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標題這樣下,但請不要誤會,我說極樂的意思是指泰國真的給人一種很濃厚的休閒氣氛 (雖然確實很多人去那邊就是要「極樂」一下啦...)

 

12/11下午自河內出發後,我們約在傍晚六點多左右抵達曼谷。

 

在出發前我有稍微做了一下功課。在泰國要無線3G上網非常方便,只要在機場櫃台申辦即可。我當天到時因為看AIS人比較多,所以... 就辦AIS (想說人多可能風評比較好嘛~ >///<) 。不過雖然人比較多,但其實也是滿快的,前前後後大概10分鐘就搞定,而且他還會幫你安裝並設定好 (中文的Android也可以,可見真的熟到一個地步了)

費用是299泰銖,就可以使用7天、1.5G的無線上網 (超過1.5G會降速),外加100元的通話費。是不是很便宜?同樣是無線上網,299在日本差不多是一天的費用啊! 

實際使用後可以發現,其速度算是很OK的,而且還有100塊可以撥打當地電話以備不時之需,真的是非常地划算。

 

老媽20幾年前去泰國玩時,曼谷還是一個滿落後的開發中國家。然而時至今日,曼谷的發展早已不可同日而語。當我一出機場進入高速公路時,天啊~ 怎麼有種到了日本的感覺 真人版驚嚇  看來台灣真的不加把勁不行了!

司機載我們前往住宿的飯店稍作休息後,我外調泰國的好哥兒們--威年哥也來飯店迎接我們了。

威年哥是我在沙烏地後半段時外調過去的同事,因朝夕相處已變成了好哥兒們,他結婚時我還擔任他的伴郎,陪他一起被整 過五關斬六將去迎娶嫂子呢! (滿身大汗 + 生吞蒜頭和生薑的滋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題外話就不說了。威年來飯店和我們會合後,一行人前往據說最近很紅的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河濱碼頭夜市。關於Asiatique the Riverfront的相關介紹和遊記隨便孤狗就一狗票,我就不重複介紹了 (←其實只是懶吧...)

在我的感覺,Asiatique the Riverfront就和神戶的ハーバランド(harbor land)很像,簡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整個夜市區域都充滿著濃濃的休閒氣氛,讓人忍不住心情也開心了起來。

 

IMG_7918.JPG

 

IMG_7919.jpg  

 

IMG_7923.JPG  

 

我們來這裡的主要理由就是為了晚餐,於是在威年的介紹下,一行人前往Baan Khanitha這家很有名的泰國餐廳準備用餐。相較於在越南第三餐才吃到越南菜,在泰國可是一下飛機就先來頓又酸又辣的泰國菜下下馬威啊!

 

 IMG_7924.JPG  

 

小弟在台灣就還滿愛泰國菜的,所以在泰國期間用餐都沒有太大的問題,但唯一的罩門就是對吃辣比較不在行。不過看著美食當前,不管再辣都要配著冰可樂給他吃下去你說是不是啊!

 

IMG_7928.JPG  

青木瓜沙拉

 

IMG_7929.JPG  

我最愛的東洋貢

 

話說這東洋貢非常厲害,湯頭就不用說了,裡面竟然是一整隻的大蝦子啊!

 

IMG_7930.JPG  

 

IMG_7931.JPG  

一定要吃的綠咖哩

 

IMG_7932.JPG  

炒肉絲

 

IMG_7933.JPG  

泰式檸檬魚

 

雖然都是台灣也吃得到的定番,但不知道是不是搭配著優閒的空氣,感覺就特別好吃啊~~~~

 

因為我們抵達時已經不早了,所以吃飽飯後只能大概逛逛,然後在一家批發店購買我很喜歡的小老闆海苔。裡面台灣人超多,老闆也會講中文,算是非常方便的。

 

 IMG_7934.JPG  

 

