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前一天前往敦賀享用超大螃蟹吃到飽後,2/19的行程則是前往京都嵐山附近的東映映画村。「映画」在日文中就是電影的意思,所以這裡就是日本東映電影公司開設的一間電影文化村。

一般來說,從大阪或神戶要前往京都或嵐山的話,搭乘阪急電車會是比較經濟的選擇。同樣的路線和時間,阪急的票價只有JR的一半左右。不過如果要參觀電影村的話,還是搭乘JR系統在「上秦(うずまさ)」這一站下車比較方便。

 

我們造訪的那一天飄著雪,氣溫依舊是低到不行。到了上秦時,還是需要撐著雨傘以免雪融化後把身體淋濕。

 

IMG_5625  

很冷啊~~

 

從車站走個約五分鐘,就可以看見電影村的入口囉!

 

IMG_5627  

 

IMG_5626  

還有忍者在迎接遊客

 

一進入電影村的園區,馬上就可以看見許多時代劇會出現的道具,可以讓遊客盡情拍照留念。

 

IMG_5629  

人客啊!要來碗麵嗎? (左方的女生是目前在台灣唸研究所的混血美女聖子さん)

 

IMG_5631  

喝杯酒休息一下吧!

 

IMG_5632  

連食物的道具都有

 

IMG_5634  

敵軍來襲~~~ (搖警鈴)

 

IMG_5628  

帶子狼拜一刀。簡單地說就是被人陷害導致家破妻亡,於是帶著兒子一邊當殺手籌錢,一邊抵抗仇家的追殺,最後復仇成功的故事。

 

這次來電影村,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就是要體驗一下古裝的打扮。在電影村內有一些可以穿著古裝拍照的服務,共有「時代劇扮裝之館」、「扮裝寫真館」及「武將體驗」三種。有的是可以穿著在園區內散步 (如果沒下雨的話),有的則是不入園也可以拍的。

 

我最想要的是穿著伊達政宗的盔甲照相,可是這種「武將體驗」需要至少一週前預約。偏偏我之前顧著去四國玩忘了請小姨爹幫我預約,於是只能嘆息「本次無緣」了。雖然另一方面也想要讓老媽拍一張,但是她又嫌人家太貴又嫌衣服不好看,於是最後兩個人都沒拍,還是去其他地方繞繞吧!

 

IMG_5640  

可是展示櫃裡明明有啊~~~ (在地上哭鬧)

 

出了拍照的地方後,我們進入一間專門介紹日本電影的展覽館,裡頭有很多日本電影相關的知識和簡介,如有名的導演、演員和作品等等。

 

IMG_5646  

每個時代的經典作品

 

IMG_5643  

卡通的也有喔!!

 

除此之外也有一些片場的道具展示,或是小公仔模型。

 

IMG_5644  

新選組

 

IMG_5645  

又是帶子狼拜一刀 (話說那小孩怎麼有邪? )

 

出了展覽館後就是到處逛逛。其實電影村的佔地頗大,有很多各個時代的建築可以讓大家欣賞。

 

IMG_5649  

古裝片常見的小巷子

 

就連大名鼎鼎的「寺田屋」都有。

 

IMG_5660  

 

寺田屋是阪本龍馬曾經遭遇襲擊,差點沒命的地方,而這次的遇襲就被稱作「寺田屋事件」。

 

除此之外比較特別的是,還有一些「特種行業」的店面。這種房子我有在惡女花魁裡面看到過,妓女們都會在圍欄裡朝外招攬嫖客。這就是百貨公司展示櫥窗的始祖 (大誤)

 

IMG_5652  

 

IMG_5651  

 

IMG_5650  

 

不只古裝,還有明治時期的背景。

 

IMG_5654  

 

途中還出現古裝劇中常出現的町娘,於是大家都跑去和她合照。

 

IMG_5655  

 

除此之外,現場還有一些需另外付費的小遊戲可以玩。

 

IMG_5657  

鬼退治 (丟沙包)

 

IMG_5663  

射箭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浮世繪的展覽,除了可以欣賞浮世繪外,也有影片介紹浮世繪的製作過程。現場還設有販賣部,可讓遊客購買相關的紀念品。

 

IMG_5658

 

IMG_5659  

 這些圖讓我想起認識的某位名插畫家兼部落客... 

