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紹

 

何嘉珍   職業:勇者   武器:無   必殺技:無   簡介:系刊編輯隊的隊長。因為是勇者,所以除了勇敢以外沒有其他能力。但是系刊的編輯必須仰賴其剛毅堅忍,才能堅持到最後。與何嘉仁沒有關係,但也有語言天賦(可惜本故事中用不到)。

 

 

吳阿刀   職業:戰士   武器:小刀   必殺技:小吳飛刀   簡介:嘉珍的男友,個性溫和,話不多。特殊才藝是把蘋果放在別人頭上射飛刀,只是成功率只有0.0000001﹪。喜歡學大舌頭的說話方式。

 

 

張阿欽   職業:無所事事的人   武器:魔筆   必殺技:變出一堆青蛙   簡介:平日無所事事,就算事情很多還是無所事事,整天就只會晃來晃去。受到神的啟示而加入了系刊編輯隊,並且得到了神所賜予的魔筆。之後被恰吉影響,故拜恰吉為師。

 

 

李恰吉   職業:冰魔法師   武器:冰神杖   必殺技:冰天雪地   簡介:冷到最高點的冰魔法師,能將麒麟變成冰淇淋、將狼變成檳榔。台灣諺語:「喊水ㄟ結凍」即是由他而來。即使如此,仍有個性好,且文學造詣高的優點。

 

 

趙厚拉   職業:夢幻巫女   武器:巫杖   必殺技:大餅壓頂   簡介:個性開朗的巫女,最喜歡變出厚厚的大餅,並以其為攻擊武器。口頭禪是「拉拉」,所以又稱「夢幻拉拉」。

 

 

黃思嘉   職業:精靈   武器:奪魂鍾   必殺技:1/8倍速慢動作   簡介:善良的精靈,但說話奇慢。武器奪魂鍾可使敵人動作變成1/8倍速,使其失去耐性,進而精神崩潰。

 

 

悠久的傳說,即將再次展開

 

            傳說,在政大阿語系存在著一本神秘的書,它記載著阿語系的興衰與阿語人思辨的過程。沒錯,它就是那傳說中的--「系刊」!

由於系刊是阿語系最重要的一本書,因此每年系刊的編輯都是充滿了風雨。許多懼怕系刊神聖力量的邪靈都會幻化成不同的障礙,試圖阻止系刊的編著。即使如此,每一年上演的系刊聖戰,都是由堅毅勇敢的主編所率領的編輯隊所獲勝,順利地編出了神聖的系刊。

但是,第2001期的系刊卻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邪惡挑戰,導致系刊的編立失敗,自此妖道橫行、民不聊生,直到一年後……

 

 

 

 

第一話  傳說的序曲

  

「讓孩子自然而然的習慣兩種語言比較好。」

「不行。讓孩子戴有色眼鏡比較好。」

 

一對恩愛的情侶正走在季陶樓前的通天梯上。沒錯,那正是嘉珍和阿刀。他們悠閒地漫步在階梯上,絲毫不知兩人的命運即將產生重大的變化。

 

       「啊……

「妳怎麼了?」

「我

「妳妳有了嗎?」

「有你個(嗶--消音)啦!我身體不太舒服。」

「真的嗎?哪裡不舒服?」

「我不知道,好像快不能呼吸一樣」

「怎麼會這樣呢?  啊!嘉嘉珍!」

 

 

阿刀話還沒說完嘉珍就昏倒在地了,焦急的他只能扶著嘉珍,卻什麼也不能做     (啊你是不會叫救護車喔!)

 

 

                                 

  

「這這是哪裡?」

嘉珍醒了,但是周圍的景物卻完全不一樣。季陶樓、通天梯、阿刀,所有的東西都消失了,剩下的只是一片黃沙。她孤坐在一大片沙漠中,周圍空曠的令人害怕。

在這無助的時候,方才痛苦的感覺卻又再度襲來。她覺得自己快要窒息,彷彿被用力抱住一般。她使盡了吃奶的力氣想要掙脫,但多次的嘗試只是徒勞無功,她仍舊無法動搖那股強大的力量。 

 

「編!」一個聲音從耳後傳出。

「編?要編什麼?」嘉珍滿腦子的疑惑,她完全無法理解耳朵所聽到的聲音。 

 

「編。      系刊。」

「系刊?但是我不是主編啊!」 

 

對啊!像那種吃力不討好的苦差事,鬼才想去做勒!    啊!不是!    嘉珍從未想過可以編輯神聖的系刊,因為主編是系刊的主要編訂者,唯有神所指定的人才可以擔負如此重大的責任。 

 

「因為……我找不到人」(好牽強的理由)

「但是

「好,就這麼說定了!拜拜!」神說完便隨即消失 

 

一瞬間,嘉珍又回到了熟悉的地方。季陶樓、通天梯,還有阿刀,一切又再度回到了她的身邊,彷彿什麼事都不曾發生過一樣。 

 

「妳終於醒了!妳知道我有多擔心嗎?」阿刀焦急地呼喚著她。

「我受到了天啟。」

「天啟?別鬧了!妳以為妳是先知嗎?」

「是真的!神啟示了我,祂要我完成系刊的編訂」

「系系刊!」一聽到系刊,阿刀也吃了一驚。(用大舌頭的說法)

「沒錯!我必須背負起這個神聖的使命。」

「可是,這可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啊!」

「這是我的宿命」(啊!!好帥!) 

 

就在此刻,嘉珍深刻的了解到,系刊的聖戰就要開始了,而她,就是領導這次聖戰的主編。 

 

「好吧!妳一個人我也不放心,那我也加入吧!」阿刀毅然決然的加入,決心與嘉珍一同奮戰,如此一來,系刊編輯隊就正式成立了。只是,未來還有意想不到的磨難在等著他們……

 

(後續請參見阿語系系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