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好久不見的沙烏地花園時間了。經過一年的高溫後,適合種花的冬季終於再次來臨,於是我又準備了些植物來種,看看會不會有意料之外的驚奇。

 

果然,首先第一彈要推出的就是…. 鏘鏘鏘  風信子!!!

 

這次在阿公家附近的花市閒逛時,看到有店家在賣這個風信子。因為它小小一盆,看起來頗方便攜帶的樣子,於是我就買了一盆帶來沙烏地。

 

在真的開始種之前,老實說我非常的猶豫。第一、我在花店買時老闆娘跟我說它需要曬一點太陽,開花時再放進室內。但是盆栽上的說明書卻說只要放在光線充足的室內即可,不可直接曬到太陽。第二、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發現風信子也可以用水種的方式栽培。鑑於去年水種水仙花得到了極大的成功後,讓我忍不住也想要用水種來種風信子。

 

於是,經過了很久的考慮後,我決定就維持原狀,讓風信子繼續待在它的小盆栽裡面,然後先放在室內的窗邊觀察一下。如果它因為光線不足而快要死掉的話,再把它拿去頂樓曬太陽。

 

就這樣,我除了澆水外什麼事都沒做,就這樣把它放在房間裡自生自滅自由發展。過了一個禮拜後,赫然發現原本緊閉的球莖不知不覺中開苞了…        ←你羞個屁啊!!    ╧╧ ~(Д′∖)


一開始到可以看出明顯的區別有花了一些時間,但接下來它就一眠大一吋,然後很快就變成了這樣

 

 

 

 

 

最後,它竟然就這樣開花了!就只是擺在窗戶旁邊,沒有真正曬到多少太陽,想不到這樣也可以開花!?真是讓我太驚訝了!!

這麼好的東西只放在自己房間獨享實在是太可惜了,於是我把它放在辦公室的桌上跟大家一起分享那濃郁的花香。

 

 

 

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它的花期很短,只有約10天左右,然後就開始枯萎了。枯萎的時候會變成一種有點像芋頭的味道,但是又不是那麼的香… (很難形容)。不過重點是在之前栽培的樂趣嘛~~ 然後開花的時候就很久成就感。  (←你明明就沒有花多少心血在照顧人家…)

 

一盆70塊可以得到那麼多樂趣,也算是值得的啦~~

 

 

那麼~ 接下來要挑戰什麼植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