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阿欽今天下午因為林晉章的打工而到萬華發文宣
結束之後 小高(工讀生的頭頭 我的乾哥) 和冠霖(正值工讀生 很MAN的小帥哥)
一起到華西街夜市去覓食

走進之後 我們經過了一家賣蛇肉的店
這時小高就說了:


我雖然好奇的往裡面看 但還是不太敢進去
而冠霖呢?
他頭也不回的筆直繼續往前走

走了幾步路 小高又說了:

我開玩笑的說:

誰知道他真的說:

我看看冠霖 他冷冷地說:


ㄚ好! 剛剛是誰不回頭的往前走啊!
現在又說沒差?
不過既然他們都說好 我也只好硬著頭皮跟他們進去了
畢竟一來想說試試看啊!
二來 反正是小高請的! ^^

於是我們又折了回去 踏進那家店中
一進去時就看到旁邊有一黑一黃兩隻
(突然想到火影的大蛇丸)
而店裡面雖然幾乎都是中藥味
但是卻有一股不可言喻的小腥味
只是不是很濃 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進去坐好之後 店員就前來點菜了
小高三套蛇肉餐 包括: 參見圖片
一碗蛇肉湯
比較大的那杯是蛇血
另外四小杯是蛇膽 蛇鞭 蛇毒 人參酒
最後那兩粒像藥丸的是蛇油
(人家本來想說喝喝蛇肉湯就好了說 >_< 飆淚~~ )

點完之後 小高就去上廁所
剩下我跟冠霖四眼相瞪
就在此時 老闆以飛快的速度上菜了
(老闆啊! 人家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說~~ )

我跟冠霖互看了一眼
然後又看看餐盤中的那堆東西 我心想:


就在此時 老闆又來了 (老闆! 你賣擱來仔啦!)
他大概是看我們兩個一附就很沒膽的樣子
於是走過來教我們: (以下自動翻成台語)


雖然心裡實在是很毛 但是人家老闆都那麼熱心來了
我們兩個也只好硬著頭皮喝下去
好! 現在重點來了! 蛇血是什麼味道呢?
嗯~~~ 基本上 他們已經有加蜂蜜跟酒了
所以感覺上就是甜甜的小酒(連酒味也不重)
但是可以感覺到的是
還是有一股腥味 雖然不是很濃 但是聞得到!

喝完蛇血後 我的腦中浮現了一個畫面
那就是~~~~~~~~~~~~~~~異域!!
沒錯! 就是那一部N年前的電影
庹宗華在片中因為野外求生 而抓了蛇就生吃
然後喝牠的血
頓時 我覺得自己變成了庹宗欽

喝了一口之後 老闆又把四小杯中的一杯倒進剩下的蛇血 說:
喝下去後可以... (講它的功效) >

然後我們又喝了一口...
就這樣 他每倒一杯進去 我們就喝了一口
這時冠霖實在是很MAN
最後一杯倒進去後 他就咕嚕咕嚕的把整杯給乾了
(配著吞兩粒蛇油)
哇!~~~ 不虧是英雄豪傑 實在是太猛了!
但是...





我不敢...

我呢?
因為第一口蛇血實在是太怕 只喝了一小口
所以等到老闆倒入第一小杯時 有一點溢了出來
我心想:

但是又覺得:

所以 為了不讓他全部滿出來
我只好一口比一口大
最後也是全部把它喝完了

等到小高出來時 我們兩個的杯子已經全部空了
他嚇了一跳 覺得我們兩個很猛
但是實際的情形是
我覺得我跟冠霖整個就像被人把玩的小孩
老闆就一直倒 叫我們喝 然後我們就喝
整個覺得很好笑


在看小高喝的同時 我們也開始吃主菜了
蛇湯啊~~~
老實說 蛇湯就跟一般的雞湯沒什麼差別
可能因為有加一點中藥
所以不但沒有腥味 反而還滿好喝的
至於蛇肉嘛~~~~
重點來了! 蛇肉吃起來是什麼感覺呢?
如果你以為像鰻魚一樣那就錯了
其實蛇肉吃起來
整個就很像雞肉 而且是煮太老的雞肉
感覺上比較不嫩 有點像雞胸肉

而且
其實蛇有骨頭喔! 雖然是軟骨
就是很像我們人一樣 也是有一支主脊椎
然後旁邊有像肋骨一樣的骨頭

不過說實話 湯比肉好吃
而且他們說營養都已經跑到湯裡去了
(營養~~ 這還真補啊!)
不過我還是把肉都吃完了
(想說250嘛! 不要浪費!)

喝完蛇血之後 冠霖的臉馬上通紅
整個變的像關公一樣
我的話還好 有一點紅
至於小高那個酒鬼 根本完全沒事

雖然老闆娘說那個酒測測不出來
但是還好我們騎回去時還是沒有碰到警察
(小高載冠霖 我騎冠霖的車)

總之
這就是我的蛇肉大全餐初體驗
聽說那東西對身體很好
不過我還是很擔心我會不會被那一杯蛇毒給毒死
所幸看樣子是OK的...

(蛇毒對皮膚好
如果要你喝蛇毒可以消痘痘 你敢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