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四小時的車程,我們從台南出發抵達了墾丁。

 

我們在墾丁的住宿是老媽在旅遊展時買的套票。個人不得不說…  很糟糕

首先,這家民宿本身沒有停車場,只能將車停在對面的公用停車場。但我們到的那天(星期日晚上)因為是假日所以人超多。很多要去逛夜市的人都把車子停在這裡,導致老媽找了好久才找到車位,還沒住進去就搞得一肚子火。

再來是他們的房間嗯嗯,基本的整潔是有的,但就是很舊很舊譬如說,浴室(無浴缸)的蓮蓬頭還用電火布(防水膠帶)綁住這樣 XD 

然後浴室的吹風機開關接觸不良,掛在牆上時有時會自己吹起來 (超恐怖…),後來我只好把它拿下來放在旁邊。除此之外走廊很窄,而且房間沒有窗戶,總之很糟就是了,幾乎都是一些克難的高中大學生在住的。

不過不要看它這樣破破的,因為整個墾丁人滿為患,還是有很多人一直進來問有沒有空房。等隔天早上起床時,我就看到他們門口擺了一個「已無空房」的牌子。這種level的民宿都可以滿房,搞得我也想去開一間民宿了。

 

安頓好之後,民宿有附一頓晚餐 (當然就也是一般便菜,不是什麼好料的),吃飽後我們就出去逛夜市。整個夜市也是人來人往,不過因為我們已經吃過晚餐,所以沒有再吃什麼東西。

由於前一晚睡眠時間太少,所以今天大家都累了,滿早就回到房間準備睡覺。

 

到了第二天,民宿附的早餐其實就是一張早餐卷,可以到旁邊的早餐店兌換一份三明治和奶茶。吃飽之後,一群人又摸啊摸的,直到十點才出發前往墾丁國家公園。一般年輕人去墾丁就是要享受沙灘海水和陽光,但我們這家族團卻是先去國家公園爬山… T_T

IMG_4295 

 

IMG_4297   

 

畢竟是台灣最南端的墾丁,那天實在是熱到不行。當我們走在森林公園時,每個人的衣服幾乎都是濕的。

由於說好之後要去玩水,所以我們沒有走到最後面<一線天>那裡,算是只走了2/3的路程。墾丁國家公園內有數個鐘乳石洞,最近的一個是<石筍寶穴>。不過說實在的,在看過西班牙Nerja的大鐘乳石洞後,這根本就是裝飾品吧? 而且整個洞穴又陰暗又濕,樓梯也長滿青苔。和人家Nerja整潔又有氣氛的設施相比,台灣真的要再多加把勁才行!

IMG_4305 

IMG_4309  

實際也不過就這樣,很失望說...


由於前幾天大雨的關係,有幾個比較大的石洞因為積水所以關閉。不過也有照常開放的石洞,而且其通道狹窄無比,要是胖一點的人搞不好真的過不去。像這種石洞就真的不是Nerja的鐘乳石洞可以體驗的了。

IMG_4326

 

IMG_4328 

好險這幾年有認真減肥 (呼~~~)

 

逛完國家公園後,總算到了我和兩個表弟最期待的水上活動了。老媽買的旅遊卷有送後壁湖那邊的水上活動折價卷,所以本來想說要去那裡玩。不過從這裡開到後壁湖還真的有一段距離,所以當我們經過南灣時,就決定直接在這裡玩了。

一開始我們停在路旁,先問到一家在拉生意的,一個人是700可以玩三樣。往前開幾步路又問了一家,一個人變600。最後老媽使出殺價功力,三個人1500成交。(這就是歐巴桑的厲害啊!)

除了水上摩托車是必選的外,我們還選了香蕉船和一個叫做「搖滾飛艇」的。水上摩托車之所以是必選,其實就是因為他要把你載到稍微外海的一個據點這樣而已 (那裡有滿多教練,也停了很多器材),然後結束時再把你載回沙灘上。(這樣就算一項了  )

 

到了外海後,我們就先坐上搖滾飛艇。

(照片可以看他們的官網:http://nw.kenting-minsu.tw/photo_list.html?albumNum=20110816154946)

我和哥哥(大表弟)坐在下面,弟弟(二表弟)比較猛則是站著,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放聲大叫。我必須說,這真是他XX的超刺激的啊~~~

整艘船又晃又跳的,我們只能用手拼了命地抓住把手,因為只要一放手,整個人一定會飛出船外側體旋轉720度後入水 (裁判: 10分!)。哥哥本來還是坐著的,到後來整個人已經是趴著,兩隻腳還掛在水裡晃呀晃的。而我本身也已經自身難保,只能不停跟他說:你要撐住啊!!  XD

在玩完這搖滾飛艇後,老實說我的兩隻手已經沒力了,但接下來才要挑戰香蕉船

 

香蕉船這種東西,和搖滾飛艇相比的話是溫和許多啦~ 但是基本上教練都一定會故意讓你翻船,所以在出發前他就有交代:「如果船翻了要鬆手,不要死抓著船。」

果然一開始都還很歡樂,但途中教練一個大轉彎,我們三人就整齊劃一地跌入海中。即使有穿救生衣,但剛跌下去時就有一股恐懼感襲來。雖然人是浮在水上,但腳踩不到底真的會讓人沒有安全感。我們一落水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往香蕉船遊去,但不管怎麼游,似乎都無法抗拒海浪的推動,直到後來教練叫我們乖乖待在原地,他會把船拉到我們旁邊。經過這一次,我似乎可以體會到一點點海難和溺水人的恐懼。

等到船被拉到我們旁邊時,我就要兩個表弟先上船。弟弟因為平常就是運動健將,我只幫他推一下屁股,兩三下就爬上船了。但哥哥平常就是個弱書生,即使弟弟在船上拉,我在水中推,他試三次卻還是爬不上去。

 

「你很遜耶!」看到哥哥整個爬不上船,我只好自己先上去再去拉他好了。但是當我要上船時才發現…  真的很難啊~~ XD

因為腳踩不到底沒有施力點,只能邊踩水邊靠兩支手的力氣把自己拉上船。即使是我也是試了兩次後才勉強爬上去,然後和弟弟一起把哥哥拉上船。

兄弟三人手忙腳亂地花了好多時間才全部上船,中途教練還不耐煩地說:「啊係厚啊未? 甘有架困難?」囧

 

好不容易上船後又玩了一段時間,最後船被拉靠近據點。當下我覺得應該是要結束了,所以手有稍微放鬆一點。不料此時又來了個回馬槍,我一時大意就又落水了。哥哥發現我落水所以轉頭過來看,一個分心自己也跟著落水。於是唯一留在船上的弟弟又把我們拉上去,三人再度手忙腳亂了一番。

 

雖然一開始老闆說一項約15分鐘,但最後三項加一加大概只有半小時而已。不過對我們來說這也夠了,因為我們的手都已經沒力了。 XD

玩完水上活動後,我們又繼續在沙灘上玩水,直到快1點時才回到岸上準備離開。

岸上有一些商家在提供淋浴,一個人20塊就可以洗澡 (不過只有冷水),算是很方便的。

 

離開後我們前往享用大名鼎鼎的萬巒豬腳。除了豬腳又嫩又香外,其他的菜也都很有水準。

IMG_4329 

上面是鴨肉,下面是芋泥。非常好吃!!!


IMG_4330  

等午餐吃完後已經是下午三點,此時我們才啟程準備再殺到嘉義的阿里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