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還記得我之前的野草莓嗎?

 

全死光了

 

根據網路上的網友看我的照片後分析的結果  大概是日照不足的關係

沒辦法~~ 我的窗戶靠北啊!!  ┐冏┌   (不是在罵人喔…)

 

5月搬新宿舍之後  我用之前一人住的小套房換了一個中年男子的室友 (帆哥  …)

好像怎麼算都不划算?

不過也因此  我擁有了一個朝西的房間和客廳 (要是公司不再把客廳隔起來當房間的話”)

由於每天下午都有西曬的關係  我總算再次鼓起勇氣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園藝熱誠

 

這次要挑戰的都是傳說中生命力極強  隨便種隨便活的植物

 

其一:空心菜   (空心菜!!?? (!)  ←沒錯! 就是空心菜)

 

咱台灣有一句諺語叫做是:呷無三把彥菜就想要爬上天

指的就是<不自量力>的意思

由於空心菜性喜溼熱  在台灣可說是隨處可見 

每天一張開眼睛就是空心菜  早上上廁所擦屁股也是用空心菜 

一出門不小心踩到的也是空心菜  (…  應該沒這麼誇張啦…)

總之  空心菜在台灣是很普遍的東西 

所以一個連空心菜都沒吃過三把的人(也就是沒什麼人生經驗) 就想要爬上天

那就是不自量力啦!~~~

 

  阿欽伯的諺語時間就到這裡結束了

總之  既然要種容易活的  那當然就要選擇這種容易栽種的空心菜囉!

 

等等!  可是這裡是沙烏地… (”)

 

不管了啦!反正我就是要種就對了! (←惱羞成怒)

而且個人生平最愛吃的青菜就是空心菜

沒錯!台灣人就是要吃空心菜  這就是愛台灣啊~~~~

 

於是上上週買了一把空心菜回來後  照人家說的把菜莖留下來插到土裡

(土是從台灣帶來的壓縮土  小小一包泡完水後就變超多的)

一開始還半信半疑  想不到才一天之後…   就開始冒芽了!

挖哩勒~~  這就是台灣人堅毅的生命力啊!!  真的只要插在土裡就會活耶!?

有圖有真相  請看! 

 

 

 

不過這已經是一個多禮拜後的今天照的  有的葉子已經長很高了

看樣子大概一個月可以收成一次吧?

雖然帆哥吐我槽說  與其慢慢種  不如直接去買一把來吃不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