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上巴士後,車子開始往西北方的山區開去。約2小時後,我們抵達了Cardona這個小鎮。

西班牙國內有很多家稱作「Parador」的國營旅館,至少都是四顆星的等級。這些旅館都是由古代的城堡、修道院等建築改建而成的,基本上來到西班牙至少要給它住個一晚才不虛此行。(註一)

由於西班牙境內各地都有Parador,所以我當時特別上網查了幾間網友推薦的Parador,然後再上他們的官網觀看簡介影片,最後才決定入住位於Cardona的這家。

IMG_2698  

在巴士裡就可以看見城堡囉!

這家位於CardonaParador位在山丘上一座建於西元9世紀的古堡內。由於之前看過其他網友的遊記,我知道巴士下車後需要爬上山頭才能進入城堡,因此心裡盤算著要在巴士站找計程車上山。問題是當我們一下車後發現根本沒有計程車啊~~~~~ (崩潰)。這個小鎮真的很小,就連馬路上都沒什麼車在走,所以東看西看,根本就找不到計程車的蹤影。

没法度,啊就遇到了,我們只好拖著行李開始往山上爬。這一路上雖然都有柏油路,但因為坡度頗陡,加上拖著行李,爬起來真的不太輕鬆。尤其是快要進入城堡前有一段是大石頭鋪成的路,行李箱在上面東顛西頗,金架係買命啊~~ 而且途中有幾台車從山下開上去,看到我們母子倆苦命地在那邊拖著行李爬山,竟然都沒有人願意主動停下來在我們一程。唉~ 真是無情的世間啊~

好不容易進入城堡,我詢問櫃檯是不是有接駁巴士,但得到的回答卻是沒有,而且就連叫計程車,因為路途太短也都沒什麼人願意載

結論:體力不好的人還是不要挑戰比較好 (←也太快下結論了吧…)

IMG_2699  

站衛兵中

Check-in後我們進到了房間。它的房間大小適中,除了床以外還有一套滿舒服的沙發。滿特別的是它的窗戶有兩層,外面一扇玻璃窗,裡面一扇木窗。

IMG_2704 IMG_2705 IMG_2709   

窗外景色

入住房間休息一下後,我們就出來參觀這座城堡。這間城堡頗大,但可以參觀的地方不多,如果走馬看花大約半小時左右就可以看完了。在Check-in的時候,櫃台就會給一張城堡的簡介還有推薦路線圖。基本上規劃的不錯,只要順著路線走就可以大致逛完古堡。不過畢竟是古堡,還是充滿著濃濃的神秘氣氛,搞不好還會突然冒一隻殭屍出來。

IMG_2715  

中庭

Check-in櫃台的對面就是餐廳,附近還有一口古井,四周還有幾根柱子圍繞著。不知怎麼地,當我拿起相機在拍它的時候,滿腦子都是恐怖遊戲名作-「零」的場景… XDD

IMG_2724  

古井。應該用黑白色拍會比較有Fu~~

IMG_2727 IMG_2735 IMG_2758 IMG_2761  

另外,當我們之前奮力地在爬山時,聽到山上傳來一個女人的笑聲,而且那笑聲還滿怪的。當時老媽說:「這女的笑聲怎麼那麼像巫婆?」。結果當我們在逛城堡時,發現一個小攤販正好在賣一些巫婆和精靈的手工藝品。此時我心想:「該不會這裡真的有巫婆的傳說吧?該不會剛剛聽到的真的是

IMG_2718 IMG_2719 IMG_2720  

逛完城堡又回房間休息一會兒後,我們來到了飯店附屬的餐廳。這間餐廳一進去就像是酒窖一樣,搭配黃色的燈光,充滿著濃厚的中世紀風格。

IMG_2744 IMG_2747  

不過,這家餐廳除了裝潢外實在是不怎麼樣

 

首先是他們的套餐很貴,一份就要33歐,所以我們只點了一份套餐和一份主菜。然後我主菜點的是豬肉,結果他送來的是鴨肉(當我發現時已經吃1/4了,所以想說就算了)。口味很鹹,肉質又鬆鬆的(台語叫做ㄆㄚˋㄆㄚˇ)

IMG_2772  

很少有料理被我用難吃來形容的

老媽的主菜是魚,口味不錯但是很小一塊。

IMG_2774  

最後的甜點我想說點個綜合起士來吃吃看好了,結果一份裡面有四種起士,其中只有兩種能吃。另外兩種的味道很噁心 。此時我才想起來之前有看網路上說歐洲的起士百百種,有的甚至聞起來像臭腳丫的味道。失算啊~ 真的是失算了~~ 早知道我就點冰淇淋就好啊~~ Orz…………… 那個味道不是只有臭而已,個人覺得還帶有點像是塑膠的味道,而且又很嗆,已經完全超出「食物」的範圍了。

IMG_2778  

那個味道至今還深深烙印在我心裡....

