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校篇之後就是裝步營篇啦!
首先要提到的一定是和我一起熬過近一年的四個裝步士
可這裝步士跟我們迫砲士的樑子可大了
當初在步校的時候,第一次放假我們08,他們就18
掛階之後,他們06收假、外散...什麼都有,我們還是又哭又鬧半天才ㄠ到一個外散
所以他們到現在還是念念不忘,因為我們害他們的06收不見了。 哈哈~~~~



第一個要提到的還是張簡,畢竟是和我一起度過參三地獄的夥伴
不過對於張簡,真的是又愛又恨
其實我自己很了解,要是沒有張簡的話我應該是沒辦法撐完這段時間
因為我的身體真的是沒有辦法熬夜,感覺上每次要熬夜時都是他
所以他白天跑到民房去找小妹妹我也就睁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小妹妹是誰? 嘿嘿~~~ 秘˙密 !)
可是,有的時候又會被他白目的個性氣到死
就這樣,我對他一直是處在這麼矛盾的感覺
說實在的,我們合作的情況真的很弔詭
通常我留守都沒什麼事,但是他留守都是兩天沒睡的那種
而且常常我放假前會把事情弄好,但是他收假的時候總是會發生突發狀況
然後情況就會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我最討厭的就是晚上八點他收假的時候打電話給我
因為他都會告訴我一些我之前沒聽過的事
(我要休假的時候明明就不是這樣啊?)
到最後,之前我承辦的業務就變成他要繼續弄,而且常常是要全部重弄...

所以囉~ 我們兩個的關係真的滿巧妙的
作業士裡面只有我們兩個會常常吵架,但是通常吵完後就沒事了
反正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有一次吵到遠在南部檢車的小卓都知道)
不過也是慶幸有他在,我才能安然的退伍,還是需要感謝的一個人


再來就是之翔,我們苦命的參一,一直做到休退前的六日才開始爽
(想我跟張簡自從有冠璋後就躺著幹了)
之翔也算是很妙的一個人,一開始的時候他也是話超少的,一個人坐在角落落寞地畫著假本
(感覺上面還有一片在下雨的烏雲...)
我們真正開始熟其實也是過年之後的事,不過因為我們的業務常常要互相配合,所以也熟的很快
漸漸地我們兩個慢慢培養出不錯的默契,不像他跟張簡常常會氣個半死~~
(張簡是常常把大家氣個半死啦....)

講到之翔就一定要提到他那支聖機
他的手機平常沒什麼,但是當連長的鈴聲響起的時候
就成了眾人的燙手山芋--聖機
每當聖機響的時候,他就必須立刻接起來,大喊
內容則是千奇百怪,舉凡
←誰知道鄭排為什麼不接!?
等等的公事、雜事,通通是透過那支聖機來做情報傳遞的
所以當他在站安官時大家就要幫他接那支聖機。 天知道那壓力有多大~~~~

過了一會兒...

總之,反正鈴聲響起時,誰倒楣剛好站在旁邊誰就要去接

之翔的工作就是這樣,說好聽點是隨從士,其實根本就是管家婆
這樣的工作也真是辛苦他了
不過之翔到後來也越來越有坎,只要是進來作業室太白目的都會被他轟出去
所以大家也滿怕他的 (媳婦熬成婆了 哈哈~~)
但是私底下他還是很好說話的人,大家也才能夠和睦相處那麼久


接著就是永祺
永祺在照相的時候真的很有趣,尤其是每次在拍搞笑照片時
只要有他在,那張照片就會變得超歡樂的,不知道為什麼?

永祺是傳播研究所畢業的,所以他會的東西其實就是我大學時最想學的
還記得剛開始時,有一次他站安官的時候問我

我回答說:
他聽到後就竊笑了一下.......
後來才知道他根本就是學那個的,在他面前威力導演大概是小畫家的程度吧!
(那種幼幼班的東西也敢拿出來講,真是不知羞恥~~~)

不過永祺也很黃,原本沒什麼的話只要從他的嘴裡講出來就會變得很色
所以我常常說,當兵會變色都是被他給帶壞了,只是他從來都不承認
(楊排、鄭排、永祺~~~ 都是他們教壞我的)

 


