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無聊男子。

有在Follow我部落格的朋友應該知道,我之前曾經寫過一首叫做「曼珠沙華」的歌。個人非常喜歡這種花,因為它不但造型奇特、顏色鮮豔,更有著非常淒美的傳說。相關的介紹可以看我之前發布歌曲時的介紹,希望大家也會喜歡我的歌。

 

DSC_0707_副本.jpg

不過雖然我都為曼珠沙華寫過一首歌了,但個人卻始終沒見過其本尊。雖然我也上網買了三株球莖在家裡種,但大概因為氣候的關係,已經連續四年都給我「裝蒜」,始終不曾開過花。因此,我在年初時就規劃好,今年的秋分一定要親自到日本去,見見我最愛的「曼珠沙華」。

 

然而賞花畢竟只是半天左右的行程,所以我另外又安排了富士山下河口湖的旅遊。接下來這一系列的遊記,就是要和大家介紹曼珠沙華,以及河口湖周邊的旅遊。

 

不過在開始前,順道先介紹一下這次去東京吃到兩家不錯的餐廳。

 

無敵家

這幾年對台灣人而言,日本拉麵最有名的莫非「一蘭拉麵」,而我在今年三月前往東京旅遊時,也曾經嚐過一蘭拉麵的口味。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不是一蘭,而是一家位在池袋的「無敵家」拉麵。

 

IMG_8548.JPG

 

和一蘭相比,無敵家的規模很小,就只有一間小小的店面而已,沒有其他分店。

雖然我們抵達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但門口還是有許多人在排隊,可見人氣真的很旺。

在排了約30分鐘後,終於輪到我們入店用餐。它真的就是小小一家店舖,裡面位子也不多,難怪要排那麼久。

 

我們點了一份經典的無敵家拉麵(1,100日圓)

 

DSC_0687.JPG

 

還有一份滿滿叉燒肉的叉燒拉麵(1,150日圓)

DSC_0686.JPG

 

這兩種的湯頭是一樣的,只差在料的不同。

 

另外,還點了一份煎餃。

 

IMG_8555.JPG

 

接下來要說感想了。

個人認為,他們家的拉麵重點在於:叉燒肉!

有別於一般拉麵薄薄的叉燒肉,他們家的叉燒滷得很香,而且很厚一塊,對愛吃肉的人來說是一大享受。因此,個人會建議點叉燒拉麵,因為才多50日圓而已,但整整多了三塊叉燒肉啊!

至於湯頭方面,雖然也是很好喝,但個人認為不算太有特色,相較之下一蘭的湯頭確實比較特殊。

 

ねぎし牛舌

 

個人非常… 非常… 非常愛吃牛舌,所以每次去日本一定都要吃一下,不然就覺得白來日本的感覺。我之前吃過最有名的利久,真的是超級好吃;也吃過杜の都太助,但個人覺得稍微硬了點。

這次因為住在上野,所以稍微搜尋了一下附近是否有好吃的牛舌,結果給我找到這家ねぎし。(它也是連鎖店,只要上官網就可以看到各家分店位置)

 

DSC_0692.JPG

主要菜單,還有其他菜色

 

我也是看了他們的介紹,才知道原來牛舌前端比較硬(他們稱作「紅舌」),所以要薄切;後段因為比較軟(稱作白舌),所以要厚切才飽滿。

 

1507089217232.jpg

擷取自官網

 

雖然我們抵達時間已經快八點,但還是排了約20分鐘才吃到。

 

DSC_0691.JPG

厚切的白舌

 

IMG_8572.JPG

薄切的紅舌

 

整體來說我覺得不輸給利久,厚切的白舌非常鮮嫩多汁又Q彈,真是好吃到不要不要的啊! 升天

 

喜歡吃牛舌的朋友們,往後除了利久以外,也可以考慮一下ねぎし喔!

 

-------------------------------------------------------------------------

 

好,接下來要進入主題了,趕緊來看看充滿美麗又哀愁傳說的曼珠沙華吧!