這樣一餐含稅後就花了我們53歐,重點是它真的不    ~~~ 也就是人家說的C/P值超低。如果要去的朋友建議乾脆在巴塞隆納買一些泡麵什麼的帶去當晚餐還比較好。(那個山頭上就只有那家餐廳,不然就是要再走下山去小鎮裡吃)

吃完晚餐後天已經全黑了,於是我獨自一人又帶著我的600D到城堡探險拍照。雖然是下午走過的路,而且夜晚打光後真的很美,但晚上的古堡實在是滿恐怖的 (我完全不敢靠近那口古井)

IMG_2786 IMG_2792 IMG_2793  

它的走廊擺有很多人物畫像,所以每當走過時,我腦中就會浮現電影裡畫中人物斜眼看我的那場景尤其是走到其中一個地方時,一幅耶穌受難像(臉部特寫)整個就是嚇到我了。不好意思啊,個人對基督沒有不敬之意,但那幅畫在夜晚無人的走廊,感覺真的很恐怖啊~~~

IMG_2844  

是不是很恐怖? 是不是!? 是不是!?

由於越拍越恐怖,所以我大致晃一下後就趕緊回房間休息了。

 IMG_2798 IMG_2806  

從房間拍的夜景

隔天早上,我們回到餐廳享用自助式早餐。它的種類非常豐富,想當然爾我們母子倆一定又是吃到快撐死才肯罷休啊~  <( ̄︶ ̄)>

吃完早餐後,我們再逛了一下古堡 (雖然都是昨天走過的),然後在12點時Check-out。後來老媽覺得直接下山就好,於是我們又拖著行李慢慢往山下走。

IMG_2819  

從城堡拍下去

IMG_2849 IMG_2851 IMG_2855 IMG_2875  


由於巴士是下午2:55才會到,所以我們還有一點時間逛逛這個寧靜的小鎮。

IMG_2888  

同樣是小鎮,這裡就不像Ronda那麼熱鬧,而是個一般觀光客不會來的偏僻小鎮。我們拖著行李在車站附近閒逛,老媽還在一家小店買了一個不知道在做甚麼用的布織品 (老媽的眼光總是很獨特)。很有趣的是那老闆娘完全不會說英文,所以我們就這樣靠比手劃腳 + 用手寫阿拉伯數字,竟然也可以完成交易,而且過程還滿愉快的。這也是在異國旅行可以體會到的美妙經驗吧~

IMG_2899  

所以這到底是做什麼的? 囧

這個小鎮感覺上和世界其他的鄉下一樣,都沒有甚麼年輕人。放眼望去,幾乎都是一些老人家在路邊的椅子上曬太陽。不過也因為這樣,那股寧靜配上優美的景色,也能讓旅人有種舒服的感覺。

IMG_2901 IMG_2907 IMG_2910  

搭上三點的車後,巴士再度開回巴塞隆納。或許是因為來的時候都在睡覺所以沒看清楚,回程時才發現這一路上的景色真的是美到不行。又是樹林又是小溪的,真的很想請司機停車讓我下去拍張照。

 IMG_2914 

從小鎮拍城堡  

IMG_2919  

 

 

總結這一趟古堡住宿之旅,個人覺得除了要爬山和餐廳很難吃以外,其他都很不錯。他們的早餐是八點才開始供應,所以記得要搭下午的巴士,才能享用豐富的早餐,以及逛逛這寧靜的小鎮喔!

  

註一:Parado的官網如下:

http://www.parador.es/en/portal.do

 

----------------------------------------------------------------------------------------------

交通資訊:

 

◎前往Cardona可在巴塞隆納的巴士總站搭乘巴士。單程的時間為1小時50分左右,來回票的話一個人要24歐左右。

IMG_2692  

巴士總站入口

◎巴士班次查詢網站:

http://www.alsa.es/portal/site/Alsa?portal.alsa.request.locale=en_GB

 

◎巴士會在城堡所在的山丘下停車,然後就是爬爬爬~~上去 (只有一條路,所以不會迷路)。回程也是在同樣的地方搭車。

 

----------------------------------------------------------------------------------------------

飯店資訊:

 

名稱:Paradores - Cardona

四星級,設備齊全,據說有的房間有四柱床。房間可以用無線上網,但是我們那間訊號有點弱。早餐非常豐盛,晚餐又貴又不好吃,建議自備晚餐。

和其他飯店一樣,早訂的話有機會以優惠價入住。像我們就住的這晚就有打折,一間只要130歐而已。

 

---------------------------------------------------------------------------------------------

  

更多照片,請參見

痞客邦相簿:http://amirching.pixnet.net/album/set/15430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