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日本住了一個多禮拜,接下來就把其他一些零星的東西做個簡介吧!

 

一、あべのハルカス

 

阿倍野Harukas是位於大阪的一座摩天大樓,剛好就在地鐵天王寺站的出口。阿倍野Harukas是日本最高的摩天大樓,也是日本第三高建築物。

 

不過我們會來到這裡不是為了逛街,而是因為老媽和她朋友約在這裡一起吃飯。

 

我們在餐廳樓層逛了一圈後,最後決定試試看這一家牛たん炭焼利久」。

 

小弟我非常喜歡吃烤牛舌,而這家據說來自仙台的牛舌店也沒有讓我失望,表現得非常出色

 

IMG_8107.JPG

 

IMG_8108.JPG  

  

除了一般的牛舌外,還有牛舌做的漢堡,算是非常有創意的喔!

 

 

二、味乃家(あじのや)

 

這是當地朋友帶我去吃的一家大阪燒店,據說在當地非常有名。

這家店隱身在難波附近的巷弄中,但我們12點不到抵達時就已經要排隊了 (大約排了20分鐘)

 

 

店內空間不大,但擠了很多的客人。

 

DSC_0213.JPG  

 

我在台灣只吃過一次大阪燒所以不是很清楚,不過日本的大阪燒好像都是在座位上直接做給你吃,算是滿特別的。

 

DSC_0215.JPG 

 

DSC_0218.jpg  

 

 DSC_0217.JPG  

 

附帶一提,常常在夜市看到攤販直接把大阪燒叫做「大阪焼き」,其實這是完全從台灣譯名硬翻回去的台式日文。大阪燒的日文應該是「お好み焼き」,念作Okomiyakiお好み的意思是喜好,也就是說你可以把你喜歡的東西都放進去。

這種料理其實是關西地區的平民小吃,很多人家中都有這種鐵板,是在自己家裡就可以做的簡單料理。

 

 

三、京都跨年

這次因為剛好遇到跨年,所以想說要去京都看看傳說中的108鐘聲。不過當天家裡的大人一直說「很冷啦~~不要那麼早去」,結果到的時候已經快11點半了。當時整個京都已經都被人給擠爆,而八坂神社更是人多到不行。

 

IMG_8291.JPG  

 

此時我們決定再去知恩院試試,但人一樣爆多,而且也已經不開放排隊進去參拜了。此時才知道,這就是為什麼我朋友出發前告訴我晚上8點半就要到了... (但寒風中站那麼久也太累了吧?)

 

IMG_8298.JPG  

只好在路口拍拍照

 

沒辦法,我們一行人只好在外面買買小吃,然後等跨完年後就起身回家。

IMG_8299.JPG

 

IMG_8300.JPG

 

 IMG_8301.JPG

  

本來以為此時的京都應該四處都是鐘聲,但其實到了現場要很久才會聽到小小的一聲,跟我想像中的差很多。

 

IMG_8306.JPG  

回程時八坂神社前人更多了

 

而且,當晚雖然電車有徹夜營運,但12點後要返回大阪的電車只有普通車,所以一行人只能這樣慢慢搖回大阪,真的是滿累的。 

大致來說,個人覺得還是要像101煙火那種啪~~ 非常熱鬧的跨年比較符合我的胃口吧? 沒辦法  

 

 

四、三井アウトレットパーク マリンピア神戸

 

Marine Pia 神戶是我在旅遊書上看到唯一一家離市區比較近的Outlet,所以在初一那天特地撥空和兩個表弟前去逛逛。

 

IMG_8308.JPG  

 

除了氣氛塑造得不錯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好遇到新年特價的期間,裡面有滿多划算的商品,讓我們買得不亦樂乎。以我買的一個NIKE運動包為例,超大一個包包才3,000日圓,換算成台幣連一千都不到,完全是撿到寶了啊!升天  

 

DSC_0356.JPG

 

DSC_0359.JPG  

 

附帶一提,晚餐時兩個小鬼吵著要吃一家大阪燒的連鎖店「鶴橋風月 (我前幾天才吃過大阪燒~~~)。味道有點鹹,但大致上還算不錯吃。

 

DSC_0344.jpg

 

DSC_0349.JPG  

 

五、其他

 

這就沒甚麼好說的,看圖就知道囉~

 

DSC_0274.JPG  

 

日本過年時可以買到一些比較特別且漂亮的甜點,通常都是白豆沙口味。原則上都是一些比較討喜的圖案,如龜、鶴、花等等。

 

DSC_0385.JPG 

 

DSC_0400.jpg  

 

DSC_0384.JPG  

 

這種甜點除了好吃以外,可愛的圖案更是讓人賞心悅目啊~~~

 

 

DSC_0195.jpg  

 

這是據說可以去除靜電的小道具。日本的冬天因為很乾,常常都會被靜電電得亂七八糟。有了這個道具,只要在碰之前先用它碰一下,就可以幫助消除靜電,而且消除完畢後他還會有指示燈告訴你安全了XD  

但是根據個人經驗,當然碰金屬類的東西好像特別容易被電到(像是電梯、把手),但有時候真的會被看起來完全不會導電的東西電到 (像我就曾經被觀葉植物電到...)。而且話又說回來,每次碰東西前都要先碰一下,會不會活得太麻煩了 流汗  

 

DSC_0388.jpg  

 

偷拍是不好的行為,但這位先生你的毛帽實在是讓人想不拍也難啊~~ (看起來像是芝麻街的人物?)

 

DSC_0389.jpg  

 

跟你說我不要熱的,冰的 (翻桌) 啦!!

想不到日本的遊戲機竟然有這種東西。要不是因為自己一個人,真應該來玩一下拍給大家看。

 

 擷取

Got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阿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