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長的旅程總是會有結束的一天。10/23一早,我們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坐上從法蘭克福開往柏林的火車。

 

DSC_0809.JPG

早晨的法蘭克福車站

這火車非常長,其中有一節車廂還是餐車喔!

 

          DSC_0811.JPG

          DSC_0812.JPG

          DSC_0814.JPG

 

          DSC_0818.JPG

          DSC_0816.JPG

可以當場點餐

 

約12點半時,我們抵達了柏林車站。

 

DSC_0819.JPG

柏林車站

 

逛了一下後,還是選擇我最愛烤雞。不過這家烤雞不好吃,又乾又硬。

 

          DSC_0820.JPG

          DSC_0822.JPG

 

吃完午餐後,我們在車站外面的巴士站搭乘TXL巴士前往泰格爾機場。

 

抵達機場後,首先要去Check-in。到了之後發現櫃檯還沒開,所以我嘗試著先用自助櫃檯辦理登機。不過這個時候發生了一件讓我傻眼的事情,就是荷航除了有重量限制外,一個人的登機行李竟然只有一件!沒辦法,只好等櫃檯開了以後直接問,但櫃台小姐的回覆還是一樣。

當時我們主要的行李有:兩個中大行李箱,一個小行李箱,一個WMF壓力鍋的箱子。如果壓力鍋用手提,那整體是在重量限制內的。只是因為又有一人一個的數量限制,我只能跟她說那我小的行李箱也帶上去登機吧!但是後來櫃台小姐說因為班機有點滿,所以她還是特別幫我把小行李箱和壓力鍋都一併拖運,沒有加收費用。(YA~~)

 

不過在掛行李前,要先去海關辦理退稅。相關退稅的部分會在稍後的購物篇分享。我們把所有退稅文件都給海關蓋章後,將文件投寄在海關旁邊的一個信箱內,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辦完退稅後回到登機櫃台,就可以拿登機證準備登機了。

 

不過在安檢的時候又發生了一個事件,就是我那小心翼翼手提的咕咕鐘,被安檢要求打開來檢查。雖然有一個安檢跟另一個說那是咕咕鐘,但他們還是要求要檢查。而且因為當時放下去的是老媽,所以他們要求一定要把老媽帶去旁邊檢查,還不讓我跟,差點沒把老媽嚇死。所幸最後都是平安通過了。

 

最後就是在登機的時候,我們看到前面有一個男人的登機行李被要求放進鐵框中檢查大小。我原本以為那是只有廉價航空才會要求,一般航空應該不會太嚴格。因為我們那個小行李箱其實比登機箱稍大一點,要是剛才櫃檯沒有順便幫我託運,該不會又重演上次在西班牙的事吧?真是好里加在啊!

 

在經一連串驚心動魄的問題後,我們還是平安地將所有行李順利帶回台灣。回程或許因為沒有去程時的興奮,所以母子倆都有睡著。

 

本次的德國之旅就到此告一段落,這落落長的遊記也終於要結束了(整整花了快半年才把遊記寫完…)。歐洲畢竟是地大物博,這次在德奧的感覺和四年前去西班牙又不太一樣。雖然歐洲的消費貴了點,但真的給了我們許多珍貴的回憶,是很開心的一趟旅遊。

 

接下來還有租車篇和購物篇兩篇心得,希望大家在看了我的網誌後,對未來要去德國遊玩時能有一些幫助。祝大家玩得愉快囉!

arrow
arrow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