台灣差不多。

吃完午餐後,司機帶著我們啟程從阿卡巴一路北上回安曼。原本想說這四個小時個車程可以睡上一覺,但是上路後沒多久我就發現司機一直在打哈欠和咬手指頭,原來是因為昨晚在瓦地倫沒睡好,所以現在有點愛睏。沒辦法,坐在前座的我只好想辦法跟司機聊天,以確保他的清醒。另外,一路上我們總共遇到了5次的臨檢司機說因為這一條高速公路是直達安曼的,所以路上才會有那麼多的安檢。約五點多的時候,我們已經抵達安曼市郊,途中司機停車帶我們去上廁所,還各買了一杯咖啡請我們 (那杯摩卡還滿好喝的)

 

回到安曼後,我們本來要去吃一家司機說夏立夫最愛的餐廳 (其實我們前幾天在安曼時每晚都去,結果因為宰牲節所以都沒開),但因為還是沒開,所以索性決定吃肯德基算了。司機帶我們去買了一份全家餐,回到旅館內大快朵頤一番,結束了多災多難的一日。

 

總結本日的行程,瓦地倫的沙灘探險雖然貴了點 (一台吉普車45 JD),但個人覺得都到那裡了,還是可以去看一看。不過建議在那之前要問清楚,因為同樣的價位有的司機會帶你去五六個景點,有的只有兩三個而已。只是我們那個司機又遲到,又害我從沙丘上滾下來,實在應該扣他錢才對

另外,個人建議在這種古蹟或遺跡的時候還是要保持一定程度的嚴肅,不要像我一樣拿石頭要攻人家的城門。那天大概因為這樣觸怒了地縛靈之類的好兄弟,結果先在沙丘上滾下來、又在阿卡巴劃傷腳。吃完午餐走在路上時,太陽眼鏡還因為變形而掉下來,我因為趕緊用手把它推回去,結果打到左臉頰。總之,出去玩在這方面還是要多注意啊~~

最後,阿卡巴的行程就不用說了。當時夏立夫曾經跟我說:去過墾丁就不會想去阿卡巴了啦!但是後來聽振斌和黃國欣說那邊不錯,所以才跑去看看的。結果~~失望不過我看導覽書上的說明和圖片,如果願意多花些錢去住高級飯店,感覺似乎還滿不錯的。(不過預算大概會暴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