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就爬起來
坐了兩班公車
晃啊晃的 晃了一個小時
終於在8點15左右到了駕訓班
試開了一下車子之後
在9點時 到了一間教室集合
準備複習筆試的東西

老師一進來後劈頭就問:大家有沒有帶身分證?



...........................


什麼~~~~~~~~~~~~!?
身分證!?
我怎麼不知道!!??
原來他們就寫在筆試時間表旁邊
但是我完全沒注意到.......
這時我心裡想:「完了~~~~現在回去拿也來不及了吧!」


這時
還好前面有一個女生問了:「如果沒有怎麼辦?」

「這樣啊! 嗯~~駕照也可以啦!」



聽到這裡
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好險我都有隨身帶機車駕照
「可是~ 考路試的時候一定要身分證喔!」老師說

蝦米~~~~~~~~~~~~~!?
怎麼會這樣!?

原來大部分的人都是今天筆試
明天路試
只有像我這種因為要請假來的人才是一天考完

所以....
怎麼辦.....
現在去考筆試還可以
但下午的路試怎麼辦!?
NO~~~~我不能再請一次假了啦!! T______T

想了半天
最後實在是沒辦法
只好打電話給前天重感冒的聖山...

「喂~~」 聖山用剛睡醒的聲音回答
「那個... 你今天有沒有好一點... 」

「有啊~ 好很多了」

聽到這裡 我才好意思跟他提出要求

很幸運的
他願意去我家幫我拿身分證  再送來駕訓班給我
終於才鬆了一口氣....
(感動~~~~~~~~~~~~~~~ )

坐上遊覽車
和大家浩浩蕩蕩跑去基隆監理所
又等到11點才開始考試

這時
監考的小姐又宣佈了一個壞消息
「啊!! 完蛋! 我考卷印錯了 !」

ㄜ...........現在是什麼情形....
只見那個小姐整個又忙又亂
而我們一堆人就在那邊痴痴的等

就這樣
我們大家慢慢等
等他一張一張印好...
所以整個時間又拖了很久

12點半左右
我們回到駕訓班
(聖山反而比我早... )
我的成績也出來了
95分 (呼~~還好 要是筆試就被刷掉一定會被恥笑一千年 )

然後就開始等...
等...
等...

1點開始的路試
卻因為我的號碼很後面
一直排到3點多才開始考

我前面一個女生在考時  我必須坐在後座
她雖然開的很慢  但至少都沒有出錯
可是  就在最後45公尺直線加速時
她在最後的地方太早轉了
以至於後輪壓到線...
殘念........
再差一點就到終點了說~~

看到她這樣子
我整個超緊張...


終於
輪到我了
我繫好安全帶
排一檔
放離合器
結果............
................
................
熄火


喔~~NO!! 怎麼會這樣!!??
頓時心裡就像玻璃一樣碎掉...ㄆㄧㄤ!

「手煞車要記得放喔!」還好 監考官很好心的提醒我
而且他沒有做什麼紀錄 可能是放我一馬吧!
(SHIT! 太緊張了...)

接下來還算滿順利的
完成了路邊停車和s型(而且是比較好開的一個)
然後
就在倒車入庫時
............
............
............
熄火

shit !!!!!!!!!!!!!!!!!!!!!!!!!!!!!!!!!
怎麼又熄火了!?
我之前開明明就不容易熄火啊!
真是衰啊!

好吧!
看看監考官沒什麼反應
總是要繼續下去
於是我趕緊再發動
開始退

「咦? 我剛剛是不是已經轉完兩圈了?」
剛剛的熄火讓我太緊張
所以連方向盤已經轉幾圈都給忘了

「好像是轉完了吧!」
我就繼續退.....
退....

但是我發現情況越來越不妙
照這個轉幅 應該是少了一圈吧!

SHIT !!!!!!!!!!!!!!!!!!!!!!!!!!!!!!!!
再這樣下去左輪會壓線啊 !!
我趕緊再多轉一圈
不!  我把整個方向盤轉到底!!
這時心裡只想著一件事
完了!!!!!!!!!!!!!!!!
(如果壓到16分 要是剛剛2次熄火各8分也被算進去的話
就32了! 喔~~~NO !!!!!! )


好加在 佛祖有保佑

我的輪胎就緊貼著黑色管慢慢的向後退
要是再多個一公分就會被嗶了!
此時
我已經是冷汗直流了..............


「好險」我在心裡這樣想著
趕緊開出來  並且繼續下去

還好接下來都還滿順利的
我也終於考到了我的駕照

PS: 回到起點時
監考官把身分證還我
老實說
我還有點懷疑這樣到底是有沒有通過
不過
證據一: 之前那個女生失敗時 監考官把她的身分證和資料表全部還他
而他只有還我身分證而已

證據二: 兩次熄火加起來也才16分吧!
所以應該是OK




就這樣
我有駕照了!
(雖然要禮拜五才能拿)
我媽說至少要她陪著開個半年才讓我自己開出去
不過
我還是覺得自己又朝大人邁進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