不過因為我們的飯店離這裡有一段距離,所以要回飯店變成有點麻煩。因為很少司機願意跑那麼遠,而且還要上高速公路,需要50元過路費 (加上他自己的回程就要100)。此時我們遇到一個在那邊招客的司機,上車前講的價錢還OK,但坐上車還沒開到大門口,價格就變超貴。我們去程的車子約兩百多塊,回程他竟然獅子大開口要六百多!我本來打算叫他停車,付他個50塊打發他走,但同事們覺得那麼晚了也不好叫車,最後還是讓他給得逞了。

 

好啦~ 第一天的小小體驗就到此為止,接下來第二天就是工作,然後晚上再參加當地分公司的尾牙,原則上沒有甚麼值得分享的 (尾牙的變裝派對倒是滿嗨的就是了),所以就直接跳到第三天囉!

 

第三天因為是周六,所以終於有一天可以安排私人行程來逛逛曼谷。

 

早上吃完早餐後先辦理退房,然後請飯店叫了台計程車前往威年的宿舍接他,再一起到最近的捷運站。

 

IMG_7943.JPG  

Udom Suk捷運站

 

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是Sala Daeng,準備前往我當天晚上的住宿地點,先借放一下行李。因為我最後一天算是私人行程,所以住宿費用也必須自付。既然如此,那當然要選一個便宜又方便的地方囉~

 

我這次訂到的飯店是Take a nap ,一個晚上大約才1,000台幣而已,而且距離捷運站又近、又在市中心,可以說CP值非常高。房間雖然不大,設備也滿簡陋,但至少算是乾淨溫馨。唯一的小缺點是床就在冷氣口下方,晚上吹得我不太舒服就是了。

 

放完行李後,我們在路上看見有在賣烤香蕉,於是買了一隻來吃吃看。

 

DSC_0159.jpg  

 

生平第一次吃到用烤的香蕉,想不到還滿好吃的。香蕉烤了之後有一種特殊的香味,口感也算不錯。

 

另外,我在捷運站還發現了一個很熟悉的招牌:

 

DSC_0156.jpg  

 

~~ 這不是咱台灣的COCO嗎!? 竟然開店開到曼谷來啦!

 

接下來,我們前往Saphan Taksin站,準備搭乘渡船前往皇宮舊城區。

 

IMG_7944.JPG  

 

昭披耶河就是俗稱的湄南河,流經曼谷市的西邊及南邊。西南方的皇宮、臥佛寺一帶被稱作舊城區,也是觀光客最多的地方。要前往這一帶並沒有捷運可以搭,而是要走水路,也就是坐渡船啦!

 

IMG_7946.JPG  

坐渡船可以看到對岸的風景

 

IMG_7947.JPG  

 

IMG_7950.jpg  

下午要去的鄭王廟

 

昭披耶河的渡船可以說非常有規模,甚至還有用不同顏色的旗子區分出快慢的船班,就像日本的普通、快速、特急一樣,越快的船班停靠的碼頭就越少。

另外,每個碼頭站也都有名稱和編號,所以只要事先查好碼頭號碼,即使不懂泰文也不會搞錯。

 

講是這樣講啦~ 但人就是這樣,只要有人帶就不會認真去認路。這次因為有威年哥當響導,所以我也就傻傻地跟著走,其實也搞不太清楚要在哪裡下船 XD  

 

坐到N8碼頭後走一小段路,就是我們今天的第一個幾點--臥佛寺。臥佛寺的佔地頗大,全部逛一圈大概就需要一個多小時。其中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大殿的超~~~~~大臥佛。

 

IMG_7955.JPG  

 

是的,因為臥佛實在太大了,加上前方又有柱子,所以要一次將整尊全部入鏡是不可能的,所以只能拍到像上圖這樣神龍見首不見尾的照片。

 

不過走到後面就可以發現,還是有一個角度可以勉強讓臥佛全部入鏡。雖然幾乎是從腳丫子往前拍就是了。

 

IMG_7957.JPG  

 

IMG_7963.JPG  

就連腳底也都有圖像喔!

