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我們原地的計畫,六點時會有一台吉普車過來載我們去沙漠中探險(吉普車45JD,兩小時的行程),所以我們大約520左右起床。但是大約在四點多的時候我就已經冷醒(主要是臉和腳),然後窩在被窩裡面撐到要起床的時候。起床後我們大概梳洗了一下,距離約定的六點還有約20分鐘的時間。此時我們的司機穆罕默德(從頭到尾陪我們的司機,當晚也住在營地裡)告訴我們其他那些遊客幾乎整晚沒睡,現在都在營地旁邊的一個山丘上等看日出。雖然依照我們的計畫,吉普車會載我們去別的地方看日出,但想說還有一點時間,我們三人決定先爬上那小山丘看看。(說是小山丘,其實就是一大塊岩山)


 


龜~~派~~氣~~功!!!!!!!!!!!


爬上山丘後發現那裡的角度其實就很不錯,當時我們還一度猶豫要不要就留在這裡看日出算了。不過後來想說都已經跟吉普車約了,還是在六點前回到營地等。結果

這好小子竟然給我們遲到!


    時間到了六點,吉普車的影子卻還是沒有出現。此時我們看到地平線已經越來越亮,看樣子不管是坐吉普車去或是在爬回那座山丘上都來不及了。就這樣,我們在平平的營地內看到了很平凡的日出
…(不過我和帆哥有拍很多無聊的照片就是了)。大約到了六點二十,吉普車終於姍姍來遲,帶我們前往沙漠中逛逛。


   第一個前往的點就是原本要帶我們看日出的點,但事到如今還來這裡幹麼?於是我們連停都沒停就繼續往下一個點出發
(重點是,我們覺得那裡的角度反而沒有營地旁邊的山丘上好)。途中原本以為他會帶我們爬上沙丘,然後享受從上面衝下來的快感。但是不好意思,這


撞在大門上的探子

死命擋著城門的士兵

準備攻城的敵軍

台吉普車太老,每次都爬到一半就陷住,於是就只能享受從一半衝下來的鳥掉的快感。

第二個點是一個小沙丘,其實沒什麼特色,充其量就是可以在地上寫字(台灣的沙灘也可以寫字啊~~)。但是既然都來了,我們還是不能免俗地寫了CTCI和三個人的名字,然後拍照

  第三個點是一個荒廢的城牆,有點像是中影文化城在拍戲的那種。不過既然是古蹟,還是下來拍張照好了~在這裡,張阿欽的導演血脈又開始沸騰,於是自導自演了<瓦地倫攻城記>:第一張是慌慌張張通報敵人來襲,結果撞在大門上的探子;第二張是死命擋著城門,不讓敵人攻進來的士兵;然後重點來了第三張是拿著石頭準備攻城的敵軍。個人強烈地懷疑就是這無智的舉動觸怒了當年死守城堡,壯烈犧牲的英勇士兵們,於是發生了後來在沙丘和阿卡巴海邊的慘劇… (請繼續看下去)

第四個點是一座高聳且垂直的岩山,特點是上面留有疑似古代的壁畫,雖然我們都懷疑那可能是後來的司機自己拿工具去刻的。


第五個點也是一座岩山,不過是可以攀爬上去的。岩山的頂端有一個洞,架空再上面的石頭看起來就像一座橋一樣
(參見圖片)。此時我和威佑兩個又興沖沖地爬上去,而帆哥他老人家則是拿著相機在下面等。其實這岩山沒有很難爬,只是爬到最上面感覺有點高,而且需要稍為規劃一下行進路線才行。當我和威佑爬到上面時,我發現他的行動越來越遲緩,此

時他才自己承認其實他有懼高症 (那你還爬上來!)。不過既然都費了功夫爬上來了,還是要忍住皮皮挫的雙腳,裝個樣子照張相才行。自此,小弟我今天一大早就爬了兩座岩山,運動量應該算夠了吧?但是接下來的才是重頭戲啊~~


    第六個點是一個約
45度的超超超超超陡沙丘。吉普車司機奮力一開,我們還以為他這麼拼要載我們上去,結果他才開到約1/5就卡在那裡,然後熄火跟我們說可以下車了 (恁老師勒…)。當我打開車門一腳踩在地上時,立刻就發現大勢不妙:我的腳整個陷入沙子裡面了!這裡的沙子比之前看到的都還要細,根本支撐不住一般人的體重,於是乎兩隻腳就這樣陷在沙子裡面 (大約到小腿肚和腳踝中間)。正當我們還在思考這個點是要玩什麼時,司機已經一溜煙地爬上山丘頂端,然後要我們也跟著上去。我們在下面先拍幾張照後,由我先發、帆哥殿後開始往山丘上爬。

