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無聊男子趁著工作的空檔,在八月底的時候去了一趟新加坡。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到新加坡玩,所以在短短四天三夜中安排了不少景點和行程。那麼廢話不多說 (謎之聲:你每次前言都太長),就趕緊來看看新加坡有哪些好玩好吃的吧!

在開始前,首先要介紹一下新加坡的地鐵。新加坡各景點間移動非常方便,只要靠地鐵基本上就OK了。(畢竟地方也不大就是了)

在票價方面和台灣差不多,甚至更便宜一點。想要查詢地鐵票價,可以到這個網站,只要點選出發站,就會顯示出到各站的價錢。

 

地鐵票大致可分為下列三種:

  1. 一般單程普通車票(Standard Ticket):含有0.1元押金,可加值六次。第三次使用時會退回押金、第六次使用時再額外加送0.1元的折扣。
  2. 易通卡 (ez-link):如果要頻繁使用地鐵,可以考慮購買易通卡,在地鐵站都買得到。除了省去一直購票的麻煩,也可以享有折扣 (易通卡的優惠票價可參見上方的地鐵票價查詢網站)。雖然易通卡有5元不可退的購卡費,但如果像我這樣四天到處趴趴走,累積的折扣很容易就超過5元,所以應該都還是划算。
  3. 新加坡旅客通行卡 (The Singapore Tourist Pass):共有1天 (10元)、2天 (16元)、3天 (20元) 三種,外加10元押金 (以上為2017年8月價格)。不過我在實際估算了一下自己的行程後,發現還是用易通卡比較划算,所以就沒有買了。

 

          DSC_0683.JPG

地鐵站看到台灣旅遊廣告

 

關於地鐵票,更詳盡的內容可以參考其他部落客的網站,在此就不多述了。還是趕緊來看看各個景點吧!

 

 

牛車水 (China Town)

牛車水是新加坡的唐人街,據說早期因為都用牛車運水,所以被稱作牛車水。牛車水這邊有很多好吃好買的東西,建議可以來這裡逛逛。另外,我這次住的飯店Bliss Hotel也在這個區域,地鐵站一出來就到了,真的非常方便。

 

麥士威美食中心 (Maxwell Food Centre) / 天天海南雞飯 (Tian Tian Chicken Rice)

 

新加坡有非常多的美食中心,就有點類似我們的美食街,不過大部分都沒有冷氣就是了XD

麥士威美食中心是位在牛車水附近的一個美食中心,其中最有名的攤位大概就屬天天海南雞飯了。我一下飛機,飯店Check-in後就直奔這裡,結果發現竟然大排長龍啊~~~

 

DSC_0690.JPG

 

好在排隊消化的速度滿快,大約15分鐘左右就排到了。費用不貴,一般小的海南雞飯3.5塊就可以吃到。

 

          DSC_0686.JPG

          DSC_0688.JPG

 

買到後立刻來享用正統海南雞飯囉~~

 

DSC_0689.JPG

 

吃了之後的感想是… 嗯嗯… 確實比聖加南洋小品的好吃XD

風味上更細膩好吃,但口味也是偏淡的。

 

除了天天海南雞飯外,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攤位。建議可以買一杯清涼消暑的甘蔗汁,約3.5元。

 

DSC_0691.JPG

 

牛車水大廈 (China Town Complex)

 

牛車水大廈是牛車水這邊很有名的一個市場+美食中心。

 

DSC_0904.JPG

 

新加坡住宿不便宜,建議早餐都可以不用吃飯店,不管是咖椰吐司或是這種市場,都有很多美食讓你眼花撩亂不知道該吃哪一樣。

 

來到牛車水大廈的二樓,我吃到了新加坡的招牌料理:叨沙。這家店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但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在排隊。既然有人排隊,想必就是美食,於是我就跟著排了。

 

DSC_0905.JPG

 

因為還想吃其他東西,所以我只點了小碗,才2塊錢而已。

 

DSC_0906.JPG

 

這叨沙真的是沒話說,好吃!不過最讓我驚豔的是那2塊炸豆皮,有一種特別的香味,完全就是第二主角啊!

 

吃完了叨沙,我繼續到處看看當地人都在吃些甚麼。此時看到了這個:

 

DSC_0908.JPG

 

甚麼是水粿呢?而且好多人在排隊,周邊的座位也幾乎人手一份。於是我也買了一份吃吃看。

 

DSC_0907.JPG

 

其實跟我們台灣的碗粿有點像,但是它比較軟一點,然後淋上香香的紅蔥頭肉燥,根本就是台灣的口味。(有回到家的感覺)

 

另外還有粉腸也是很多人在吃,所以我也點了一份。

 

DSC_0911.JPG

 

它有幾種口味,我點的是叉燒的。不過這口味和台灣吃到的差不多,然後旁邊的醬頗鹹+一點點甜。

 

另外,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吐司工坊和亞坤咖椰吐司外,這裡也有一家咖椰吐司。

 

DSC_0996.JPG

 

我點的是三號餐,咖椰厚麵包加一杯奶茶。

 

DSC_1000.JPG

 

這種厚的咖椰吐司和一般賣的不一樣,個人覺得滿不錯的。

 

 

最後,新加坡到處都有賣潮州魚丸麵。於是我終於忍不住好奇叫了一份來吃吃看。

 

DSC_1002.JPG

 

就很台灣味XD

不過那麵是真的不錯吃。

 

上述的這些東西是我分兩天早餐吃的,但每天吃完之後我都整個覺得自己快撐死了…吃飽

 

除了二樓都是賣吃的以外,一樓則是賣一些服飾等雜貨,地下一樓則是菜市場。

 

DSC_0914.JPG

 

是不是跟台灣的菜市場一模模一樣樣?  真的滿妙的。

而且,竟然也有發粿耶!