曼珠沙華又稱作彼岸花,每年都在秋分的時候開花。由於秋分在日本是祭拜祖先的節日,加上這種花又常常長在墳墓旁邊,所以被稱作彼岸花。傳說在通往冥界的路上開滿了這種花,導致整條路都是紅色的,所以稱作火紅之路。

加上這種花在開花前葉子會先掉光,花謝後葉子才會重新長出來,所以花與葉永不相見,更增加了一股哀戚風味。

 

IMG_9688.JPG

曼珠沙華在開花前葉子會先脫落

 

日本東京有許多欣賞曼珠沙華的地方,其中最盛大的就屬日高市的巾着田。相關介紹可以參考其官網

 

前往巾着田可以搭乘電車到西武池袋線高麗駅,或是JR八高線的高麗川站(一個是高麗站、一個是高麗「川」站)。不過在此建議最好是搭到西武池袋線的高麗駅,步行只要15分鐘;如果搭到高麗川站,還要轉乘班次不太多的「国際興業巴士」,約15分鐘後才會抵達會場。

 

DSC_0695.JPG

在高麗川車站就可以看到宣傳旗幟

 

另外,請注意這裡是鄉下地方,寄放行李非常不方便 (只有高麗站有幾個小型寄物櫃)。建議最好是以東京的住宿地為據點來回,下午可以回到八王子附近的三井多摩南大澤Outlet逛逛,再回東京。

會提醒大家這兩件事,就是因為我這次過於自信疏忽了這兩點,導致在賞花前折騰了好久,興致都被磨光了。 22-冰凍

首先,我們是坐到高麗「川」站,結果發現公車很久才一班。另外,因為我們當天接著要去河口湖,所以隨身拖著大行李。可是高麗川站附近完全沒有可以寄行李的地方,於是我們抱著一絲希望先坐公車前往高麗站。

無奈到了高麗站後,發現只有幾個小型寄物櫃。我們問了車站外的活動宣傳人員、以及車站旁邊的商店,都不願意讓我們借放行李… (之前我去四國的時候,商店老闆都很阿莎力地讓我們借放說...)。

 

IMG_8581.jpg

高麗站外有兩位將軍

 

一籌莫展的我們,只能硬著頭皮拖著行李去看花。就在途中經過一家小食堂時,我們決定最後一次再碰碰運氣,想不到老闆娘竟然答應了!

 

喔~ 老闆娘,您是我的觀世音菩薩啊!16-淚奔.gif

 

寄完行李後整個舒暢,終於有心情好好賞花了!

 

( PS:本來想說中午看完花後要來這邊跟她「交關」一下,但當時顧客大排長龍,因為怕趕不上電車,只能跟老闆娘說聲道謝後就先行離開了。)

 

所以再次重點提醒:

   1.坐到西武池袋線高麗駅,用走的就可以到會場。(八高線的高麗「川」站還需要轉公車,而且班次不多)

   2.千萬不要拖著行李來看花。如果你和我們一樣一定要帶著行李,或許可以考慮先把行李寄在八王子站之類的大站,應該會有大型寄物櫃。

 

從高麗站走到巾着田後,沿著下圖的河岸邊走一遍(逆時針),就可以飽覽美麗的曼珠沙華。

 

IMG_8580.JPG

 

在前往巾着田的途中,有一個熱心的男人告訴我們走一旁的小路比較快。雖然後來證實其實沒有,但他指的路有一區竹林。竹林中的曼珠沙華也是別有風味,所以還是應該謝謝他。

 

       IMG_9659.JPG

       IMG_9660.JPG

       IMG_9663.jpg

 

途中我們還發現一家叫做阿里山咖啡的店。不知道這個阿里山是不是台灣的阿里山?

 

IMG_9665.JPG

 

IMG_9664.JPG

整個會場就是被這條河川給包圍

 

抵達會場後,馬上就可以看到許多群生的曼珠沙華。美麗的紅色饗宴就要開始囉!

警告:接下來會出現大量鮮豔血紅的畫面,心臟不好者請斟酌觀看。XD

 

      IMG_9669.JPG

      IMG_9689.JPG

      IMG_9691.JPG

 

到這裡為止還只是停車場,還沒真正進到會場呢!

但我們光在這裡就已經拍到手軟,因為隨便一個角落都是鮮豔的紅色,真的讓人忍不住一直狂拍無法自拔啊!

