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佩特拉(Petra)距離安曼約有三個多小時的車程,所以我們早上六點就從旅館出發下佩特拉。一路上帆哥和威佑不知怎


約旦戰隊

麼地精神超好,兩個人在後面就這樣一直聊到佩特拉。

 我們的車子就這樣開在沙漠之中,要過好久才會遇到一台車子。途中我們停在路邊感受最天然的廁所,也順便拍了幾張搞笑的照片。

抵達佩特拉時大約為早上九點多。我們知道在裡面吃東西一定很貴,所以事先在外面的便利商店買了一些乾糧後,準備開始這約旦之旅的重頭戲之一。

從遊客中心買完票後走進去,大約要走個十分鐘才會開始進入峽谷區。途中我看見有在給人家騎馬的,一開始的喊價是10JD。不過後來我發現他們會主動降價,甚至可以下殺到兩三塊JD左右。


進入峽谷區後,其景色真的就像是之前看到介紹的一般,讓人忍不住發出驚嘆的叫聲。不過很掃興的一件事情是,由於那邊有馬車可以坐(價錢沒問),所以沿路上都有一塊一塊的馬糞,讓你無法好好地抬頭欣賞上方的景色,因為要是不小心就會踩到地上的馬糞(而且超臭)

當我們看著那一線天的奇景時,突然覺得這跟花蓮太魯閣的景色很像。當時帆哥和威佑還說應該


名場面 - 大門

要在入口擺個攤子介紹咱台灣太魯閣,為台灣的觀光業盡一份心力。

沿著峽谷走一段路後,終於來到了那舉世聞名的名場面大門(偶不知道要怎麼稱呼它)。佩特拉之所以會這麼有名,有一大部分是因為「法櫃奇兵」的關係。所以在入口附近的紀念商店,都可以看到很多印第安那瓊斯的相關商品,譬如說牛仔帽之類的。

由於當時已經十點左右,現場有非常多的遊客在那邊拍照。當然,既然這個大門是約旦觀光的主打商品,我們也不能免俗地在這裡殺了很多的底片。喔!現在應該要說殺了很多的記憶卡容量。走靠近裡面的房間稍微看了一下,其實裡面已經什麼都沒有了,而且大概是因為不通風的關係,還有種奇怪的異味。此時我們發現了一位穿著傳統服裝的警衛站在那裡。與其說他是警衛,不如說他是專門被安排「采」在那邊跟遊客照相的。而且個人覺得,他長的有點像麥克傑克森(噗哈哈~)。在我之前有一個中國女子跟他合照,他還主動把手搭在人家肩膀上,真是個死豬哥。還好跟我照相時還滿安分的,不然我就扁他。(謎之音:因為你不是正妹。)

 

看完大門之後,我們繼續沿著旁邊的路走下去。走著走著,我們突然發現左邊似乎有一條可以往上爬的道路。當時的我們沒有想太多,只是覺得爬上去可能VIEW會比較好,於是三人就這樣開始往上爬。殊不知這一爬就沒完沒了了()。當我們爬到一半時,發現這裡的景色不錯(雖然還沒到頂點),於是就找了一塊石頭,三個人坐在那邊吃著剛才買的乾糧當午餐。我們在吃飯的旁邊有兩個貝都因人(阿拉伯傳統的游牧民族)的小孩在那邊擺攤賣紀念品(搬那麼多東西上來賣真是辛苦你們了…),看到我們在那邊吃東西還不忘提醒我們「不要亂丟垃圾喔!」(~~ 真是太有環保概念了,給你拍拍手。)


頂端的風景

吃完午餐後,我們三人繼續往上爬,越爬越發現怎麼好像沒有盡頭啊?一直到我們爬到上氣不接下氣,才發現我們不知不覺爬到了超高的地方。不過這樣也好,因為那裡可以一覽整個佩特拉及周圍的山脈,讓人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我們在那邊遇到了兩個法國女生,而他們就在那裡挑了一塊懸崖邊的地坐下來吃午餐(突然有點後悔怎麼那麼早就把午餐吃完了)。我們問了那裡的小販(比剛剛的更厲害,搬那麼多東西到這麼高的地方來賣ㄟ!),才知道原來後面還有路可以繼續上去。但是考量到時間的關係,我們決定就到此為止,回到主線繼續往後面走。

回到山下後,威佑在一家小商店買了一杯1JD的雀巢咖啡,而我們也趁機休息了一下。

之後,我們隨著主線繼續往下走,來到了一個聽說是修道院的地方。當然,整個建築也是刻在石壁上面的。此時帆哥被兩個貝都因人的小兄妹給纏上(大概四五歲而已吧!),最後損失了他的佩特拉旅遊導覽。

再繼續往後面走,大概就也是差不多的東西了。此時我們還有看到可以騎駱駝和驢子的,但價錢都不是很便宜(駱駝要16JD,我實在是捨不得),所以決定還是繼續騎我們的兩條腿。

佩特拉的面積非常之廣,除了主線外也有很多條的支線,據說可以逛個好幾天,所以它的門票就有分13還有6日卷(記不太清楚了)。不過去之前夏立夫就有跟我說,其實逛個一天就差不多了,因為即使第二天要再去,第一天走過的主線幾乎都要再重走一次,到時候早就失去新鮮感了。

確實,不要說第二天,當我們走到底要往回走時,就已經開始覺得沒什麼了。當然一方面也是因為剛剛爬了那一座高山,此時兩條腿已經覺得頗累,眼前的景色自然也變得沒那麼漂亮了。

在我們往回走到一開始的路口時,我看見早上那些人還是在那邊推銷騎馬。當時一方面因為累,一方面也覺得長那麼大沒騎過馬(小時候好像有吧?但是記不清楚了),於是就殺了2JD成交。馬的體溫頗高,所以坐上去時感覺屁股熱熱的。然後當我們走到一半的時候,對面突然有一個傢伙也是騎著馬飛奔並和我錯身而過。就在此時,我聽到雙手扶著的馬鞍傳來「鏗」的一聲,原來是小石頭飛起來打到馬鞍。右手的小拇指光是超微擦到一點就有點紅腫了,要是那顆石頭直接打到我的手或是肚子的話不知道會怎樣?(真是佛祖有保佑啊!) 看來騎馬也是頗危險的啊~~

另外大概因為牠已經在那邊載人載了一整天,感覺上好像有點沒力的樣子(好可憐…),讓我有點擔心牠會不會走一走

突然趴下去。不過同樣沒力的,還包括牽著他在那邊走一整天的主人。我看他在上坡時也是氣喘吁吁,然後笑著跟我說他今天這條路已經不知道走幾遍了。可是這傢伙很賊,一開始他自己降價到3JD,硬是被我殺到2JD,結果竟然在快要到的時跟我說「就只到這裡而已,如果要走到最底的話要3JD」。當時雖然覺得不爽,但想想他們賺的也是辛苦錢,而且自己也確實是頗累的,就還是坐到最後然後付了3JD

回到遊客中心後,遇見了在那邊等我們的司機,隨即啟程前往今晚要住宿的地方 瓦地倫(Wadi Rum)。瓦地倫是一個沙漠自然保護區,最大的特點是裡面有可以住宿的地方,讓你體驗一下在沙漠中住帳篷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