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約旦河後約20分鐘,很快就抵達了這次旅行的重頭戲之一 死海。死海雖然叫做海,但其實就是一個超大的湖。由於其鹽分過高,導致裡頭除了一些細菌和浮游生物外幾乎沒有生物能夠棲息,故被稱做死海。同時,也因為其異常高的鹽分,導致其浮力比一般的海還要高出許多,所以即使是不會游泳的人也可以輕輕鬆鬆地浮在水面上。

死海的周邊有許多的海水浴場,大家之所以乖乖買門票進去除了因為這些地點的海岸比較適合玩水外,最主要的原因都是:玩完水後可以沖澡。我們花了12JD,進入後隨即換上泳衣衝下水去。由於當時已經是下午4點左右,我們一度還滿擔心會不會太冷,不過不知道是否也是因為鹽分的關係,意外地完全不會覺得冷。於是,我們終於感受了這世界著名的體



驗,三個人在海水上「載浮載沉」(雖然完全不會沉下去)。  不過也因為那超高的鹽分,當有水不小心噴到眼睛,或是不小心喝到水時,實在是會有種想死的感覺,那種鹽份已經不是可以用言語形容的鹹了。


    玩了一段時間後,我們發現岸邊有一盆死海泥,於是就跑去想要趕緊來護膚一下,畢竟死海泥在百貨公司一罐可是要賣超多錢的。可是當威佑率先抓起一把海泥時,馬上就有一個人跑過來說:「不好意思,一人
3JD。」靠夭勒,連這個都要錢!?於是我們決定不再花冤枉錢,還是回去玩水就好。不過聰明的威佑並沒有把手中的海泥放回去,於是我們三個就共用那一把海泥,意思意思擦一下過過癮。但死海真的超不可思議,即使是身上沒有擦死海泥的地方,在玩了一陣子的水後,就會變得非常的滑嫩。

在玩了約一個小時後天色已經漸漸昏暗,於是我們也準備上岸沖洗。不過這三個小白癡記得帶泳衣來,卻忘了帶毛巾。沒辦法的我們只好當場各買了一條大浴巾,一條1JD (那浴巾跟菜瓜布一樣粗,要是擦太大力感覺上會破皮一樣)。而且沖澡的水也不是熱水,所以只能用洗戰鬥澡的方式快速洗一遍,至少先把身上的鹽分給洗掉。沖完澡後,我們在浴場附設的餐廳吃飯,是一個人10JDBuffet吃到飽,而這也是我們今天繼早餐後唯一吃到的東西。

離開死海後,我們前往書上介紹的馬茵溫泉(Ma’in),本來想說可以泡個溫泉的。不過一來考量到不知道是不是要穿泳褲下水(帆哥他們都只有帶運動褲),二來也想要先看一下環境是不是夠乾淨。怎知它入園前就要先付錢,不管我們怎麼說都不願意讓我們先進去看一下環境。因此最後我們還是決定放棄這個景點,先回旅館休息了。

晚上回到旅館後,我們一邊看著電視一邊討論著隔天的行程,那種感覺真是悠閒啊~~~

第一天的行程最好玩的還是死海,尼波山也算不錯。不過馬德巴因為純粹就是宗教文化的景點,如果對這方面不是很有興趣的人建議可以跳過。至於那約旦河就不用說了吧!

對我來說有一件事情很痛苦,那就是第一天我坐的是車子右後方的位置。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車子太舊所以搖晃比較厲害的關係,原本不太暈車的我在坐上車約30分鐘後就開始暈車,更不要說是從尼波山到約旦河的那一段路了。雖然外面的風景很漂亮,但當下我只覺得快要吐了從此之後我的固定席就是司機右邊的位子,而坐那個位子的人還要負責跟司機聊天,於是我就只好英文阿文並用了。

另外,我出發前在和夏立夫討論的時候,他跟我說一定要記得帶PO到死海上去讀,這樣子才夠精典。不過老實說後來我完全忘了這件事情,不要說PO,連一般的報紙都忘記帶了。

 

PS:第一天的行程有很多歷史文化的部份,請回去翻高中的世界文化史課本,或直接上孤狗查一下吧!(有機會的話我再開個速成班授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