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1月回台中時,阿公跟我要了一張我的作品集,然後馬上用 客廳的音響放出來,靜靜地坐在他常坐的那張椅子上,認真地聽著。 只是當時的我並沒有陪他坐下來聽,而是隨即出門去了。 

從我開始寫歌以來,阿公可以說是我的忠實粉絲。媽媽曾經告訴過我,阿公非常喜歡我寫的第一首歌-「嘆息之月」。他似乎為自己的孫子會寫歌這件事感到非常的自豪,也三不五時就會問我:「啊你最近有沒有寫新歌?」

 

只是讓人意想不到的是,我的歌才寫沒幾首,阿公就這樣突然離開了我們。 

如今,這首是我專程寫來要送給阿公的歌。雖然告別式那天因為場地 的關係沒有辦法播,但最後一個晚上我一直將這張光碟放在阿公的身邊,彷彿那是最後一個能夠連結我們祖孫的信物。 

不知道阿公有聽到嗎? 我將心意灌注其中的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