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沙烏地這裡的超商或賣場有一個讓我頗為在意的地方,那就是他們的冷藏櫃。

 

在台灣,每當我在買鮮奶或是其他冷藏食品時,總是習慣伸手往裡面撈,因為通常保存期限比較晚的<新鮮貨>都會被放在後排。但是在沙烏地這裡,如果你往後排拿,反而會拿到更快到期的產品。也就是說,他們都是把最新鮮的放在伸手可及的第一排。

 

對此,我一直以來都在心裡讚許有嘉。你看!這些阿拉伯和印度人也是有優點的嘛!他們不像台灣的商人奸詐狡猾,為了要趕快銷掉快過期的產品,把新鮮的放在後面,以至於有些傻傻的消費者在沒注意的情況下就拿了只剩下幾天就到期的產品。就這點看來,他們至少算是有良心的。嗯嗯~~ (滿意地點頭)

 

但是上個禮拜我和Kevin去逛超市,如此跟他說的時候,他卻只是冷冷地說了一句:

「是嗎?他們只是單純懶得調整位置而已吧?」

 

鏘!有可能不!應該說「一定是這樣」。以阿拉伯和印度人懶度成性的工作態度來說,這才是可信度高達90%的事實啊!(Kevin真是一語道醒夢中人啊~~~~~!)

 

然後Kevin又加了一句:「我看他們是沒有『先入先出』的觀念吧!先進的貨本來就要想辦法先銷掉啊!」

 

說的也是以一個生意人的角度來說,這才是正確的。之前我還一直覺得他們是因為有良心所以沒有把快到期的貨放在前排,但是考量到他們其他總總的不良紀錄後,我還是決定採信Kevin的論點:「他們只是純粹懶得多花力氣,把晚進的貨塞到後排去而已」。

 

不過因為這些補貨人員的懶惰,我們消費者意外地減少了很多買到快到期商品的機會。這也算是一種特別的阿拉的恩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