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無聊男子雖然常跑日本,但因為親戚住在關西,所以大多都是在關西玩,東京反而不常去。

今年三月初時規劃了一趟久違的東京之旅,雖然都是在市區內,但也是玩得非常盡興。今天就要來和大家分享一下這次去玩的點滴。
 


景點
 

1. 台場的實體鋼彈
 

等了好幾年,終於讓我一睹鋼彈的風采了!感動內!
 

DSC_0594.JPG

這實體鋼彈位在台場 DiverCity Tokyo Plaza 外的廣場,這幾年可以說變成了台場的地標。這次趕在它3/5拆除前,3/4()一下飛機放好行李就直奔台場。
 

DSC_0596.JPG
 

果然親眼見到的感動遠勝於照片啊!
 

DSC_0589.jpg

就連後方也很精緻
 

都來到這裡了,一定要來留影一下。

 

DSC_0593.JPG
 

無聊男子,一起罵死!(行きます!) 這是各代駕駛出勤前一定要喊的。

除了實體鋼彈外,還有VenusFort也可以去逛逛。它裡面的裝潢非常特別,仿歐式的建築搭配投影,讓人真的有種身處歐洲的錯覺。

 

DSC_0599.JPG
 

DSC_0600.JPG

星空造型也不錯
 

最後,還是要和台場的自由女神打聲招呼囉!
 

DSC_0601.JPG
 

2. 中野百老匯
 

DSC_0611.JPG
 

雖然叫做百老匯,但這裡不是什麼藝文中心,而是不折不扣的宅男基地。裡面有非常多動漫店家,個人覺得還滿好逛的。
 

DSC_0613.JPG

這家店的店門口很有趣
 

3.東京都廳夜景

 

DSC_0622.JPG

東京都廳的夜景或許不是最好的,但光是免費這一點就很值得去了。

東京都廳有南北兩棟,南棟頂樓的展望台只開到下午5點半,所以無法看夜景;北棟的展望台才有開放到11點。

之前對東京都廳沒什麼研究,實際一到後發現好像有點既視感… 原來,據說柯南劇場版「引爆摩天樓」中的米花市政大樓就是以東京都廳為原稿的。(我只記得最後柯南很扯的飛越了兩棟之間)

 

不過要注意的是,展望台的入口不是很好找,我到的時候在那邊繞了好久,一度還以為沒有開。就在放棄要離開的時候,才發現入口在人行橋下。
 

DSC_0626.JPG
 

如何,還不錯吧?

這上面還有咖啡廳,如果銀彈夠的話也可以在這裡用餐,想必是非常浪漫。只是這裡客人也不少,我到的時候約晚上9點多,還有很多人在排隊。

不過夜景雖美,我認為有一個致命的缺點,就是紀念品店的光害太強,導致玻璃都是反射後面的燈光,必須要貼著玻璃,加上用手遮住眼睛兩側才能看清楚夜景。這點我覺得很失敗。就連我這幾張照片,也是手機靠在窗台,然後用包包和外套把手機旁邊整個擋住,好不容易才拍到的。

 

DSC_0627.JPG

 

4.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鼎鼎有名,相信不用多做介紹,網路上已經有一堆遊記了。不過我個人認為這個地方朝聖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因為這裡的物價似乎太高了點。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大和」跟「壽司大」兩家,據說沒有排個兩個小時以上是吃不到的。

 

DSC_0628.JPG

瞧瞧這人潮
 

DSC_0629.JPG

 

DSC_0632.jpg

很多人6點就來排隊了,11點後來好像就吃不到了。
 

至於其他網友推薦的玉子燒,我當天是沒看到幾家,而且不只冷冷清清,連玉子燒都是冷的,所以我沒有嘗試。

 

因為不想排隊,所以我選了這一家丼匠。
 

DSC_0633.JPG

點了一份鮭魚、鮭魚卵、海膽的丼飯。(剛好是我最愛的三種)
 

DSC_0634.JPG

 

不過這一份要2000日圓,其實不算便宜。
 

DSC_0635.JPG

附上菜單供大家參考。
 

除了吃的之外,這裡還有一間神社,不過我沒有進去。
 

DSC_0631.JPG

 

整體來說,我覺得築地市場因為名氣太大,所以價格已經不便宜了。這次來算是朝聖,以後如果要吃丼飯,可以到阿美橫町,那裡的選擇更多,價格也比較實惠。

 

5. 秋葉原

 

身為資深宅男,怎麼可以錯過宅男聖地秋葉原呢!?
 

DSC_0655.JPG

 

這裡不愧是日本動漫的聖地,到處都是滿滿的動漫廣告。
 

DSC_0653.JPG

 

我這次來主要是要買一些二手的PS4遊戲,在Trader不但買了不少遊戲,還買了一台二手的Game Boy Color,可以玩以前的卡匣。

 

本來也想去體驗一下女僕咖啡,無奈當天會合的朋友臨時龜縮,最後沒有去成。
 

6. 阿美橫町(アメ横町)

 

阿美橫町是從JR御徒町站沿著鐵軌到上野站的一條購物街。這裡除了有賣很多運動用品、海鮮,還有一家二木の菓子,是各種零食乾貨的大批發,價格便宜又可以退稅,保證買到失心瘋。

如果要用餐的話,還有很多生魚片丼飯,價格比築地市場便宜多了。建議可以在這裡吃完午餐後再逛個一下午,美食血拼一次滿足。
 

7.上野公園

 

會去上野公園其實是意料外的。為了要幫朋友買金牛座的神聖衣,我們在上野和秋葉原間來回走了兩遍。後來無意間看到上野公園好像有櫻花開了,於是就去搶先賞櫻一下。
 

DSC_0669.JPG
 

DSC_0670.JPG

 

下一篇要跟大家介紹的是美食和新奇玩意兒的部份,敬請期待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