 

IMG_7964.jpg  

莊嚴的長廊

 

在臥佛背面的長廊上放有一排108個缽,可以用20塊換一碗零錢,然後一個一個投入缽中祈福。

 

IMG_7971.jpg  

 

也因為有這個活動,所以整間主殿內無時無刻都可以一直聽到零錢撞擊缽的清脆聲音。

 

在主殿外還有一個地方,可以讓信徒們在佛像上貼金箔。據說泰國傳統觀念認為這能為自己祈福招財。

 

IMG_7952.JPG  

 

當我們從主殿出來時,赫然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原來那是咱們威年哥的學弟,也是我第二次去沙烏地(西岸)時一起奮戰過的佳偉。雖然知道他們剛好也在曼谷,但想不到竟然那麼巧在這裡相遇。

 

IMG_7984.JPG  

 

合照後我們還是各自參觀,並約定中午一起吃個午餐。

 

臥佛寺境內有非常多天兵天將的雕像

 

IMG_7951.jpg

 

IMG_7953.jpg

 

IMG_7997.jpg  

 

其中有一尊非常特別,融合了西方服飾和中國神像的風格。

 

IMG_7985.jpg  

 

據說是中國的南洋商人送的。

 

IMG_8009.jpg  

這尊的動作感覺好歡樂啊~~

 

 

除此之外,佛像當然也是數不清地多。

 

IMG_7993.JPG

 

IMG_8004.jpg  

 

IMG_8001.jpg

 

IMG_8003.jpg  

 

泰國的佛寺和中國及日本都不一樣,基本上就是色彩非常豐富,讓人眼花撩亂的感覺。

 

IMG_7979.JPG

 

IMG_7991.JPG

 

IMG_8000.JPG

 

IMG_8008.JPG

 

IMG_8014.JPG  

 

在臥佛寺中,有一間很有名的按摩學校,據說是全泰國古式按摩的朝聖地。

 

IMG_8007.JPG  

 

不過因為小弟滿怕按摩,而且我們時間也不多,所以只有大概看一下而已。

 

參觀完臥佛寺後已經接近中午,雖然沒有打算到旁邊的皇宮參觀(因為門票要500...),但我們還是想去門口看看。不過從臥佛寺走到皇宮有一段路,腳程不快的人建議可以坐計程車或摩托車。

 

IMG_8022.JPG  

皇宮門口

 

不過因為皇宮是很莊嚴的地方,所以像我這樣穿著背心是不可以進去的。雖然我本來就沒打算進去,不過光是站在門口就被警衛大叔警告了 (還會講中文哩~~)

 

離開皇宮後因為還需等佳偉他們,所以我和威年就先到附近的市場逛逛。市場中有賣很多東西,不過最多的似乎是水果和果汁。

 

IMG_8023.JPG

 

IMG_8025.JPG  

 

IMG_8024.JPG  

石榴汁,有點後悔當時沒有買來喝

 

IMG_8032.jpg  

鳳梨可以切成這樣也算厲害的

 

此時因為已經12點多快1點了,所以我們忍不住先找地方吃了碗米粉湯墊墊胃。泰國的米粉湯可以說是非常有名,口味和台灣不太一樣,但也是很合我們的胃口。

 

IMG_8026.JPG  

 

IMG_8028.JPG    

米粉湯的攤子

 

IMG_8029.JPG

一般來說普遍份量都不多

 

加上我自己買的椰子水,就是一頓還不錯的午餐。

 

 IMG_8031.JPG

 

吃完後又逛了一下,等佳偉他們也到了後,一群人就在皇宮對面找了家餐廳用餐。

 

IMG_8033.JPG

 

IMG_8034.JPG

 

IMG_8035.JPG  

這道炒飯非~~~常好吃

 

IMG_8036.JPG  

 

在泰國幾乎餐餐都有東洋貢,如果沒試過又想知道是甚麼口味,其實在COSTCO就有賣料理包。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買來喝喝看,味道酸酸辣辣的,很不錯喔!

 

吃飽飯後四人再度分道揚鑣,我和威年也從皇宮旁的碼頭搭船,準備前往對岸的鄭王寺。

 

(待續...)

 

 

擷取

Got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