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連續好幾週沒有煮好料的,最近突然有點想吃個烤雞腿。剛好趁著咱們Morris休假回來,以及新朋友威年的加入,上週五時就給他煮了一頓豐盛的。

迷迭香烤雞腿:

這是我在網站上搜尋食譜時在發現的。(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這個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3492604)
材料很簡單,剛好都是手邊就有的。不過因為我比較喜歡吃烤馬鈴薯攪奶油,她食譜裡提到的配菜我就沒有做了。

1. 在前一晚先將雞腿用醬油、黑胡椒粒、蒜頭,以及少許的米酒醃起來 。
 

2. 在醃過的雞腿上灑上一些迷迭香,放入已預熱過的烤箱,用200℃ 烤10分鐘。


3. 10分鐘後刷上一層烤肉醬(我是從台灣帶來的味全烤肉醬),再用180℃烤5分鐘。
4. 將雞腿翻面,刷上一層烤肉醬後再烤10分鐘。


5. 最後翻回正面刷上蜂蜜,用200℃ 烤5分鐘,然後就大功告成了。


試吃結果~~~


成品圖

 

 

大成功啊~ 本來還有點怕說這樣子烤到底裡面會不會熟(因為過去有太多中秋節烤肉的慘案…),但大概是因為烤箱的火力充足,外面沒有烤焦,裡面也都有熟喔~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用的是乾燥的迷迭香,最後在吃的時候基本上是吃不到迷迭香的味道,完全被濃濃的醬油和烤肉醬的味道蓋過了,所以應該說它是一支蜜汁雞腿。  (沒差,因為我也很愛蜜汁雞腿!)


本來是只有要烤雞腿啦~ 但是在超市時因為看見還有不錯的羊排,於是就同場加映了烤羊排。配菜則是馬鈴薯球。
(相關的作法可參見我之前的文章—美食篇之奧勒岡小羊排)


同烤羊排+馬鈴薯球

 

 

至於湯的部份,本來是想說要做南瓜濃湯的啦~ 但是考量到自己大概沒有辦法同時處理這麼多道菜,所以就直接買濃湯罐頭回來加牛奶煮了。(不過也是很好喝喔~~)

以上就是張阿欽本週的辦桌紀錄。聽說我們新朋友威年曾經在Friday打工過,期望下次可以吃到他的漢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張阿欽 的頭像
    張阿欽

    無聊男子 in 沙烏地 ─ 改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