我只能說:「真正係買命啊~~」。沙丘陡就算了,兩隻腳都陷在沙子裡是要怎麼爬?每當好不容易跨出一步時,腳底的沙很快就又崩落,把你的腳又送回到原點。然後就是不停地循環,讓你覺得自己就像是在轉輪上奔跑的天竺鼠。不過此時我超級系熱血的根性被激發了出來,誓言無論如何都要爬上那頂端,即使賭上性命也在所不惜 (燃燒吧!我的小宇宙!)。當時我和帆哥討論出來的戰略就是:腳要動的夠快。對!在沙子還沒把腳送回原點前趕快踏出下一步!於是你就看到兩個呆子瘋狂地朝山頂上奔跑,但是跑了很久卻沒什麼進展,然後又停下來瘋狂地喘氣。真的,真的是累到靠爸!如果每天爬個三四次,保證大概一個月就可以成為魔鬼筋肉人。此時跟在我後面的帆哥一邊發出奇怪的呻吟,一邊說<恁老師ㄟ有夠累ㄟ!>,害我整個笑翻。



在經過一番刻苦銘心的努力後,我終於爬到了頂點。過了一段時間後,帆哥也總算登頂成功。最後,就是剛才幫我們拍影片的威佑了。根據我爬到後半段的發現,其實與其用帆哥所謂的「蜻蜓點水」策略,不然採用「一步一腳印」策略。一步一步穩扎穩打,反而會比較好走。尤其是如果可以踩著前人的腳印,就會輕鬆更多 (因為沙子已經被踩實了)

我們在頂端享受了一下勝利的成果後,我問司機說要怎麼下去 (要是有個厚紙板就可以滑下去了說~),誰知那司機竟然抓著我說:「就這樣下去!」,隨即拉著我往下衝。我一開始想要抵抗,但後來想說跑快一點說不定可以一路衝到底,這樣子的話也頗刺激的,於是心一橫就跟著他衝了下去。但是沒錯!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我本來就不是運動的料,加上那沙子讓腳更加跑不快,於是就在最後四分之一的地方向前仆倒後,空中側體前翻滾720度後落地 – 0分。這是後來聽帆哥轉述的,他說我看起來就像是動作片的主角,在空中翻滾後「帥氣地」落地 (帆哥在說帥氣時語帶諷刺),而這也是他認識到現在最佩服我的一次,因為我做了一件他這輩子都無法完成的事。而且最沒良心的是,他在意外發生後立刻跟威佑說:「趕快拍下來!」不過當然此時只拍到我已經起身的狼狽樣。

好,說完第三人稱視角後,告訴大家我這第一人稱的感覺。當我失去重心整個人往前仆倒後,隨即感到一股天旋地轉,然後右邊的太陽穴撞到地上。雖然是倒在柔軟的沙子上,但在那樣的速度下還是像撞到地一樣痛。起身後我第一件想到的事情是:「挫屎!我的眼鏡!」不過回過神後想起來:「喔~~ 還好我是戴隱形眼鏡」 (不過其實當時我掛在胸口的太陽眼鏡真的飛出去,是威佑幫我撿回來的)。「等一下?隱形眼鏡!?不會飛出去了吧?」然後我發現一個殘酷的事實:我眼睛撐不開了,因為全部都是沙。此時那司機帶著慚愧的心 (希望他有一絲的愧疚) 過來把我扶了起來,而帆哥和威佑也下來幫忙。帆哥看到我眼睛張不開後說要用水沖,但結果只是讓冰冷的水流到我的衣服裡面而已 (你是來亂的喔!?) 根據我的經驗,把隱形眼鏡拿下來後會好很多,剩下的就讓它自己隨眼淚流出。於是威佑抓著我的手,把已經像瞎子般的我帶進車子裡面。費了好一番功夫後,我才把隱形眼鏡給拿下來,然後閉著眼睛休息。(比起眼睛,其他像是頭髮、毛衣什麼的都不重要了) 雖然後面原本還有兩個景點,但這麼一搞後帆哥和威佑決定就到此為止,先回去營地。在回營地的路上我慢慢可以張開眼,總算是放心了一點。回到營地後他們兩個去吃早餐,我則是再去洗一次澡:從頭到腳,徹徹底底地洗過一遍。當然,此時帆哥正用他那殘破的英文手舞足蹈加音效地對司機穆罕默德訴說著我的英勇事蹟 即使不在場我用膝蓋想也知道。

洗完澡後我也前去餐廳吃早餐,隨後便離開營地前往傳說中的海邊聖地:阿卡巴(Aqaba)。當時我還期望著好玩的海邊可以讓我一掃今天的霉氣,殊不知那又是另一個地獄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