 

DSC_0918.JPG

 

不只發粿,他們這裡也有爐主耶! 

 

DSC_1006.JPG

 

不虧是同祖宗的,新加坡華人的文化真的跟我們差不多。

 

馬里安曼興都廟 (Sri Mariamman Temple)

 

新加坡有不少印度教的廟(興都廟),一般最有名的是亞曼興都廟。不過因為牛車水附近剛好有這間馬里安曼興都廟,因此我就順道進去參觀,而沒有去亞曼興都廟了。

 

          DSC_1010.JPG

          DSC_1012.JPG

          DSC_1014.JPG

          DSC_1018.JPG

 

需要注意的是,要進入這類興都廟時,除了要脫鞋子外,請避免穿著過於暴露清涼的服飾(如背心之類的)。

 

          DSC_1019.JPG

          DSC_1021.JPG

          DSC_1022.JPG

          DSC_1024.JPG

 

雖然我對於印度教的神祇不是很懂,但也算是體驗一下特別的異國文化吧。

 

 

釗記油雞麵家(Chiew Kee Noodle House)

 

這家釗記油雞麵家位在我的飯店附近,每次經過都覺得應該要來吃吃看。於是我在最後一天要去搭飛機前,特別來這裡吃午餐。

 

DSC_1033.JPG

 

油雞的部分味道比較重,滿入味的。麵則是很Q很有嚼勁,個人認為滿好吃的。

 

 

星和海南雞飯 (Sing Ho Hainan Chicken Rice)

星和海南雞飯雖然在台灣的名氣比不上天天或文東,但這家是當地朋友帶我去吃的。它的位置距離地鐵站有點距離,不過也是非常美味,個人頗推薦。

 

DSC_0748.JPG

 

個人覺得加了點醬油後更好吃。

 

DSC_0749.JPG

很有台灣味的菜圃蛋

 

DSC_0750.JPG

 

這道叫做馬來風光,就是空心菜炒馬來西亞的蝦米辣椒醬,好吃!

 

 

梧槽豆花 (Rochor Original Beancurd)

吃完海南雞飯後,隔壁就是梧槽豆花

 

DSC_0752.JPG

 

雖然個人在台灣不太常吃豆花,但既然都來了總是要嚐嚐看囉!

 

DSC_0751.JPG

 

豆花的部分比台灣的再軟一點,至於甜湯則是用椰糖去煮的,所以比起台式豆花會多一點椰子的香味。喜歡吃甜點的話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

有看過我部落格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出國基本上不太看博物館和美術館。會來到新加坡國家博物館主要是因為這裡有在辦活動。這是我第二次看到光雕投影(第一次是在大阪萬博公園),也是滿特別的。(不過很熱就是了…)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JPG

 

 

怡豐城 (Vivo City)

 

怡豐城位在地鐵港灣站,是新加坡最大的購物中心。雖然我對購物沒甚麼興趣,但來到這裡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要搭乘前往聖淘沙的輕軌捷運。

 

不過既然都來了,就還是到處逛一逛吧。我在B1閒晃時突然聞到一股超香的味道,而且有非常多人在排隊。仔細一看原來是阿嬤老字號蛋糕。

 

DSC_0695.JPG

 

也難怪啦!因為味道實在太香了,要不是因為是台灣來的,我一定也會買一塊來吃看看吧!

 

不過在找前往聖淘沙的輕軌捷運時,因為我先到處逛逛,結果最後完全迷路,在三樓那裏來來回回跑了好幾趟,最後才給我找到捷運站。(必須說它的指標非常不清楚)

其實如果從地鐵海灣站出來,進入怡豐城後搭乘左邊最近一個手扶梯直上三樓,就可以看到捷運站了。

 

途中還看到大食代…

 

DSC_0722.JPG

 

原來大食代是新加坡的餐飲集團,感覺就跟台灣的差不多。不過必須說,美麗華旁邊那家真的是又貴又難吃啊… 囧

 

 

聖淘沙 (Sentosa) / 節慶大道 (Festive Walk)

 

聖淘沙是新加坡南邊的一個小島,被打造成一個觀光娛樂專屬區域。除了有許多渡假飯店外,最著名的大概就是環球影城了。不過這次因為時間不多,所以跳過環球影城,只有到節慶大道逛逛。

 

DSC_0708.JPG

 

DSC_0710.JPG

當地導覽圖

 

這裡畢竟是娛樂休閒地帶,整個就瀰漫著悠閒的氣氛,很適合家庭或情侶來走走。

沿著節慶大道走,就可以看到另一個大型的魚尾獅。

 

DSC_0712.JPG

 

可以買票上去,不過我沒甚麼興趣就是了 沒辦法

 

逛完之後,我就直接從這裡的捷運站回到怡豐城。聖淘沙捷運比較特別的是只要在怡豐城付一次錢,之後就都隨便你坐。

 

DSC_0720.JPG

共有四站

 

(待續...)

擷取

                  Got yo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遊記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