永祺在還沒接參四之前也曾經當幫過我,那是在二月時候的事
那時我跟張簡因為剛接參三而痛苦了一個月
有一次放假,我還必須要完成戰鬥手版的修改
但是連長說
結果就是兩位後來的參四→永祺跟聰明 ,在留守的時候幫我完成了
講到這點真的很感謝他們
而且對我來說,繪圖軟體真的是一竅不通,更不要提那難用死的了
真搞不懂國軍為什麼好好的PP不用,要去用那套難到爆的軟體
但畢竟繪圖軟體總是有些共通的地方,所以永祺在自己摸索兩天之後
也會常常教我ㄧ些基本的概念,讓我能夠去更改那陰魂不散的戰鬥手版
那一次剛好是黃排跟他們一起留守,在我回去之後,他就一直跟我說
可惜那時我已經有張簡了...
不過好人才總是不會被埋沒的,不久後他跟聰明就變成參四了
從一個地獄跳到另一個地獄.......

總之,認識永祺真的很好,因為他會的剛好就是我最有興趣的東西
跟他可以學到很多我大學時就很想要學的東西~~


最後就是小卓
對於小卓,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說才好
他真的是很神奇的一個人,我可以說他根本就是為了教育器材而生的
每次我們在民房庫房找不到東西時,他總是會在危及的時候變出我最需要的東西
(EX跑去河口拔了一盒的鐵釘給我)
印像最深的是三月打靶的時候,有一次上面硬要我們變出布的擋殼照
於是我跟小卓兩個人就跑去民房,看要怎麼生出來
(嗯~~~ 兩個大男人要怎麼生嘛~~ 害羞~~ ←喂! 夠了!)
小卓又不知道從哪翻出了一些電線跟曬衣架
我們就在那邊討論要怎麼做出布的擋殼照
做著做著我越來越沒力,因為那時已經下午4點多,我的肚子餓了
小弟肚子餓的時候戰力會趨近於零,而且會異常的暴躁
(這點家瑋領教過.... 對不起~~~~~ 又要懺悔了)
重點是當時飄著細雨,而且三月的天氣還很冷
飢寒交迫的我根本沒有辦法思考,於是小卓竟然就冒著風雨,用跑的跑到二級廠前面
買了兩罐莊英逸最愛的八寶粥 (怎麼會提到莊英逸?)
重點是,他用跑的!!
當我吃著他跑步買回來,熱騰騰的八寶粥時,感動到眼淚快流出來了~~
(老爺~~ 讓奴婢以身相許吧!! )
這麼體貼的人,難怪可以騙到那麼漂亮的女朋友~~ 嘿嘿~

之後小卓一直都是我的得力助手,雖然我們需要他的時候常常被拉去818看護
不然就是檢車等等的奇怪公差,但是他在的時候真的讓我放心很多
因為教育器材只要交給他就好像掛保證一樣,絕對不會出錯


除了這幾個好搭檔以外,大鳥跟阿傑也是非提不可的
大鳥的人好負責是全連都知道的,我想他被召回的次數大概是2連有史以來義務役之冠吧!
而且大鳥在我需要人手的時候常常義不容辭的來幫忙
所以對他也不只是一個感激可以形容的
每次只要大鳥背值星,進來作業室都會受到VIP級的禮遇
不論是要休留還是戰備名冊,我們總是會趕在第一時間拿給他
為什麼? 因為他人緣好啊~~
大鳥也是一個很衝的人,可以為朋友兩肋插刀
也是因為這樣,跟他在一起也常感覺很隨和

另外,提到大鳥就不能不提那身的肌肉
畢竟單槓18下滿百不是普通人能夠達到的
記得有一次蘇炎新跟我說,碰到大鳥就好像被一團肌肉撞到
雖然這聽起來不像是什麼讚美的話 (算了~ 反正蘇炎新就是講話很白目的那種)
但事實是大鳥看起來瘦瘦的,其實真的是很壯,稱他為二連第一猛男當之無愧
能夠認識這麼內外兼備的人實在是小弟的榮幸
(又要自嘆不如了~~ 帶著一身的肥肉去撞牆算了我!!)