 

出了浮世繪的展場,我們看見前方似乎滿熱鬧的,走進一看發現原來是定時演出的表演。表演的內容是古裝劇中常見的「強巴拉」(日文中「武打戲」的意思),現場有一位扮演正義的主角,還有兩位街頭混混。負責主持的是其中一位穿土色上衣的小混混,個人覺得他長得有點像陳漢典。XD  

 

IMG_5664  

 

IMG_5666  

這位就是主角

 

就在短劇演出結束後,主持人徵求現場三位來賓上前和他們一起來體驗一下「強巴拉」的感覺。就在此時,小阿姨突然瘋狂地把我往前推去,於是我就這樣莫名其妙地上台了。28-烏鴉飛過  

 

IMG_5669  

旁邊那位爸爸從頭到尾都抱著女兒,真是太偉大了

 

在體驗之前要先做一些練習,那就是基本的揮劍。不要看我這樣,其實小弟國中時也是練過劍道 (雖然後來沒繼續練),基本的正揮還是OK的。不過當時我只記得手凍得很僵,因為實在是太冷了

 

IMG_5677  

砍下去時還要大喊一聲

 

在簡單的練習後,接下來就是「本番」(正式來) 了。過程是由觀眾和另一位小混混對打,兩人要先往彼此衝去,雙刃對峙。接著,雙方要互相用充滿殺意的眼神瞪對方一下,再分開。最後就由觀眾以橫砍的方式帥氣地擊敗小混混,結束前還要跟鏡頭比個Ending Pose

因為我排在最後一位,所以由前兩位觀眾先來。第一位是從香港來的遊客,第二位則是女兒死都不肯下來,只好從頭到尾抱著她擊敗混混的英雄把拔。最後,就是小弟我上場了。

 

IMG_5680  

 

開始前不免總要先訪問一下。因為第一位是從香港來的,主持人聽到我是台灣人時還嚇了一跳。所幸我會說日文,他才鬆了一口氣。

 

訪問完後,就要正式來囉!我和小混混先雙劍交鋒

 

IMG_5685  

 

就在準備互瞪時

 

IMG_5686    

 

小混混竟然偷襲先砍了我一刀!

 

    IMG_5687  

 

等一下!這跟講好的不一樣啊!!11-翻桌    為什麼人家都是照劇本演,就只有我被砍!?

 

IMG_5689

 

然後這傢伙竟然還跟鏡頭比YA  你這個雜魚役 (指不重要的小角色) 也太會搶鏡頭了吧!

 

IMG_5691  

 

此時主角和主持人都上來關切,訓了這不按牌理出牌的臨時演員一頓。

 

IMG_5695  

我也順勢裝痛博取同情 (還被主持人說「沒那麼痛好嗎?XD )

 

NG後,我們重新再RUN了一次。這次你可不要再給我亂放槍了啊!

 

於是兩人在開麥拉後再次雙劍對峙

 

IMG_5698  

 

再互瞪一下

IMG_5702  

 

接下來就讓我帥氣地砍了他!

 

IMG_5704  

 

還不忘要來一下「勝利的Pose」喔!

 

IMG_5708  

 

 

我が斬艦刀に断てぬもの無し

展件刀  

 

最後還領到了一份小禮物,回家打開後發現是一個小口罩。雖然不是什麼很好的禮物,但這種體驗也是很特別有趣的囉!

 

 

結束之後,我們前去另一間有表演活動的屋子。在這裡面有模擬室內拍片的現場,還有導演一邊指導前來偷東西的忍者和發現他的武士。(就是劇中劇的感覺)

 

IMG_5718  

 

按照導演的劇本,小偷忍者和武士在一番廝殺後,武士擊敗了忍者。

 

IMG_5719  

我覺得他長得有點像黃少祺

 

不過演到最後實際來時,也是忍者不小心把武士給KO了。(我說你們這家電影公司怎麼都不按劇本演的? 02-斜線 )

 

IMG_5720  

   

表演結束後,外面有紀念品的專賣店。我買了一個狐狸面具和一支假的忍者匕首。

 

IMG_5734  

 

 485190_612373048777980_2125544477_n  

剩下的是在其他地方買的紀念品

 

除此之外還有忍者相關的展館,但因為要錢所以就沒進去了

 

IMG_5723  

話說這位很像我學弟晃銘

 

IMG_5728  

老媽是在拜拜嗎?

