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會想要去約旦玩的起因是振斌給我看了一段關於約旦皇后的短片。約旦皇后是個非常有善心的女子,對於國際間各項慈善活動都不餘遺力地支持。而且重點是她是個大美人。

看完短片後我突然想到夏立夫要走之前曾叫我要去約旦找他玩,於是便興致沖沖地規劃了起來。一開始有非常多的人要參加這個行程,包括朱漢基SIR及其他的人,讓我還曾經擔心要是人太多會不會降低旅遊的品質。不過後來為了趕工,一度變成只剩下我和帆哥兩人(帆哥本身也是先經過他老婆又經過孫經理核准的…)。在我即將休假的前夕,我突然想到之前怎麼沒有約威佑呢?在和他提過後,他也表示了高度的興趣。不過威佑本身也是過關斬將,加上我不斷地告訴他:「宰牲節其間廠商都放假,留下來也沒事啦~~」,最後終於決定與我們同行。

(註:威佑是4月才來到工地,負責處理RP PUMP的設備設計部人員。興趣是彈吉他,和我國中同學老徐有組一個樂團,是個搖滾吉他小子)



 

不過還有另外一個問題是,當時我們工作都非常的忙,沒有時間上網慢慢搜尋相關的旅遊資料,這點讓我一度頗為擔心。不過好險,我們還有一位「阿語系的神話」-- 夏立夫學長在約旦,而他也真的超熱心地幫我們規劃了行程。從交通到住宿,全部都是他幫我們一手規劃,我充其量也只是告訴他我們想去哪幾個重要的點而已。唯一的遺憾是,我們在約旦的時候他自己又跑去敘利亞玩,所以我們還是沒見到面。

 

終於,在我休假回來上個四天班後,我們準備踏上前往約旦的旅程。(話說我休假先去日本、回台灣,回到沙烏地上個四天班後又跑去約旦,幾乎整個11月都在玩)

 

25號晚上八點我們三人帶著行李,於九點左右抵達了達曼機場。這是我第一次在達曼機場搭飛機,整個就只有一個…….「幹」字。

首先是進入大廳後,一堆印巴籍的外勞和阿拉伯人佔滿了整個大廳。光是在進入CHECK IN前就有一個掃描行李的點,於是我們就看見一堆人大排長龍,在那邊緩緩前進著。CHECK IN的櫃檯也是亂,除了沙烏地航空有一個自己專屬的櫃檯外,其他航空公司全部都擠在一起。而且它的標示非常不清,要不是我殺去問工作人員,我們連應該在那裡排隊都搞不清楚。

雖然隊伍排的很長,但其實前進的速度還算滿快的。但是!(重點來了)在你排隊的時候會一直有莫名奇妙的人跑來插隊,隨便打個招呼外加哈啦兩句就想要擠進來。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好像都習以為常一樣,就這樣一直讓人插進來。不過老弱婦孺好像是被允許插隊的,於是我跟帆哥說:「帆哥!為了讓我們能快一點進去,就委屈你了。讓我把你的腳打斷吧!」。

好不容易進入了檢查站,然後又是一陣莫名奇妙。我們CHECK IN的櫃檯到底在哪裡!?一般國際機場的CHECK IN都只有分航空公司,但達曼機場是一個班機一個櫃台 (就已經夠混亂了還這樣搞)。就這樣,我們兵分三路四處搜尋,好不容易才找到我們那班飛機的櫃檯。接著,又是繼續排隊、然後被插隊短短大約 五公尺 的距離,我們花了大概40分鐘才完成CHECK IN。要不是有三個人可以聊天,我一個人一定會瘋掉。

好不容易等到我們CHECK IN,跟櫃檯的印度人說我們想要三個人坐在一起,他也聽不太懂的樣子(不知道是聽不懂還是裝不懂)。給他國泰馬可波羅卡想要累積哩程(國泰和約旦航空有合作),他也說他不知道那是什麼。總之,整個就是亂,亂到你無法想像他真的是一個國際機場。

原本我們提早兩個小時到,但是經過這一折騰,加上後面的安檢(連皮帶都要脫下來,真的超嚴),搞到最後竟然變成沒什麼時間。當我們在登機時間前幾分鐘抵達登機門時(Gate 21),又發現了另一個驚喜:上面顯示的班機號碼不是我們的,而是Emirate航空(也是阿聯酋的航空公司)的班機。當時有一堆和我們同班機的旅客圍在服務人員那邊詢問,但他們的回答是:「不好意思,我們是Emirate的人,約航的我們不知道。」然後就走掉了… (靠!那約航的人呢!?) 只留下一堆一頭霧水的旅客。直到登機時間已經過了 一兩 分鐘,才看到一個印度人跑來登機門大喊:「改到Gate 25!」。這時大家衝上去問:「是我們這一班嗎?」只見他一頭霧水地拿出一張紙,看了一下才說:「ㄜJR XXX的飛機。」靠夭勒!你連是哪一個航班要改到25號門都搞不清楚喔!?此時只見所有的旅客提褲奔跑,拖行李的拖行李、推輪椅的推輪椅,瘋狂地跑到約100公尺外的25號門。然後繼續在那邊等 (Orz……) 此時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當我拿到登機證時,發現登機門的號碼竟然是手寫的

到了25號登機門後又繼續等了半個多小時,好不容易才開始登機。從達曼飛安曼因為是短程,所以是小型的飛機。只見我們一上去後就看見一位空姐手叉腰站在最後面,靠在椅背上看著旅客們手忙腳亂地登機。(啊妳是在看好戲喔?)由於當時已經晚上快12點,我快兩個小時的飛行中除了吃飯以外其他全部都在昏睡中,一直到飛機降落在安曼機場。當然,這麼一搞我們整整晚了一個多小時抵達。

下飛機後一路到入關處,在這裡需要先到後方的櫃檯辦理落地簽,如果沒有10塊約幣(450台幣)的話還要先去旁邊的銀行換。(我們一開始不知道就跑去排入境,結果後來才被叫去辦落地簽,因此又花了一點時間)

出關後總算見到了我們的司機-穆罕默德先生(這種菜市場名就不用多說了),他是一位俄裔的約旦人,雖然英文實在是不太好,但為人頗為和善。在接下來五天的行程中,他將會全程開車陪伴我們。

 

一走出安曼機場就可以感覺到明顯的寒意,整個比沙烏地冷了數倍,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霧超大,所以我們從機場道安曼又多花了一點時間。在這一路上雖然因為濃霧和黑暗看不是很清楚,但是我意外發現道路旁竟然出現了高大的針葉樹。原本以為約旦的景色應該和沙烏地沒什麼兩樣,但此時才發現差了幾個經緯度竟然就有這麼大的差異。

到了旅館後已經半夜三點,我們CHECK IN後和司機約明天早上10點,隨即進入房間準備休息。我們的旅館也是夏立夫幫我們精心挑選的,雖然房間不大但是頗為乾淨,該有的東西也都有,可以說是非常舒適的。頓時覺得多花一點錢真的是值得,因為旅館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我們休息的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