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集跟大家分享過沙烏地的夏天,那麼冬天呢?大家都覺得台灣冬天很冷,大概10度大家就唉唉叫了。沙烏地那麼熱,想必冬天一定是很舒服的吧?

     錯!大錯特錯!不要來~ 汙辱我的美~ 我不是你的Style… (夠了!)

  

     沙烏地的冬季白天時高溫可以到近30度,但太陽一下山後,氣溫就會像台灣的股票一樣一直狂降,最冷的通常就是凌晨太陽出來前。就我本人看過室外最低溫的紀錄是!

  

咚咚咚~~~~~ (大鼓)

 

 

1.2 度!! (江江江講)

 

    因為沙漠缺乏水氣的調節,所以冷的時候也是很冷的。而清晨最冷的時候,也就是我們準備搭車前往工地的時候…. (註一)

    這就讓我想到我剛到沙烏地第一年的那個冬天(2007-2008),我真的覺得我大概會死在這個國家

    當時我們租的宿舍只有冷氣沒有暖氣,每個房間只配有一條毛毯 (中東沒有「棉被」,都蓋毛毯)。等冬天一到,大家發現怎麼冷成這樣,於是公司又多配給每個人一件毛毯。但是

 

那  根  本  不  夠  

 

    因為實在是受不了,所以我自己掏錢去買了一台燈式的暖爐。

暖爐一  

↑ 類似這種的


    一開始我不敢晚上開著睡覺,但因為半夜常常被冷醒,所以後來就嘗試開著睡。結果才第三天晚上我就又被冷醒,因為它燒壞了還說是日本製的勒!我聽你在放屁! (/‵Д)~ ╧╧   

    沒辦法,我就又去買了一台陶瓷葉片式的暖爐...

暖爐二  

↑ 像這種的

    暖爐有兩段開關,因為實在是太冷,想當然爾當然是火力全開囉!結果某一天我洗完澡出來發現它又停了。原因是轉接頭燒壞了… (為什麼要用轉接頭,稍後在介紹沙烏地的插頭&插座時會再說明) 當我要把插頭拔出來換轉接頭時,瞬間看到了絢麗的火花

 

    啊~~~ 冬天的花火~ 就像初戀一樣的浪漫…  (手握著關東煮)

 

    喂~~~~~ 在房間放煙火是哪招啊!?超危險的好嗎?

    經過這一次後,帆哥(註三)才教我要看安培數,然後改用延長線 (因為一般延長線有斷電保險)。至於那種中國製的轉接頭我就再也不敢用了。

    後來我們的新宿舍有暖氣,而且近幾年冬天也變得沒那麼冷,但我始終忘不掉第一年的冬天。當時我晚上睡覺可是穿著衛生衣褲+睡衣+毛衣+毛外套+睡袋(註二)+上下各一條毛毯,但睡到半夜還是都會被冷醒

    不過雖然夜晚的氣溫那麼低,白天時高溫又可以來到30度左右。加上窗戶都不能開,所以近中午時還是需要開冷氣的。如此一來白天開冷氣、晚上開暖氣,就是人人稱羨的恆溫啊!!()  <( ̄︶ ̄)>

 

    以上就是沙烏地的冬天,希望大家會喜歡… (←誰會喜歡?) 下一集是氣候篇的最後一集,要把剩下一些沙烏地東岸的氣候特色跟大家分享一下。敬請期待囉~

 

  

註一:我們的工時是早上6點到下午5(通常會再加到6)。早上最後一般交通車是5:30出發。冬天的話,出門時天都是還沒亮的。(~~丟出門,天~~漸漸光)

註二:那件睡袋是美國製的,很保暖。我在淡水當兵就是靠它度過寒冬的,殊不知仍不敵沙烏地的低溫

註三:電機的同事,請參見<人物介紹>(http://amirching.pixnet.net/blog/post/115926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