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罐器大樓

 
上個星期一因為要催貨的關係跑到利亞德去出差,這是我來沙烏地三年第一次到利亞德,所以出發前老實說還有點小期待。但結果證明
我想太多了。

 

從工地到利亞德坐車需要四個小時,沿途全部都是看到膩的一片黃沙,所以幾乎是全程都在睡覺。抵達利亞德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左右,本來想要立刻去找廠商,但因為從工地送去的Sample還沒有到,所以決定還是先去旅館。

 

利亞德說實在的也沒有什麼了不起,在我看來大概跟達曼差不多而已。(街上的公共設施甚至沒有Al-Khobar) 真的要講的話,大概就是有很多奇形怪狀的建築比較特別。

 

 

 

我住的旅館是Golden Tulip (黃金鬱金香),一個晚上的費用是460塊沙幣。其C/P值比起Jubail那個一晚350卻什麼都沒有的Sham Tower (真的是「ShamTower),以及那仗著自己是Jubail唯一一家五星級飯店,一個晚上含服務費要價1400 SAR的不要臉的Intercontinental,算是非常的高了。房間裡面該有的都有,算是非常舒適的。不過第一個晚上住進去時,整個房間的檯燈只有兩盞會亮,睡到隔天剩一盞()。然後我此刻才發現我公司電腦的無線網卡是壞的,於是跟他們要了一條網路線,但還是怎麼都抓不到(事實證明,那個網路插頭是壞的)。不過除此之外都還滿不錯的,尤其是晚上可以泡澡這件事情實在是非


飯店房間

常的享受。

 

第二天早上前去位於工業區的廠商那裡,首先不可免的就是要給它迷路。雖然廠商和我的司機都是印度人,但不知怎麼地就是找不到。我的司機沿路問了約六七次,這群白癡每個人都給我瞎指,害我們一直在同樣的地方鬼打牆。最好笑的一次是問他在哪裡?講了半天結果最後到的是挖勒靠邊走哩!不要只聽到一個Riyadh F… 就瞎講好不好!? FoundryFurniture明明就差很多OK!?最後沒辦法,只好停在一家很大的公司門口,然後打電話請廠商過來接。

 

在工廠時除了催貨外我也順便逛了一下,當我看到那些重機具時不禁又有股奇妙的感覺。想我當年還是認真好學、青澀純樸的學生時,完全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會站在插車的旁邊看著那一塊塊又大又重的人孔蓋板。人生真是不思議啊~~ (吐煙)

 

討論的結果是,廠商送了一塊樣品回我們工地,如果確定可以用的話就要開始製造,所以在工地收到樣品並確定能用前,我還是要在利亞德待命。於是下午我就回到旅館內,用我的私人搭配公司電腦辦公 (因為只有私人電腦抓得到無限網路)。在兩台電腦中間跑來跑去,USB插來插去,整個就是手忙腳亂。

 

隔天早上和工地確認,但樣品還是沒有送到。於是我趁中午要去買午餐時繞到那傳說中全王國中最高的<開罐器大樓>逛逛(阿祖都這麼稱呼它)。我有點搞不清楚他確實的名字,但要進去時看到他的招牌上是寫Kingdom Center。進去後我劈頭就問櫃檯<請問可以到頂樓參觀嗎?>,於是他就帶我到二樓的一個櫃台去。此時我才發現它跟我們的101一樣,一到三樓也是一個Shopping Mall

 

到了二樓,付了25塊沙幣後就可以進去,然後坐一台高速電梯到一半的樓層,再換另外一台到頂樓。到了頂樓後就是可以鳥瞰整個利亞德的景色,但是老實說,也沒什麼好看的,不就又是一堆房子和沙漠嘛!(而且那天的氣候不佳能見度不好) 如果這裡是日本的話,一定會在上面搞個什麼季節限定的裝飾展,然後再賣個區域限定的紀念品搾光你的荷包。但是顯然阿拉伯佬沒有那種頭腦,除了一旁一個小小的咖啡推車以外就什麼都沒有了。上去照個相,了不起五


頂樓鳥瞰圖

分鐘就膩了。

 

不過個人因為覺得25塊也是錢,加上遇到禮拜時間又不能去買午餐,於是就又在上面多待了一下子。過了一會兒,旁邊有四個白人跑過來請我幫他們照相。拍完後沒多久,又來了兩個穿著黑袍的女生跟我搭話,然後

 

本篇的重點來了:

 

本來以為她們也是要請我幫她們拍照,但是交談後發現,她們竟然是要跟我合照!?

 

瞎咪!?跟我合照?妳們是吃飽太閒嗎?跟我有什麼好照的?

 

再仔細打量這兩個女生,其中一個包著頭巾帶著墨鏡,另外一個根本整顆頭就這樣露在外面,這這「洩四洩正」的打扮成何體統啊!(請以沙烏地人的觀點思考)

 

只見她們兩個就跟日本的女高中生一樣聒噪(不知道在High什麼),一個跟我合照、另一個用手機拍我 (感覺上我好像被當成了動物園的猩猩…),然後問我是從哪裡來的。拍完之後我反問她們是不是沙烏地人,她們說是。我又問「你們都不用蒙面嗎?」,只見她們就尷尬地搖搖頭說「不用」。當下我被這兩個不知羞恥的女生給嚇到(請以沙烏地人的觀點思考),竟然忘了也用我的相機跟她們合照一下。不過想一想其實也沒有說很漂亮,就算了吧!

 

離開Kingdom Center後,司機載我到一家黎巴嫩餐廳買午餐。我花了12塊買了一份半隻烤雞飯,回到旅館後發現:挖哩勒,那飯會不會太多!?能夠把它吃完的人我只能說佩服佩服。


這吃得完嗎!? (翻桌)

 

當天下午工地傳來了好消息,說送去的樣本確定可以用,所以我可以回家了。但是因為當時早已經過了Check Out的時間,所以我已經先延了一個晚上的住宿,決定明早返回工地。

 

隔天早上,我在吃早餐時瘋狂地把肚子塞得飽飽,然後又偷偷外帶了幾塊麵包,如此一來午餐就也省下來了。 <( ̄︶ ̄)> 下午約兩點多回到Jubail,結束了四天三夜的利亞德出差之旅。

 

值得一題的是,我從宿舍帶了一大包燕麥片和水果,所以這三天除了午餐外幾乎沒花到什麼錢,整個人超得意的!哈哈哈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