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早到國泰櫃檯check in時,櫃檯小姐卻跟我說:「先生,您的行李超重喔!」。據我所知,櫃檯小姐的權力其實滿大的,一般來說超重如果她願意的話,都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我們過。這次我帶的行李超重了5公斤,櫃檯小姐卻說從12月開始他們被要求嚴格執行,一個人最多只能多給3公斤,所以我還超重兩公斤。

  就在此時,她還注意到了我的登機箱:「還有你這個登機箱也太大了」我說以往我一直都用這一個,好像也沒怎樣。但她卻說:「也是從這個月開始嚴格要求,所以就算我現在讓你過,登機時也有可能被攔下來」。

 

  無計可施的我只好不斷使出電眼攻擊兵攻勢,她才答應那2公斤就讓我PASS,至於登機箱就跟一小箱原本要託運的暖暖包交換,變成登機箱託運、暖暖包手提。  PS: 現在你們知道為什麼我每次搭飛機都要穿的很體面了吧! (大誤)

    原本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但殊不知這才是驚險旅程的開始。就在我上到二樓大廳準備出境時,赫然想起一件事情:「暖暖包算不算易燃物品啊!!??  靠腰,如果我因為這樣導致暖暖包被沒收那不就虧大了?」。於是我抱著忐忑的心情經過了檢查站。果然,航警人員馬上問我那箱是什麼東西,但我跟他說那是暖暖包後他就說沒問題,於是通過了第一關。

  但是其實我真正擔心的,是那非常鳥毛的香港安檢啊! 猶記得我之前每次都在鉛筆盒放一支美工刀,每次都會被他抓到(屢試不爽)。但就在我抵達香港準備通過安檢時,卻發現有一個通路的X光檢查人員竟然在打瞌睡!! 於是我刻意排那一列,而且真的就這樣順利通過了。(雖然不知道是因為他沒發現,還是說暖暖包真的是可以帶上飛機的)

原本以為這樣子就妥當了,因為接下來的巴林和沙烏地海關都是青青菜菜就可以闖關成功的。但是我錯了

就在我抵達巴林,準備通過手提行李海關時(在領行李前又有一個手提行李的安檢),被他們發現了我的暖暖包,於是在我的袋子上用一條束繩做記號,叫我要走報驗海關的通道。原本我是想說那條束繩非常的不顯眼,乾脆直接從免報驗的一般通道走算了,但考慮到要是被發現的話會很麻煩,所以還是乖乖的走向那紅色的報驗通道。


    接著,一個海關要我把暖暖包打開,然後頓時所有的海關人員都圍了上來。此時,我覺得自己就像
19世紀初來到中國的英吉利商人,開始跟這群沒見過世面的鄉巴佬解釋什麼是暖暖包。(讓我想到了「桑娥扶碧曲」那篇文章) 只見他們像是看到稀世珍寶一般地相互討論,順便還問我要怎麼用。負責的那個海關後來甚至把暖暖包割開,檢查看看裡面到底是什麼 (大概怕有毒品吧?)。後來他自己也拿不定主意,還跑去問了他的主管,前前後後耗了快10分鐘,好不容易才答應讓我通關。媽的哩,我看我乾脆留個名片給他們,叫他們以後需要暖暖包的話跟我訂好了。

有了巴林的經驗,我在過沙烏地陸關時又更加的小心。為了避免麻煩,把暖暖包就直接放在我的旁邊,而不是後車廂。為什麼?因為他們只檢查車廂行李,幾乎是不檢查後座的! (不過之前也是遇過一次叫我們全部下車,然後把椅子都掀開來檢查啦…)

 

於是,為了這幾包暖暖包,我這次的收假之旅被搞的實在是驚心動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