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中國人管理,印度人打掃的工地廁所實在是讓人不敢恭維。印度籍的清潔工常常都把廁所鎖住,讓人家在外面憋的要死,然後一個人在裡面拿著拖把在那邊寫書法(對他們來說這就叫做拖地),把地板弄得又濕又滑;但是我們的小便斗卻永遠都是一樣的髒。一堆成年的尿垢累積在上面,讓人實在是忍不住要問:「啊你剛剛鎖門在裡面掃那麼久到底都在掃些什麼!?」。我常常都很想要跟他們講:「如果你們這種工作效率在台灣,一定全部都要回去吃自己」。但礙於付他們薪水的是二建的中國人,我也不便說什麼了。

 

另外,每次上大號時都可以順便觀賞一下四周牆壁的留言板,那真是一種「特別的娛樂」。我不知道那群中國人是怎麼管理這些印度人的,但是從廁所裏面的塗鴉可以看得出來,印度人十分討厭中國人。

  

不過你也知道,這些比較沒唸過書的印度人英文也不是很好,所以他們最常寫的就是這一句:「India No. 1, China no good!」。同樣類似的句子幾乎在每一間隔間裡都看得到。(而且我強烈懷疑他們拼不出「number」,所以都用「No.」或「#」來充數)

 

 

當然,中國人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們那種莫名奇妙、不知道以什麼為基礎的「民族優越感」,自然也不會放任印度人公然在廁所裡污辱他們。於是就出現了像是這樣子塗鴉:

 

 

先是一個紅筆畫的China Man,這個圖案是否帶有敵意我看不太出來,總之就是一個帶著小圓帽的中國人(老實說,還滿傳神的)。接著又被人家用藍色的原子筆加了幾筆,看起來像是獐頭鼠目的樣子,然後旁邊註明India Man (因為拍的不清楚,我自己又加註了一下)。不過老實說,加工過後的樣子還是比較像中國人啊!

 

諸如此類「小小的國際戰爭」就這樣充斥在我們工地的廁所內,看得我實在是啼笑皆非,忍不住想要跟他們說一個有點殘忍的事實:「中國和印度製的產品,在這個專案都是『不被允許』的」。兩個生產出來的東西沒人敢用的國家,互相在廁所裡爭誰是第一名、誰很爛這不是很蠢嗎?

 

除了像這種相互對譙的主題外,最多的大概就是低級的色情圖案,譬如說印度女人的XX多好、多性感啦!我的女朋友多美啦、屁股多大啦之類的;最後就是一些想家的話或者抱怨沙烏地有多爛的打油詩。(我只能說你們這些人吃飽太閒…) 喔,對了!之前還有看到過一篇是說台灣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留言,看得我當下也很想拿筆出來寫回去。(不過我們是有水準的台灣人,還是不要好了。)

 

不過二建在上上禮拜正式撤出了這個辦公室,所以這些「史料」都因為重新粉刷而看不見了。在二建的人離開後,對我來說最大的改變就是:廁所變得好乾淨!雖然我們還是續聘了之前的印度清潔工,但是在我們的管理下,他們終於知道了什麼叫做真正的「打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