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S!! YES!! YES!! 終於到了這一天了 真是千呼萬喚死出來啊!  (...咦?)
這首歌寫了將近三個月 總算是完成到可以放上來給大家聽的程度

話說我的「毀滅愛情」才練沒幾週 (詳見「新曲發表 – 絕望之淵」那一篇)
馬上就又讓我發現了另一個新奇的嗜好 – 作曲
以前覺得作曲是遙不可及的一件事情 因為即便可以在腦中想像出弦律 但總是沒有方法可以把它實現
畢竟我只是個窮小子 不可能去找人來演奏
但是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 像我們這種小角色也有了出頭天的機會了
本日就要跟大家介紹這一款軟體 – Overture


Overture其實最初只是一款『打譜軟體』 但最新的版本加入了可以外掛VST的功能
所以讓作曲變成了人人都可以完成的夢想
所謂的VST就是指軟體音源 專門搭配像Overture這種「宿主軟體」使用的
簡單地說 當你用Overture把一首歌用五線譜打完後 掛上VST音源
他就會依照五線譜的指示發出相對的聲音
音源的種類非常多 從鋼琴、吉他 甚至到整個管絃樂團都可以模擬
而且越高級的VST效果越好
譬如說 有一款音源甚至是用一台幾百萬的史坦威鋼琴錄製而成的
所以當你的Overture指示它發一個Do 就等於是一台幾百萬鋼琴在你面前發出一個Do
有了這樣子的技術 我們只要先把譜打好 再掛上我們想要的音源
一個私人的樂團馬上就呈現在面前囉~~
其實我在年初的時候就已經有這套軟體了
不過當時只是因為網路上有很多琴譜都是用這種格式做的 所以充其量就只是拿來印譜而已
 一直到後來無意間發現他竟然有這種功能 才開始了我的創作之路

OK 前奏太長 總之先聽聽看這首歌吧!
  

 

後記:當初發表時是舊版的,故連結已移除。請參見下方連結聽聽重新MIX後的版本

http://amirching.pixnet.net/blog/post/11592727



這首長達6分24秒的歌是走抒情搖滾的風格
想當初一開始的時候也是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寫 於是開始仔細觀察一些之前聽過的歌
看人家都是怎麼安排的 然後一步步從參考變成創作 才有這首歌的誕生

其實早在7月底休假前就已經完成98%了
之後就是不斷地微修 不斷地微修 不斷地微修…
每次聽都覺得有一些不滿意的地方 然後就再修 再修….

另外 由於這首歌是搭配我的小說的插曲
所以我又加入了許多民族風的打擊樂器 (搖鈴、木鼓等等)
希望能夠塑造出隱居在深山當中的「幻月一族」的感覺
光搞這些鈴啊鼓的就又花了我一個月的時間 (又包含一些細部的修正)
總之非常「厚工」就是了…

VOCAL的部份是小弟休假回去時錄製的 唱的不好請多見諒 (汗”)
但畢竟是抒情搖滾 還是要有人發個聲比較好吧? 哈~

這個版本使用了大量的小提琴和鋼琴 所以聽起來比較不會那麼金屬
之後如果還有空的話 可能會再做個純搖滾的版本
不過那可能要等到很久以後了… (因為還有好多首要寫)

最後 要感謝下面幾位人士的協助

1. 網友Izumi – 一開始就是逛到泉哥的網站 才開始了我的創作之旅
沒頭沒腦就在他的部落閣留MSN 想不到他還真的回我 而且超~~~熱心
在製作的過程中很多對Overture不懂的地方都是問他 也有請他幫我修過一些細節
2. 王昱文 – 我的國中同學 鋼琴已經到了神人的地步
遇到和弦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配的時候 就是請他幫忙的
(話說有的高級和弦真是我一輩子都不可能配出來的吧…?)
3. 念洛姐和王晴 – 還好有認識念洛姐 幫我介紹王晴再轉介錄音室小圭
讓我用最少的成本就把VOCAL給錄好了~~ (省了一筆啊…)
4. 該隱和我的小姨爹 – 由於是日文的歌詞 先請該隱幫我修了一遍後再請小姨爹review
不然唱出來被人家笑就丟臉了 (我不要變成一青窈啊~~~~~~~~~~~~)

其他像是振斌也有在創作的時候給我一些意見 真是大感謝啊~~

最後,如果覺得不錯請記得留言讓我知道喔~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