不過跟大鳥還有更絕的一件事
就是大鳥退伍後,有一次逛我的相簿後告訴我 :
哇靠~~ 世界會不會太小!? 大鳥跟家瑋是國小同學!? 會不會太有緣?
不過我就不由自主的感嘆...



阿傑,也是很有趣的人
其實他們幾個剛受完士官訓回來後
我先認識的就是黑皮、阿傑跟大鳥
所以現在可以偷偷爆料:
其實那時候排戰備我都先把他們調掉
比較可憐的就是耀雄吧! 我印像中好像每次都排他...
真正開始跟阿傑變熟是在三月打靶的時候,因為他是負責通信,常常要跟他接洽
阿傑的軍旅生涯也算是坎坷的,接到通信這個大洞就算了
又遇到了一個不負責任的負責人,搞到他這個代理人也要一起被簽

我跟阿傑都是二排的士官
但是我因為業務的關係很少出去幫忙(有空的時候也都在補眠...)
所以常常都是他在掩護我 (不過他進作業室的時候也都是我在罩他啦~)
雖然知道有很多人看我們這些作業士不爽
但是阿傑有事的話大多還是自己解決,不會來找我
這點也是要非常感謝他的

大鳥跟阿傑兩個人都很妙,感覺上就很陽光
一個是會跑去海邊衝浪
(衝浪!? 這是我一輩子都不曾想過的事情
要我露出滿身的肥肉在那邊給浪打給人看,不如直接把我綁一綁丟到海裡吧~~
套句連長常說的: 端午節的時候還可以划龍舟! )

阿傑則是十足的自然風,有一次我問他

他竟然很得意的說:


..
....
....... 釣魚? (整個傻掉...)

對一個在台北長大的小孩來說
釣魚是很... 很... 很接近自然的一件事
(我還記得人生中唯一一次釣魚,完全不敢把死命掙扎的魚從鉤子上拿下來
光看就覺得好痛...)


講到自然風,有一個人就一定要講一下
就是我們洽公雙俠中的預財俠--孝旭
孝旭是很斯文的一個人(台大財經所的勒!)
剛到部的時候就像一個小媳婦一樣坐在床邊,然後整天就跟在副連後面
因為他也是自己一個人到部的,所以我可以了解那種壓力,當時就一直對他不錯
也因此我們一直都還滿好的
一直到有一次看到他莒光作文簿

天啊!! 人生最驚奇的莫過於此
(我的當兵生涯好像常常在受驚...)
想不到他當兵前的樣子又黑又陽光,根本就是古天樂! (真的超像..)
這讓我不禁又要感嘆~~ 為什麼大家穿了迷彩服後都是一附死樣子勒?

因為孝旭實在是太陽光了(之前聽他和英凱約要去爬山,實在是太難以想像了...)
有一次不知道是誰開玩笑說:
之後就變成了我們損它的玩笑,然後他就一直很急著澄清



士官的部份講完了,再來是唯一的一個軍官--鄭排排
鄭排排對我來說是很特殊的一個人
(畢竟我已經是他的人了... 嗚~~~~ ←作業室果真是大淫窟)
我到部的第一天就是鄭排招呼我的,當時他就直接問我要不要接參三
剛好此時祖弘進來,他就問他說:
祖弘說:
因為鄭排的就是我們的,所以他常常會看到我們辛苦的一面
也因此能夠體諒我們的辛勞,才會對作業士那麼好
鄭排對作業士真的是沒話說,不但背值星的時候常常幫我們
外宿的時候還會買早餐回來
不過因為他責任感太強,又常常會碎碎念
所以也是有不爽過,不過之後就又好了~~
他常常說: 但是老實講,也只有鄭排的交情我們才敢生氣給他看

最感謝鄭排還是我去馬偕吊點滴那次(詳閱上一篇-- 阿欽的退伍感想--大事年表篇)
那天晚上他在馬偕陪我,怕我無聊還一直講笑話給我聽
不過最經典的還是他回作業室跟大家籌錢
還有我們要回來的時候,兩個人東湊西湊,才湊到40塊繳停車費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很好笑

所以,雖然以前常常在作業室裡被鄭排玷污(このエロ中尉!!)
但是有鄭排在還是滿好的
尤其是漢光演習時我們兩個一起跑遍了沙崙跟關渡平原
頂著大太陽,騎著摩托車在山區穿梭
的確是值得懷念的回憶