 

      IMG_9695.JPG

      DSC_0697.JPG

 

在拍照的時候發現怎麼有一坨白白的東西倒在花叢中,走近後才發現原來是有人來這裡取景拍照喔!

 

IMG_9700.JPG

 

不好意思太近拍她,只能遠遠的拍。不過不確定是Cosplay或是原創造型就是了。

 

穿過停車場後,就可以購票進入會場。票價不貴,一人300日圓就可以看到眼睛脫窗。

一進到會場後,你就可以知道為什麼在這裡才收入園費,因為之前那些都只是小咖,真正大攤的在這裡啊!

 

IMG_9712.JPG

放眼望去都是一片紅

 

偶然發現幾隻白色的(曼陀羅華),在一片紅中非常顯眼。不過所謂數大便是美,大便一定要數清楚有幾坨  與其又紅又白,還是一整片紅在感官上比較震撼吧。

 

IMG_9711.JPG

 

由於當天是星期六,所以現場的人潮也不少。要拍到乾淨的畫面有點難,所以大多是以特寫為主。

 

      IMG_9773.JPG

      IMG_9784.JPG

 

如何?是不是真的很美?

這世上美麗的花朵很多,色彩鮮豔的花朵也很多,但很少有像曼珠沙華一樣,同時具有奇特造型和鮮豔色彩的花。加上花與葉永不相見的特性,也難怪人們會為它想出那些動人的傳說。

 

IMG_9714.JPG

 

麗らかな春 また巡り来るけど  もうあの時の春じゃないの

月明かりで 錆付いてる記憶   色褪せてく幻

 

溫暖的春天還會再度來臨   卻已不是那時的春天

被月光鏽蝕的記憶         已成為逐漸褪色的幻影

 

IMG_9718.JPG

 

あとどれぐらいの 夜を越えれば  もう一度 会えるかな

究竟還要渡過多少個夜晚   才能再見你一面?

 

IMG_9772.JPG

 

会いたい 会いたい 幾千の年越えても

待ち続けるだけ 痛み舐めるだけ

あなたの喜び、悲しみも包み込めて  火照路を照らし続ける 

 

好想見你  好想見你 即使穿越幾千年的歲月

只能不停地等待  只能獨自舐慰著傷痕

將你的歡喜與傷悲全部包容  持續照亮著火照之路

 

IMG_9785.JPG

 

彼岸の花は 今年も咲いたけど もうあの時の花じゃないの

ただ一人きり この世を彷徨う  行方もしらないまま

 

彼岸的花今年依舊盛開     卻已不是當時的那朵

獨自一人在這世上徘徊     不知該往何處去

 

IMG_9794.JPG

 

あとどれぐらいの 罪償えば  あの時に戻れるの

究竟還要償還多少的罪   才能回到那個時候?

 

IMG_9796.JPG

 

会いたい 会いたい 幾千の年越えても

永遠という 檻でもがいでく

あなたの横顔、匂いまで忘れたなら また私に迎えにくるの? 

 

好想見你 好想見你 即使穿越幾千年的歲月

只能在被稱做「永遠」的牢籠裡不停掙扎著

如果我連你的側臉和味道都忘了的話  你還願意來迎接我嗎?

 

IMG_9799.JPG

 

 

千輪目の花が咲くとき あなたは何処にいる?

當第一千朵花綻放時  你會在何處?

 

IMG_9804.JPG

 

あなたの横顔、匂いまで忘れたなら

また私に迎えにくるの?

また私の名前呼ぶの?

 

如果我連你的側臉和味道都忘了的話

你還願意來迎接我嗎?

還願意呼喚我的名嗎?

 

以上就是小弟所寫的「曼珠沙華」的歌詞。本網誌的背景音樂就是這首歌,搭配服用效果佳。

 

IMG_9816.JPG

以上就是無聊男子這次為大家帶來的曼珠沙華饗宴,希望大家會喜歡。曼珠沙華的花期只有短短2週不到,錯過就只能等明年。不過好處是它不像櫻花季一樣機位一票難求,喜歡的朋友可以趁早規畫喔!

 

下一篇要繼續跟大家分享的是富士山下的山中湖遊記,敬請期待。

擷取

Got you

arrow
arrow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