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聊男子以前雖然常跑關西,但針對大阪市內,除了觀光客必到的心齋橋、道頓堀、以及梅田一帶外,倒是很少逛其他地區。

算一算也有幾年沒去大阪了(去年倒是去了2次東京),於是一月底時趁著工作告一段落,再度前往久違的大阪。由於搭乘的是國泰航空,晚去早回的班次導致我雖然是六天的假期,但實際能玩的只有四天,也因此這次我捨棄了京都和神戶,決定要好好地逛逛大阪,來個深度血拼之旅。

 

  DSC_0644.JPG

    日本第一長的天神橋筋商店街

交通

首先來提一下機場交通。從關西機場要進入大阪市內有非常多種方法,除了以往我們常常使用的巴士外,還有非常多種選擇。詳細可以參照這篇文章的教學。

經過一番腦筋快要打結的比較後,我選擇的是「南海電鐵特急列車─Rapi:t 特急」,搭配「歡迎來大阪套票」。只要購買「歡迎來大阪套票」,除了有一張關西機場到難波(なんば)的Rapi:t 特急券外,還包含一張價值550日圓的地鐵一日券,總共是1,500日圓。這樣扣一扣Rapi:t 特急券只有950日圓,而且只要約40分鐘就可抵達難波,也不用擔心塞車問題。(不過我的民宿靠近今宮,所以我是坐到新今宮站就下車。)

想要購買的話可以先在網路上訂購,並列印訂購單。抵達關西機場、出了海關後順著電車的指標上二樓,穿過天橋抵達對面那棟。然後再到南海電鐵的櫃台,出示訂購單以換取車票。路線滿單純的,應該很好找。擔心的話可以預先在這裡下載地圖。

 

至於大阪市內的交通,毫無疑問一定是地鐵一日券。在大阪市區內逛街最方便的就是坐地鐵,而大阪地鐵是採區域票價,幾站內都是180日圓,超過的話是230日圓,以此類推。以一張550日圓的地鐵一日券來說,等於只要坐4次單程就一定回本。就算不小心只坐3次,也才差10圓而已,而且還省去了買票的麻煩。

所以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在大阪市內逛街,那一日券基本上是一定划算。不過要注意的是,550日圓的價格是給外國人的,所以必須在台灣的旅行社或關西機場的遊客服務中心先買好才行喔!

 

住宿

這次居住的地方是在AsiaYo上訂的一間民宿,地點就在大國町站附近,離難波只有一站之隔,交通上算是滿方便的。不過一個晚上約台幣2,000元,個人認為如果可以找到Super Hotel的話還是比較划算,又有吃到飽的早餐。

PS: 民宿的馬桶蓋沒有免治,所以非常之冰。我還自己在Daiso買了一個馬桶座墊應急,不然真的沒有勇氣坐下去… 22-冰凍

 

             DSC_0660.JPG

            民宿位在熱鬧的道頓堀一站的距離,位置算是不錯

 

 

網路

以往去日本都會事先買張上網的sim卡,這次因為去的天數不多,加上民宿有提供隨身WiFi,,所以不需要另外購買上網sim卡。不過由於第一天和最後一天還是有網路比較好,所以我申請了免費500M的上網服務。這是由 WAmazing 提供給港台的旅日遊客的服務,只要安裝一下app就可以申請。抵達機場後只要到機器按一按,馬上就可以得到一張sim卡。目前提供此服務的機場越來越多,大家可以上其官網查詢。

如果流量用不夠怎麼辦?別擔心,只要在app上就可以直接購買流量,而且價格也不貴。

除了 WAmazing 外,其實還有另外一家Trip Free也有提供同樣的服務。兩者間最大的差別,在於Trip Free必須在使用後將sim卡寄還回去,而WAmazing 則是「原則上要寄還,但不寄也沒關係」(你就直接說不用還了吧!真是不乾脆14-不屑(小S))。由於我住的是民宿,不方便寄sim卡,所以最後選擇了 WAmazing

如果你和我一樣去的天數不多,建議也可以申請這樣的sim卡,畢竟500M省著點用應該還是夠用的。

 

以上就是這次大阪之行的交通,住宿及網路部分。下一篇就要正式開始介紹景點和美食囉!

擷取

Got yo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 日本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