 

IMG_5729  

就連廁所的標示也很妙

 

在這一區還有一個假的屋頂,上面有漫畫中常出現的忍者用大風箏 (我記得大盜五右衛門三裡面某一關有很多這種忍者)

 

IMG_5732  

忍者欽來襲

 

還有一個大明神的機關表演 (整點表演一次)

 

IMG_5736    

結束後大明神會降下去,水也會退掉、倒下的樹也會恢復。

 

算一算時間差不多,大家也都餓了,於是我們準備離開電影村,要前往附近的嵐山用餐。

 

IMG_5739  

回程的路上還看到這個 (通緝令)

 

從太秦前往嵐山只有一站,在「嵯峨嵐山」這一站下車 (即此支線之終點站)。如果是搭乘阪急的話,就在「嵐山」站下車。JR和阪急的車站剛好分別在嵐山最著名的景點「渡月橋」的兩側,去到那邊時記得查一下地圖才不會搞錯方向。

 

IMG_5740  

太秦站月台的電影村廣告看板

 

IMG_5741  

JR嵯峨嵐山」

 

從車站走往渡月橋時,我們發現了一家甜點店。因為在上秦車站有看到他們的廣告,感覺很好吃的樣子,於是就進去買了三小塊。(不便宜啊~~~~)

 

IMG_5742  

就是抹茶蛋糕類的點心

 

渡月橋是嵐山的地標,也是遊客最多的地帶。說到嵐山,它可是個人最愛的景點之一,每次去日本時都一定要造訪一下。

 

IMG_5745  

渡月橋

 

京都是我非常喜愛的一個地方,因為它是一個集合文化與風景的古都。很多人問我京都要怎麼玩、玩多久?依我個人的意見,如果有兩天以上的話,一定要安排一天到嵐山走走。尤其是在春天櫻花綻放或秋天楓紅時,整個嵐山更是只有一個「美」字可以形容。

 

因為我們這次去的季節是冬天,所以上面那些圖看起來不怎麼樣。下面幾張照片是我2006年秋天前往嵐山時拍攝的相片。雖然當時使用的還是老機子Sony P-10,但從這裡就可以看出秋天的嵐山有多美。

 

DSC02422  

 

DSC02428  

 

DSC02431  

 

其實秋天去日本玩就是楓葉無限看到飽,不管走到哪裡都是一片緋紅。而且比起櫻花的稍縱即逝,楓紅持續的時間較長,對國外遊客來說也比較方便安排出發時間。

 

DSC02438  

 

DSC02444  

 

嵐山這裡有許古蹟級的寺廟或神社,但老實說我不覺得這有什麼值得說嘴的,因為

 

這種東西在京都多到不行啊~~~~~ 沒辦法  

 

就像歐洲到處都有古老的教堂一樣,如果你想要每間都看的話,差不多看到第三間就會開始膩了  (而且幾乎每間廟都要門票)。與其這樣,還不如來嵐山看看美景,享受一下悠閒派的古和風。

 

嵐山的景點除了渡月橋外,還可以坐船遊河、坐小火車、或是前往天龍寺有名的竹林小徑逛逛。因為可以遊玩的範圍廣闊,建議在阪急車站的出口處租借腳踏車代步,讓你輕鬆遊遍整個嵐山。(而且還有電動腳踏車,遇到爬坡還是咻咻咻~~ 地,輕輕鬆鬆就騎上去了)

 

竹林小徑  

天龍寺的竹林小徑,這可是日本超有名的景點喔!(圖片源自網路)

 

在渡月橋附近有很多秀色可餐 年輕力壯的青年們提供人力車的服務,喜歡日本帥哥的色女郎們 想嚐看看古代有錢人滋味的遊客們不妨花點錢體驗看看。

 

IMG_5750  

不好意思,最重要的臉沒拍到

 

當天小阿姨的友人堅持要請我們吃飯,於是我們在這附近晃了好一段時間。不過因為當時已經過了吃飯時間,所以找了好幾家,最後決定在渡月橋旁一家專門提供「豆腐料理」的餐廳用餐。這家餐廳的建築是傳統日式房屋,讓你彷彿回到古代一樣,一邊觀賞日式造景,一邊享用奇特的豆腐料理。不過這家的消費不便宜,進入前可先在門口看好菜單。

 

IMG_5754  

日式造景

 

IMG_5755  

前菜

 

IMG_5756  

水煮豆腐,一塊白一塊綠還滿可愛的說 (綠色的是抹茶豆腐喔!)

 

IMG_5761  

看起來非常有質感

 

IMG_5766  

豆腐冰淇淋。旁邊的是剛剛買的點心 (沒錯,冰淇淋又是吃到剩一半才想到要拍照)

 

IMG_5762  

室內也是完全和風

 

吃飽飯後因為天氣很冷,我們想要找一家溫泉來泡一泡。就在此時我經過了有在賣抹茶冰淇淋的店,雖然當時天氣很冷,但熱愛抹茶的我還是忍不住買了一支來過過癮。

 

IMG_5771  

冬天吃冰,好耶!

 

可惜後來因為聽說這裡的溫泉其實沒有很好,所以最後決定放棄。我們前往阪急嵐山站搭乘電車回到小阿姨家,結束了一天的京都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