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帆哥回去之後,我星期五就滿少煮東西了,大多是義大利麵或台灣帶來的滷肉飯就打發了(不過滷肉飯可是極珍貴的啊~~)。

星期三在逛超市時發現了兩塊花色不錯的丁骨,不過它不是牛排也不是羊排,而是Hashi。什麼是Hashi呢?答案就是鏘鏘!「駱駝」!

記得一年前有一次和傑克還有Kevin一起去吃羊肉飯,結果不巧竟然賣完了,於是老闆開始推銷我們吃駱駝飯。當下因為沒有試過,所以就點了一客來吃看看。詳細的味道我不是很記得了,大概是有加一些像是番紅花之類的調味料吧?不過重點是它吃起來的口感很像豬肉!(當時我們還開玩笑說,以後可以拿駱駝肉來滷,吃起來就會像滷肉了)


但是駱駝排吃起來又是什麼感覺呢?於是我當下打電話給顏學長,問他要不要挑戰駱駝排看看。起先他還有點不太敢,但基於勇敢嘗試的信念,還是讓我給買了那兩塊駱駝排。(如果是帆哥一定會搖搖頭馬上走開)

 


本日主角 - 駱駝排!!!

 

從外表看起來,除了骨頭好像比較粗以外,基本上和牛肉是沒什麼差別的。由於不知道駱駝排要怎麼料理,於是我決定死馬當活馬醫,就用烤牛排的方式去處理吧!

 

首先先把駱駝排的兩面用平底鍋大概煎一下,同時加了少許的紅酒(個人是想說這樣可能肉會嫩一點)。接著把駱駝排放在兩張折好的鋁箔紙盒裡面,灑上一些迷迭香,放入已經預熱200度的烤箱中。因為想說它比較厚,所以我設定了12分鐘。(副餐是馬鈴薯球,作法請參見我之前的文章<美食篇之 奧勒岡烤羊排>)

12分鐘後將鋁箔紙掀開並把駱駝排全部包起來,再放回已關掉的烤箱中約5分鐘,如此一來就大功告成了。


看起來還不錯的樣子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和顏學長輕輕打開了鋁箔包,看到的是這樣的駱駝排。 (見右圖) →

 

嗯嗯,外觀看起來還不錯,實際吃起來呢?基本上口感跟牛排很接近,但是又比牛排有嚼勁一點,不過這兩塊因為油花分布的很均勻,所以吃起來不會很澀。然後,畢竟是駱駝排,吃起來有一種不同於牛排或羊排的特殊味道。這個用文字就很難敘述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不過那種味道就是很特別,而且不會很腥或讓人覺得不喜歡。



近拍一張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的那一塊裡面還有點生,大概像是

5分熟不到。如果再多烤個5分鐘,應該會更好吃吧?

以上,就是我和顏學長的「駱駝排初體驗」。結果可以算是成功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