另外要提到的是2連的好人三人組--俊德、旻哲、英凱
這三個人可以說要多好有多好,每次拉不到公差時總是找他們下手(嘿嘿...)
但是也因為個性好又好說話,所以他們也就變成最常被ㄠ的可憐蟲
(部隊的生態就是這樣,公差總是會找比較好說話的人,這樣自己也比較省事...)
但是我相信好人會有好報的,加油啦~~~ 三位


最後就要提一下在別連但是跟我一起奮鬥的參三群--志璋、元智、建彰
身為二連的參三,我必須感到很慶幸,因為跟一連比起來實在是好太多了
通常一樣東西要是各連都交不出來,我們連長也不會太苛求
(我們不要當最後一個,但是也不用當第一個 → 這是連長的想法)
但是一連那個變態的連長就會說:
所以志璋在他的管轄下真的是很辛苦,常常熬夜做一些不知道要幹麻的東西
尤其是每次遇到示範之類的任務,就是他要爆肝的時候
隔天早上就會聽到一連的安官說:
(但是他們還可以補休,我們都沒有~~~)
志璋的人很有趣,講話很直接,後期最常講的一句話是:

而且志璋總是以裝步營第一參三自居,常常笑我們說

不過必須承認的是,志璋的能力真的很強
也因為這樣,常常會友情火力支援我,也因此受到他很多的幫忙
最好笑的是有一次他說他認識了一個正妹,叫
就興沖沖地說要找我們一起去吃飯,還把卓排給拉去
結果哩~~ 人家根本沒來,當場變成

戰連的元智,大約和我同時接參三的
自從師父走後總是孤拎拎的一個人
曾經有過兩個代理人,但一個是身兼N職的建全,一個是後來被調走的召亨
所以他還是一個人....
不過後期終於有了一個正式的代理人,相信應該會輕鬆不少
因為就在隔壁連的關係,所以我們和元智的互動比較頻繁
常常互相交換情報、互通有無
每次進來我們作業室的時候,常常都會被張簡玩弄(因為他是一兵...)
最扯的是有一次竟然要元智幫他按摩,真是極盡羞辱之能事
另外,廖志璋也最愛玩他,每次集合的時候都喜歡點戰連
但是元智的個性很好,所以大家雖然愛逗來逗去,但是感情都還是很好

營部連的建彰則是十足的苦瓜臉(百分百苦味不加料)
這也難怪,因為他本來是代理人,結果二月的時候
負責人就因為那恐怖的住進了818,最後竟然停役了!?
所以建彰也一直都是一個人在弄,真的很慘
而且營部連人數最多,要交資料的話也是最龐大的
加上常常都聽到他在站哨,所以也難怪他總是一附很苦的樣子

最後就是我們這群參三的頭頭--卓排跟溫排了
想我第一次被卓排叫去的時候,被他掄在牆上說:

那時的我才剛接參三,根本還搞不清楚狀況啊~~ (泣....)
不過卓排的人很有趣,跟我們也越來越熟
因為我們是他第一批從頭帶到尾的參三,所以交情也比較好
有的時候常常要靠他掩護我們,像是統一作業啦等等的
才可以逃離連上,專心的作業或是打忙
(嘿嘿... 志璋常常都趁統一作業的時候睡覺)
我們也出去吃過三次飯,這點讓其他的作業室都覺得很神奇


溫排對我們也是不錯,不過我還記得張簡第一次去找他的時候還被他玩弄
結果把華SIR認成溫排(我明明之前就有帶他去找過溫排...)
害我也被華SIR叫去噱了一噸,說我負責人怎麼都沒交接....
(溫排你也算狠的~~~~ )
不過之後,溫排也是常常讓我們進去他們的房間吃東西啦! 躲啦!
有他和卓排的庇祐,確實是給了我們很大的幫助


當兵認識了這些人,著實讓我的軍旅生涯變的多彩多姿
即使在很操的地方或很喇賽的單位,但是因為有這些人的點綴
原本痛苦的回憶也變得美好
當兵本身沒什麼,但是認識這些人才是當兵最大的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